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拒絕我之後才喜歡上我

2022/11/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高三的時候,我喜歡上最要好的朋友。
我們之間的互動有點越界,曾經我以為這都是好朋友會有的舉動。直到有一天我的朋友問我是不是喜歡他,我才發現自己對他的情感已經超乎友誼,但當下我立刻否認,強調我們真的只是好朋友。
他對我的態度跟對其他人不一樣。他有嚴重的起床氣,但他總是對我輕聲細語,還幫我買好早餐;他不喜歡肢體接觸,卻常常不經意碰觸我的手。
某天我們吵架,透過共同朋友傳話,他說他覺得我不開心,我也感覺到他在生氣,卻說不出具體原因。
朋友笑說我們就像情侶吵架一樣,還問他是不是對我有感覺,但他竟然說我不是他的菜,讓我既尷尬又氣憤,連忙回嗆他算哪根蔥。
後來,很快就到了統測,備考的日子裡我們終於破冰,每天都會督促對方一起努力讀書。
就在此時,一個漂亮女生忽然出現在他身邊,甚至毫不避諱表達對他的好感。不過他對她都很敷衍,我也就放心了。
畢業之後的幾個月,我發現自己還是很喜歡他,就鼓起勇氣傳訊息。
「你真的對我沒有好感嗎?」可能是我們之間有堅固的友誼作為鋪墊,讓我敢於這樣直球對決。
「沒有吧!我把妳當作很要好的朋友。」
「果然,不知道其他人在起鬨什麼,煩死了。」我若無其事地轉移焦點,默默淡出這段單方面的曖昧。
大一寒假時,我們這群老朋友相約出遊,我跟他負責召集其他人。因為這樣我們又聊了起來,但這次跟以往完全不一樣,我明顯感受到他對我有好感,只是我已經不敢再相信了,所以一直以好朋友的名義回覆他的暗示。
他時常問我有沒有穿暖、有沒有每天吃早餐、期末考結束後有沒有好好休息之類的,也會叮嚀我不要熬夜、不要太常吃冰,而他以前並不會這麼直接表達關心。
開學前一周,我跟他以及我們召集的老朋友們踏上了鐵路之旅。
搭火車時我鼓起勇氣坐在他旁邊,雖然我們常常傳訊息聊天,但見到本人後卻感到莫名緊張,鮮少交談。
我將椅背往後調,戴上耳機閉目養神,在火車的陣陣晃動之中沉沉睡去。
再度睜開眼睛時,才發現自己竟然靠在他肩膀上。
「咦?耳機呢?」我睡眼惺忪地抬頭看他。
「幫妳收起來了,睡覺不要戴。」他語氣微慍,將握熱的耳機放回我手中。
我們一路從猴硐貓村、十分瀑布玩到平溪老街,在朋友們的撮合之下我跟他拍了很多張合照,還被他們發到限時動態,導致我們兩個的私訊被一群吃瓜群眾灌爆。
我跟他相視而笑,不打算回覆任何一條訊息,繼續我們的旅程。
逛老街時他發現我的手被寒風吹得發冷,便立刻將搓熱的暖暖包給我,讓我放在大衣口袋裡取暖。
不知不覺間,我們兩個跟朋友們走散了,原本鬧哄哄的空氣也變得鴉雀無聲。
「嘖,他們跑到哪去了?」難得的獨處時光,我卻不知道該如何開話題,故作著急地私訊朋友,卻沒有得到回覆。
「沒差啦!晚點再找吧!」他牽緊我的手,漫無目的地走進一間間老店閒晃,彷彿這趟旅行自始至終都只有我們二人。
復古的小店裡擺放著一整排天燈吊飾,上面寫著各式各樣的心願。我們不約而同拿起了祈求戀愛運的粉色天燈吊飾,結帳時老闆還問我們是不是情侶,我跟他都笑而不語。
「妳,在想誰嗎?」他注視著掛在我背包上的小天燈,若有所思地詢問。
「那個只把我當朋友的人。」我嘆了口氣,思緒有點複雜,但話到嘴邊卻變得異常冷靜。
「我沒有只把妳當朋友,我說現在。」
「我有說是你嗎?」
我第一次看見他不知所措的表情。
「我承認我後來喜歡上妳了,但妳現在不喜歡我了也沒關係。」
就在這個瞬間,一陣酸楚竄過我的眼鼻,我忽然哭了出來。不知道是因為執著了這麼久終於有答案,還是放棄後忽然美夢成真導致心情錯亂。
「對,我最討厭你了!害我難過了那麼久才說你喜歡我!」我邊哭邊打電話給朋友,得知他們已經在準備放天燈,就丟下他一個人自己跑去和朋友們會合。
加速狂奔的過程中我不慎被鞋帶絆倒,重重摔在粗糙冰冷的石板路上。
我拍掉手掌的髒污,強忍疼痛翻開褲管,確認沒有流血才鬆了一口氣。
他著急地衝過來,還蹲下來向我伸手,我以為他要幫我拿背包,但他搖了搖頭。
「他們馬上就要放天燈了,我抱妳趕過去吧!」
我還來不及反應,他就直接將我打橫抱起。
「呃,其實我不趕時間的。」
「不行,我怕願望成真不了。」
當我看見朋友們在天燈畫好愛心時,他們才坦承這一切都是策劃好的,他們故意走散讓我跟他單獨相處,再偷偷準備好這些前置作業。
此刻夜幕低垂,氣溫驟降,但我們手裡的天燈卻閃耀著火光,彷彿寒冬裡的暖爐。
天燈冉冉升空,我清楚看見那早已實現的願望。
-
原版故事:不透露名字的球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8會員
367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