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的季節

2022/08/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秋天,是我四季中最愛的季節。
每到這時節,就會小審視自己的生活規劃,調整步伐。
立秋,二十四節氣中第十三個節氣。代表著炎炎夏日即將離去,秋高氣爽的日子即將來臨。不熱也不冷的體感,給人很放鬆。
徒步在街道上,抬頭一望樹上的綠葉,徐徐轉為金黃,透著縫隙間灑落臉龐的陽光,乘著微風飄落,秋季的早晨總是使我心曠神怡。
若不是工作的早晨,想必很適合坐在店裡的窗邊,喝杯抹茶拿鐵,觀察路上形色的人們。對我而言,這是一個很美好放鬆的晨間時光!

你們心中美好的季節晨間時光,是什麼模樣呢?
秋,對有些人而言,或許帶著有點傷感、憂愁的氛圍。
說是傷感,其實可以轉念為一種整理自己情緒、生活的心情。
這樣的心情也是一種滋養。
祝福全天下的父親,父親節快樂!
無論你擁有怎麼樣的父親,怎麼樣形式在你身旁,還是說聲父親節快樂!
我相信在這社群活絡的時代中,美好的每一幕下,還是有著不為人知的辛苦。不是每個家庭都可以在這節日,好好相聚慶祝;不是每個人都有一個慈愛盡責的父親;不是每人都能與父親相處得宜。
我們從來都不是你,也無法去體會你經歷了什麼,你有權決定你要如何做。
我必須說我的父親在我心中是不及格的,但他對我的好,我還是銘記在心。 就因為是家人,我可以適度包容。

每個人表達的方式不同,但一定是心意十足。
像我從來不把「我愛你」掛在嘴邊的,除了因為我覺得太肉麻,在我心裡這三個字不一定是表達的唯一形式!
這讓我覺得彆扭,太不灑脫了哈哈哈。
與其直接口頭表達想說的,我還是習慣寫卡片,把溫度放在文字中,傳達給他。

雖然父親常讓我無語、生氣,但我也是有看見他的辛苦所在。
無論你與父親關係如何,在他們一天天老去的歲月裡,盡自己所能讓他能多快樂一點點都好,至少在未來回憶起,問心無愧。
立秋了!依然炎熱。
立秋快樂。
-
嗨,你成為水滴了嗎? 如果你能從我這邊獲得一點力量,我會非常開心!
每週至少一篇文是我給自己的目標,我也會盡力去達成。
你們的支持是我的小確幸及動力,按下追蹤成為瓶子的水滴,讓我們成為彼此的力量吧!
如果喜歡可以按顆愛心,讓我知道你有獲得一點共鳴及力量。
有什麼想建議或是想對我說的話也歡迎留言,害羞型的讀者也可以到 instagram 跟我說。
我喜歡有溫度的文字,所以也希望藉由跟讀者交流互動,讓寫文變得更有溫度。
也歡迎贊助打賞給予鼓勵,那對我而言又是一種肯定。
我們下次文章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59內容數
哈囉,歡迎水滴們!我是H2O~ 這裡會分享一些關於我的小日常、我的所愛,以劇評、書評為大宗,觀點上純屬個人,也非常歡迎你們推薦給我及分享給大家。任一作品都有其要傳達的寓意及感受,每個人有自己偏愛的口味,希望讀者們相互尊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