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2008.05.09 環島路線規畫

Nakumo
發佈於運動
2022/0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08年單車單飛環島全記錄!從舊的Yahoo部落格「慢倒廢彈發射台」搬過來。
------------------------------------------------------------------------------
感謝高雄車友阿龍兄一直很關心我即將環島的行程與準備狀況,也要感謝新竹的Eiko姐與皮蛋哥熱心的提供自己環島的相關經驗與資訊,很謝謝你們!(謎之聲:這麼早就在謝,啊你是環島完了喔?)
說實在的,目前除了規劃好路線,申請了GPS手機租用以及訂好了第一天住宿的民宿以外,其他啥都沒準備!最近真的有點小忙,精神也不好,所以靜不下心來好好思考該帶哪些東西?訂房還是忽然想到的,果然,5/31禮拜六已經客滿了!本想找找其他的民宿,不過要能把單車牽進房間,價格又要漂亮的民宿也沒幾家了,因此選擇延後一天出發,也就是6/1出發!
目前先分享一下我規劃的行程,這部分必須要對Eiko姐與皮蛋哥致上最高敬意!由於他們兩位巨細靡遺的環島日誌與不吝分享資訊的古道熱腸,讓我根本不必用腦筋,只花一兩個小時就規劃好路線與住宿點,謝謝你們!
路線規劃:
第一天:岡山-墾丁(124公里)
第二天:墾丁-太麻里(123公里)
第三天:太麻里-關山(70.9公里)最輕鬆的一天
第四天:關山-壽豐(118.8公里)
第五天:壽豐-羅東(126.5公里)挑戰蘇花公路,最刺激的一天
第六天:羅東-桃園(143.3公里)
第七天:桃園-后里(136.6公里)最期待的一天
第八天:后里-岡山(209.2公里)
一樣很尷尬的,第八天不論住在嘉義或是台南對我的意義都不大,所以第八天會盡力趕回岡山。
不過看了圖會發現實際的天數和我的計劃有出入,而且第七天不見了!?這個在遊記裡面會有提到。
先前出發日期訂在5/31星期六,同時不斷也在公司散佈謠言,也獲得同事的支持,主動願意幫我代5/31的值班,不過由於我延後一天出發,所以當天的班可以自己值囉!
至於我該帶的東西,也只想到一定要帶相機和腳架,要帶一本筆記簿可以隨時塗塗寫寫,基本的維修工具......其他的其實根本也不想帶太多。先前甚至只想揹個背包就出發了,後來考慮到揹背包連續幾天下來肩膀應該會痠到斷掉,又發現貨架和馬鞍袋可以用租的,那就不需要那麼辛苦了。
Eiko姐告訴我,環島時盡量忘記什麼叫做"客氣"與"不好意思"。
當然說的不是橫衝直撞、不守規矩或是沒有禮貌,而是如果遇上熱心相助的民眾,不要拒絕他們的好意,我想我會盡量做到的。
希望出發前、中、後都能一路平安,順順利利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6會員
    162內容數
    和Michelle相處與一起成長的大小事,是Michelle的成長之路,也是把拔的學習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