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疏遠喜歡的人,是什麼心情

2023/01/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是國三生,開學的時候透過國二學妹認識她們班的學弟。當我第一次看見他的時候,我就有預感自己會喜歡上他。
那時候是在教室門口,我偷偷看他和男生朋友們聊天。我發現他的眼神特別清澈,笑起來格外燦爛,灑在他身上的陽光也變得明亮許多。
我每次揮手向他打招呼時,我就像看到聖誕老人一樣激動。雖然在他面前我總是很端莊,但擦肩而過之後,我瞬間變成一個瘋子在走廊上傻笑,有時候還會不小心撞到牆壁。
某個禮拜五晚上,我跑去跟他閒聊。我們彷彿一見如故,空白的聊天室一夜暴增了無數條訊息。
他是合作社的常客,而我們班剛好在合作社的斜對面,所以我每節下課都會拉著朋友衝進合作社,等待和他「巧遇」的瞬間。如果等到他我就開心一整天,要是沒等到我就變成失落的小狗。
只要他站在那裡,我就看不見其他人。跟他對視時,我整個人看似心如止水,內心卻萬馬奔騰。朋友來找我借書,我都不敢借,因為幾乎每一頁都有他的名字。
他出現在我生命中,如同一片羽毛落在水面,盪起陣陣漣漪,而我早已被一圈圈的水痕困住,在看不見邊際的汪洋裡載浮載沉。
除了偷偷接近他以外,我完全沒有勇氣多靠近他一些,只能小心翼翼追隨他的腳步,卻又希望他能注意到我。
由於太喜歡他,也害怕被他察覺到,所以我之後進合作社都假裝沒看見。等他走掉之後,我再凝視他的背影,暗自低頭傻笑。
比起他的容貌,我更熟悉他走路的節奏,尤其是離我而去的腳步聲。
後來我發現,他跟他們班的一個女生聊得很開心,有次甚至一起走進合作社,使我恨不得鑽個洞躲進地下室。
更讓我氣餒的是,他越來越受歡迎,許多漂亮女生都會主動找他。
總覺得喜歡他是一件很累的事情,但有時候他對我的特別待遇又將我從這種想法中拉回來。
他總是很快回覆我的訊息,但其他女生曾謠傳他不愛回訊息,總是讓人等上兩三天;他去忙之前總是會跟我說一聲,忙完了就會主動傳訊息開話題。
我不確定我們究竟是普通朋友還是曖昧關係,而且他的人緣極佳,認識不少學長姐和學弟妹,也常常和同班的異性走在一起,我無法確定他跟其他女生有沒有類似的往來。
另外,他很久以前的限時動態,曾提及他的理想型,其中一項就是年紀比他小。
以我跟他在線上聊天的熟悉度,我其實可以直接問他,但又怕這樣太過明顯,更害怕聽到我最不想要的答案。
暗戀猶如一場暴雨,我站在他的門前,想要敲他的門卻又不敢,只好一直站在雨中。
今年是我在這個學校的最後一年,除了倒數升學考試的日期,就是細數可以看到他的日子。數字越來越少,我心裡就空一點。
我裝作不理他,不再秒回訊息,下課直接翻開複習講義寫考古題,不再像以前一樣衝去合作社找尋他的身影。
主動疏遠一個很喜歡的人是什麼心情?不好說,但真的難過到極致,他似乎可以輕而易舉影響我的情緒。
我希望自己不要再喜歡他,全心全意準備考試,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做不到,也許理智就是無法佔上風。
七零八落的相冊截圖裡,有一半以上都是他的照片或我們的對話紀錄;如果筆尖會說話,它們一定都知道他的名字。
在我畢業之後,記憶就是唯一的見面方式吧?
只是我沒想到,模擬考前的一次陰錯陽差,竟然讓他再度回到我的生活中。
國二段考結束後,他找我同學問一道理化題目,而那題剛好是我們熟知的考古題,於是我同學馬上翻出來,將詳解拍給他看。
當時我同學坐在我的座位,和後面的人聊天,順手拿了我擺在桌上的複習講義,裡面寫滿了他的名字,而他也就這樣在照片裡看到了。
他在電話中向我敘述來龍去脈時,我震驚得說不出話,過去一直躲躲藏藏的暗戀就這樣被攤在陽光下。
「其實,我有想過跟妳告白的,但妳最近好像忙著準備考試,我不敢打擾妳。還好學長傳了這照片給我,不然我們都不說,就這樣錯過了。」
「不對吧?你不是喜歡比你小的嗎?」
「什麼?」
「你限時動態發過啊!有人問你理想型,你說年紀要比你小。」
「喔,那是很久以前了。」他笑說理想型這玩意都是遇到真愛之前的錯覺,「真正愛上了,才不會管那麼多。」
「可是,你跟你們班的那個女生不是常常走在一起嗎?而且那麼多人喜歡你,我還是不敢相信⋯⋯」
「欸,妳不也會跟其他男生一起走?你們去合作社買飲料有說有笑我都看到了。」
原來他也在默默關注我的行蹤,甚至跟我一樣明明很介意卻裝作無所謂。
我趕緊解釋,「但他們都只是普通朋友啊!你該不會吃醋了吧?」
「嘖,對啦!以後就我們兩個一起去,不要找其他人了。」
後來每周三的晚自習,他都會在教室外的樓梯間等我,在寒冷的夜風中遞給我一杯熱巧克力。
我們還沒踏出校門就偷偷在大衣袖口底下十指相扣,兩個冰冷的手隨著時間逐漸升溫。
-
原版故事:湯圓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9會員
367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