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你的模樣?

2022/07/0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最常聽到25歲的身體機能開始走下坡。真的是這樣嗎?在我身上最明顯的是逛街感到疲憊,以前走跳一整天都不成問題,現在我會想找個咖啡店好好坐下來喝杯我愛的抹茶拿鐵,感受店裡的音樂,觀察人群,沉澱心情。

資源有限


剛從大學畢業時,那時候的我才23歲,帶著青澀的模樣面試,碰了壁,又微笑地進入下一間,從起初的緊張,到後來跟面試官以聊天方式洽談,不按牌理出牌的我狀態反而最好。
剛進入職場,我就像一個待宰羔羊,對待每一個人都禮貌客氣,深怕得罪了前輩。但不是每一個人都適用,職場上的待人之道是很圓融的,你必須分析他的適用性,有機會再來跟大家聊個職場趣味。
一直以來,我給自己的原則是:「我要活成我喜歡的模樣。」

不是每個家庭都可以給你無條件的資源,可以無憂無慮地做你想做的事。
我是單親家庭長大的孩子,這個沒什麼好可恥。心態改變後我可以大方地說:喔對阿,我是單親長大的。

我也希望能在這帶給還沒有自信的你一點力量,正視自己的心情。

以前念書時會感到自卑,為什麼別人過得幸福快樂,我卻要擔心繳不繳得出學費?會不會被笑?我也好想跟他們一樣擁有那個酷東西,我也想跟他們一起去玩,但是我又不想造成家裡負擔。或許好好念書,當一個乖小孩,就是最大任務了吧。
你覺得習以為常的擁有,可能是我的得來不易。

25歲是個很美的時刻


在青春的人生街口,我值得擁有自己的選擇權。

在第一份正職工作也待了兩年多,再一個多月就三年了!在情緒、工作及生活分配上也較趨於穩定。還記得工作第一週,給自己壓力太大而在回家路上流淚,現在想想真是太丟臉了!改天再跟大家分享!
這兩年多以來,除了經歷前所未有的漫長疫情,我的心態上也跟著病毒一起進化,不輕易被他人左右,正視自己最深處的心聲,好好愛自己。
25歲真的很微妙,對未來似乎很有規劃卻又感到迷茫,改變中的沒自信,一點一滴地實踐,雖然還不夠好,但我邁出了第一步,這樣的進步是不是值得跟自己說一聲:你很棒!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不要吝嗇地跟自己說:你超棒的!
  • 雖然不是理想中的收入,但是我可以靠自己力量養活自己。
  • 對家人也有一定的責任,必須把自己照顧好。
  • 認真地瞭解保健食品,規劃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注重自己的健康體態。
  • 逐漸關心投資理財的議題,廣泛吸收知識。
  • 開始學習化妝,讓自己也有不同的一面。
  • 笑著面對所謂的不完美。
  • 待人處事也更加圓融。
從大學完成文憑卸下學生角色,談了一場戀愛,分了一場不適合的愛情,在外租了一間屬於自己的小窩,即將達成至少在第一份工作待滿三年的目標,進入股市的圈子,挑戰長年克服不了的看牙,為自己規劃了份保險,開啟了一直以來有的計畫—寫部落格。
之所以選在Vocus寫,之後再另做分享。
我想說的是,我不曉得未來會有多少人願意看我的文章,但是我喜歡寫文章這件事是不會改變的!從小就有寫日記的習慣,就這麼一直寫下去,但是我的日記並不是每天寫了,不一定每天都有可以寫的素材,如果硬著寫,很容易變成流水帳,也會持續不久。國小真的經歷一段寫了又撕的過渡期,一本日記本都變薄了!
無名小站都是趁著在外頭有接觸到電腦時寫,因為小時候家裡是沒電腦使用的。所以才說有想做的事,但資源有限。當時寫了什麼,其實現在也忘了!而這個平台也關閉了。直到念大學有了屬於自己的電腦,想寫的這個念頭依然存在,始終沒有邁出第一步,沒有什麼特別原因,只因為我正享受著我的大學生活,還有我那懶癌使然。哈哈很無厘頭吧!
科技這麼發達,還有方便的平台,出社會都兩年多了,是時候該跨出這一步了!我想帶給我的讀者力量,想跟你們分享生活,互相交流學習,也給自己實踐目標的機會。寫文章對我而言很享受、有趣,我可以更瞭解自己,也是一個出口。
如果有些無厘頭、天馬行空,那是水瓶座女子的日常使然。25歲還是改不了貪睡這個習慣,就這麼隨他去吧!能睡是福,我是這麼告訴自己的。夜晚開桌燈寫文是一件很享受的時刻,雖然隔天一早是個水深火熱的掙扎......
25歲,我擁有年輕,擁有一點純真,擁有一點衝勁,擁有諸多規劃,擁有一點小財力,擁有幾個知心的朋友,擁有對自己人生的選擇權,不覺得25歲是個很美的時刻嗎?
接納了人生不完美的道理,盡我所能地去實踐理想,調整帶有情緒的心態,用不一樣的角度去看待及面對,生活也許就沒那麼糟了!
不一樣的起跑點,不代表我不能,只是慢了點。

想跟水滴說的話

嗨,你成為水滴了嗎?
如果你能從我這邊獲得一點力量,我會非常開心!只要有人願意讀我的文章,我就會一直寫下去,即便沒有人,我還是會繼續寫下去哈哈哈。既然我開始寫部落格,我就不會半途而廢,每週至少一篇文是我給自己的目標,我也會盡力去達成。Instagram 主要是分享閱讀、字句、生活隨手拍,主要的寫文還是會在vocus,而閱讀的分享之後也會同步在此做一個更詳細的發布,instagram 在手機分段落會拉長版面,怕讀者閱讀感到疲憊,字體也比較小。
你們的支持是我的小確幸及動力,按下追蹤成為瓶子的水滴,讓我們成為彼此的力量吧!如果喜歡可以按顆愛心,讓我知道你有獲得一點共鳴及力量。有什麼想建議或是想對我說的話也歡迎留言,害羞型的讀者也可以到 instagram 跟我說。我喜歡有溫度的文字,所以也希望藉由跟讀者交流互動,讓寫文變得更有溫度。
這是我的第一篇文,未來會更加進步!
也歡迎贊助打賞給予鼓勵,那對我而言又是一種肯定。
我們下次文章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57內容數
哈囉,歡迎水滴們!我是H2O~ 這裡會分享一些關於我的小日常、我的所愛,以劇評、書評為大宗,觀點上純屬個人,也非常歡迎你們推薦給我及分享給大家。任一作品都有其要傳達的寓意及感受,每個人有自己偏愛的口味,希望讀者們相互尊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