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不見就再也見不到了

2020/05/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曲新詞酒一杯,去年天氣舊亭台。夕陽西下幾時回。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小園香徑獨徘徊。」 ~景物依舊、人事已非~
朋友不見就再也見不到了
有種後悔又無奈的感覺⋯⋯
「朋友,再不見面也許再也見不到面了!」硬生生的發生在我的生活中~ 本來以為她只是不想讓我知道,或不想見我,我卻礙於面子不主動破局,最後一次談話是6個半月前-還是透過line聊天。最後留給我的是「最近不方便」,我心想:「那什麼時候才方便呢?」可是,現在⋯
她是一個脾氣好,做事很低調的人,工作態度認真,和氣不與人爭執,像這樣的人~為何老天會跟她開這個玩笑!
只聽說以前也得過這類疾病,當時比較輕微控制得比較好,隨著年紀及沈重的工作壓力,今年才發現再次罹病,而且似乎更嚴重了。以致連忙辭職回家休養,約四個月後再與她連繫時,應該正在與病魔搏鬥,醫院家裡來來去去,所以才不方便和我見面。
而我卻無法拋開無謂的衿持,放棄、堅持不主動與她連絡。直到看到公司裡的訃文。唉,滿腦子後悔、不該⋯都沒有去探望妳。而妳也真是的!我們的交情是不夠深嗎?為何不回我line,明明已經讀了我的line-「在忙什麼?」卻不回⋯
不知道妳走的時候有沒有想起我,那個在公司最會和妳鬥嘴的我,那個愛開妳玩笑的我⋯也是妳最麻吉的同事。寫到這裡,我的眼眶已經泛紅、鼻水也不聽使喚地滾落。
我知道妳的生活環境不是很好,妳只是想多賺一點錢,分擔一點家計,可是我也曾勸妳不要太強勉,身體健康比較重要。如果妳多愛惜自己一點,應該就不會發生這樣的遺憾。
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也許這是妳脫離病痛的方式,我只能抱著遺憾~希望妳好走。
夢見
那晚夢見妳~重回職場?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一如往常打扮亮麗、略施脂粉,我老公聽了直說:「她放不下工作」(?)我嘆氣說:「該放下了⋯⋯」沒有什麼東西或事情放不下的。
身為同事的我,奉勸妳放下一切,因為事到如今-已經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讓妳留念的,不是嗎?好好過妳在那邊的日子吧!願妳安詳、自在。
日子一天一天過,時間一滴一滴地溜走⋯⋯人生呵,不就是這樣~
不知隔了幾天~再次夢見妳,場景是在飯店吧?除了我還有另外兩個人,不記得是誰了⋯四人相約去旅行,好像沒有男人喔~我想起來了,之前好像有說過要一起去旅行,但是⋯來不及了!天人永隔。妳坐在另一邊看著我笑,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來不及實現的夢想
記不記得妳曾和我約定~退休後要一起去學油畫,我一直記得⋯現在我只有一個人獨自畫素描。我想我們的夢想永遠不會實現了吧!? 在悠揚的音樂裡~腦海出現妳的畫面,在夜深人靜時~妳來到我夢裡,看到某個同事讓我想起妳,在這裡透過文字表達對妳的思念~我們的友誼長存。
    詩芝
    詩芝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從閱讀中發覺寫作的樂趣,拾起回憶和記錄人生,為即將退場的日子填補空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