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旅行是浪漫or折磨?!就是要環島,準備好了嗎?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7 最初我們都剛從澳洲打工度假回來,從來沒有好好深入了解台灣,當時還都只是緩衝期,所以來一趟說走就走的機車環島之旅,這一趟走了900多公里,一路從台北宜蘭由東往西,也去了綠島及我最喜歡的蘭嶼,剛剛好一個多月。說起剛出發時我們都沒什麼錢,卻意外獲得老天的贊助與各縣市朋友家的溫暖,這是我們的機車旅行故事的開端。
透過我們的經驗,你將會掌握五件事:
  • Where? 旅行總要有個方向
  • When? 環島時間規劃
  • Who ? 跟誰
  • How? 如何完成與事前準備
  • What? 帶什麼
看到最後還有小彩蛋
有些事你現在不做,以後不一定有機會可以做

Where?旅行總要有個方向

這個目的可以設定想要去的景點或體驗的人、事、物或是與許久未見的朋友碰面,如果都沒有也沒關係,這過程當中絕對會讓你有意外的體會。
  1. 景點式 :平常就網羅各社群平台標記想去的點,到時候都會是你旅行的印記
  2. 好友拜訪:如果沒朋友那路上你會遇到很多新朋友,開拓新的交友圈也不錯~
  3. 佛系:能不能到下一個縣市我不能跟你保證,說不定我累了就不騎了
我真的太隨遇而安了,常當天行程前一天才想住宿當天才要決定,小林常被我搞瘋。
但我就是喜歡享受這種旅行帶給我的不預期,如果是16型人格裡有 T(思考)&J(判斷)的性格應該會焦慮到爆炸😂

When?環島時間規劃

有多少時間可以使用?利用比較長的假期3-4天?或一個月?
如果時間上彈性,在你想多停留的地方多留一天至兩天是沒問題的,就像標題說的你想折磨還是浪漫?完全取決於自己有多少時間,我很喜歡東部所以就會多安排2-3天可以曬曬太陽玩玩水也不錯啦!

Who ? 跟誰

喜歡當獨行俠?還是情侶想昇華為普通朋友?!
大家都說一段長時間的旅行,可以讓你更認識身邊的他,不妨看看你身邊的她/他是可以共患難的人。
不過沒有心理準備的就還是先不要了吧!!!

How? 如何準備與事前檢查

▲行前車行保養,店內有6隻喵🐱超Q
  • 機車行保養、檢查:傳動皮帶、大燈系統、煞車制動、機油....等等
  • 行車三寶:手機導航架(防水手機套)、行車記錄器、USB車充
  • 保險:旅平險、機車強制險、駕駛人傷害險
  • 各縣市景點與行程住宿串連規劃表

What? 帶什麼

機車空間不大能放東西空間有限
整理行李訣竅「 精簡 」讓每個東西都有被使用到的機會
▲這是我們機車出門常用的包包 30L-40L
以下為夏季參考行李:
  • 衣服類(已快乾排汗為主)
上衣:三件,一穿兩備用
下著:兩件,一件長褲、一件短褲
內衣褲:女性內衣三件、內褲四件
防水外套、可有抗UV防曬
泳衣:有玩水的行程就一定要帶
  • 清潔、保養用洗卸臉、牙刷、牙膏、沐浴用品(裝旅行瓶)
    迪卡儂快乾毛巾
    保養用品用小容量裝減或考驗平常搜集試用包的功力,大大減少體積與重量

  • 其他醫藥包:OK蹦、蚊蟲藥膏、薄荷按摩油(中暑)、優碘、棉花棒、止痛藥
    相機、電池
    黑色大塑膠袋
    防曬袖套、太陽眼鏡
    行動電源
    機車用兩截式雨衣
    折疊衣架
    環保餐具
    衛生紙、濕紙巾
遇雨天時用大塑膠袋把行李包起來套好,若真的怕衣物濕掉那可以再用防水袋裝。

阿金碎碎念

不論是折磨或是浪漫感受這些都是一個過程或許在這樣的插曲,讓我們擁有更多包容與宏觀的去看待生活周遭的與你不相同事物...種種,某天回憶起都是美好的有趣的。
希望在閱讀這篇的你有勇氣為自己踏上旅行的道路,在路上開始喜歡自己❤️
👉 Notion模板連結:環島計畫書 分享不可錯過的好資源
想看更多
❤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拍拍手、按愛心,記得追蹤「GinGin's WILD LIFE」。
❤想看更多即時野外、戶外生活,記得「Follow IG」。
GinGin's WILD LIFE
GinGin's WILD LIFE
Hola~~ 我是阿金 喜歡旅行,喜歡上山、下海嘗試探索世界上各種有趣的人事物。土星回歸後漫遊在神秘學與身心靈療癒世界裡,目前在學習成為園藝輔助治療師之路,希望未來能有一塊開心農場?! 分享我體驗的所見所聞,如果我的文章有幫助到您 歡迎追蹤,請用一杯咖啡支持我讓我有動力做下去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