同為男生的我,還有機會愛你嗎?

2022/10/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國一那年我和他,還有他的女友,我們三個是朋友,幾乎天天都走在一起,直到國二上學期他們分手。
大概學期中的時候,我發現自己慢慢喜歡上了這個人。不過我也懷疑,是不是因為我經常跟他聊天,對他依賴的感覺被我誤解成了愛。
直到後來,我們不像從前那樣頻繁地聊天,我才確定自己真的愛上他了。
每次看向他,我總是莫名害羞;故意和他拌嘴時,我總覺得我們好像真的是情侶。
我們國三開始準備會考,可是我跟他的成績存在著差距,不可能進同一間學校。
後來我進了高中,而他去五專讀資工,我原本以為他會去分數很高的頂尖高中。
原本想在畢業時向他告白,可是又害怕同樣身為男生的我,會遭到他厭惡。
於是,我一直都沒有表明我的真實心意。
每次半夜想到,如果我跟他表白,他會多麼討厭我,甚至惡言相向,我的心就有一陣痛楚閃過,枕頭都被眼淚浸濕了一大片。
後來的日子裡,處在不同生活圈的我們各忙各的,偶爾有空才會閒聊。
雖然我不敢直接問他「有沒有女朋友(或男朋友)」、「喜歡什麼類型的人」、「未來有沒有談戀愛的打算」,但我都會默默關注他的社群動態,藉此推測他的現況。
或許是過了中二的青春期,抑或是生活越來越忙碌,他的社群帳號越來越少更新。我根本不知道他現在身處何方,身邊是否有人陪伴。
進入大學後,我認識了形形色色的人,參加過不少次聯誼,甚至鼓起勇氣參與同志遊行,還被朋友拉去同志酒吧。但長大後的環境,早已失去了少年時期的淳樸,更多的是肉慾和利益交換。
這樣的情況下,我對他的愛戀不僅沒有減少,反而還多了濃厚的懷念之情。
他就是我心裡的一道白月光,歡場霓虹燈紛亂的光點不過是旁邊飛舞的小蟲,終究被我一手揮散或拍死。
研究所畢業並且服完兵役後,我在科學園區找了份秘書的工作。
職場上,秘書、助理等職位通常是女性限定,面試時我身邊的競爭者也幾乎都是高學歷女性,而我卻意外地錄取了。
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專案經理的秘書。
而我服務的那位專案經理,竟然是我暗戀多年的他。
當時家境不好的他為了盡快出社會賺錢,選擇了五專的資工。畢業後擔任工程師,在多家科技公司跳槽,最後轉為專案經理。
面試時他沒有出現,而是由人資與我進行簡單的面談。
後來我在茶水間聽前輩們聊八卦,得知當時他看到履歷,就直接指定由我擔任他的秘書,後來的面試都只是形式上的流程而已。
多年不見的他變得英俊挺拔,優異的工作能力更是被高層所青睞,可說是公司裡的風雲人物。
很多女生和男生愛慕他,但他都只是禮貌地婉拒。
作為他的秘書,我是公司裡最親近他的人,但我們起初也只有公務上的往來。
年初時我們一起去外縣市出差,我一如往常坐在他的副駕駛座,跟他聊起了國中時期的回憶,以及我們分道揚鑣以後的種種經歷。
他自從國中交過一個女朋友之後,就一直保持單身到現在。
如今他的生活重心幾乎全放在事業,有時候專案壓力過大,還會獨自飲酒,再躲進棉被裡痛哭。
「欸,不要告訴別人喔!不然我在公司的威嚴都沒了。」他單手倒車,將車子停在飯店的停車場。
「好啦!」
「我的秘密已經被你知道了,這次我想跟你交換一個祕密。」我們一邊聊天,一邊拖著行李走進飯店大廳。
「嗯,你問吧!」
「前幾年的同志大遊行,我好像有看到你?」他若有所思地問道。
不得不說這世界還真小,參加數萬人的遊行還會被熟人發現。
「嗯,對啊!我陪朋友去的。」我語帶保留,不敢讓他知道我的真實性向。
他打開房門,然後勾著我的手臂,走到房間玄關放行李。
「所以你並不喜歡男生?」他側躺在雙人床旁邊的沙發,一手撐著頭部,眼神曖昧地望向站在窗邊看海的我。
「誰說的?我這輩子只喜歡過男生。」在他似乎能看穿我內心的注視之下,我終究豁出去了。
他笑著嘆了口氣,「我要是早點跟你確認就好了,國三的時候我就發現自己喜歡上你,但又怕你是直男,更怕你不能接受我曾經在懵懂的情況下交過女友,所以一直不敢跟你提起。」
原來他也和我一樣,導致我們錯過了好多年。
「這幾年我去參加同志遊行,本來想忘掉你的,沒想到竟然在裡面遇見了你。然後我還很傻地去問同志雷達很強的朋友,他說你絕對是我的同類,我才敢一步一步接近你。」
他坦承當初的面試邀請,以及這三天兩夜的出差,都是他暗中策劃,為了補足我們錯過的那段青春。
他站起身走到我旁邊,將我緊緊擁入懷中,再溫柔地輕吻我凌亂的髮絲。
-
原版故事:影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7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