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閉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搭客運下車前
按了下車鈴
因為沒聽到鈴聲
以為鈴聲壞了
趁客運停紅綠燈時
衝到第一排
又按了一次
還是沒聲音
我怕司機大哥不會停車
於是:大哥,不好意思,請問下一站會停嗎?
因為我沒聽到鈴聲有響
司機大哥沒有回應
此時我有直覺他不是屬於那種很友善的的大哥
我想要確認他會停車
拉高音量再問了一次
此時他突然很大聲加上不耐煩的語氣說:停車燈有亮啊!
(我其實有偷看司機大哥旁邊的停車燈有沒有亮,通常看得到,但我今天這台找不到)
只有第一次按會有聲音啊!
(但我沒聽到)
他接著說:你那麼愛按,來啊!我讓妳按個夠(很中二的語氣對我說)
然後立馬開關門一次(因為下車鈴會重置)
我以前的個性是會回覆的
但最近學到「學會閉嘴」
有時候也是很重要的
不必要浪費時間吵架
心情不但會受影響
還會加速老化
人生很多事要做
不要浪費時間吵架
於是我忍住了
一句話也沒說
沒想到司機大哥趁勝追擊:阿不是要按,按啊!按啊!快按啊!(非常吊兒啷噹的挑釁我)
我還是不回他
最後雲淡風輕的下車
然後決定要寫成故事跟大家分享
人生偶爾會發生鳥事
尤其心情不好的時候
又會雪上加霜
真是奇妙
我也在慢慢學習平靜
可能是因為最近拍證件照發現自己老了
不能再暴怒了(哈哈)
如果是你/妳,會怎麼回應呢?
    7會員
    154內容數
    發揮想像力,用故事將難背的日文單字給記起來;偶爾會分享一些跟日文有關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雨兒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孝行獎只能孝順父母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失(うしな)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蜂膠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悲(かな)し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談七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罐器的勵志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長大以後,我們學會了閉嘴、壓抑、強顏歡笑在我透露想死的念頭後,開始面對不同人的「幫助」,開始把身體裡最脆弱、最無解的部分公諸於眾。 不知道是我本來就很玻璃心, 還是因我早已被自己傷得千創百孔, 又或者,只是因為我不想聽那些話…… 我時常在諮詢時感到更加悲傷、孤獨。 並開使戴上開朗的面具,假扮成正常人,以自己的演技與扭曲為豪。
    avatar
    無病呻吟的瘋子
    2023-11-23
    我終於學會了閉嘴,在我放棄以前  不再期待,就不會被傷害;不求建議,就不會再猶豫。   終於,我學會了閉嘴,在我放棄以前。
    avatar
    哈古
    2023-11-16
    再也不怕渣男渣女!辨識吸渣體質,學會避渣絕招。今天我們要來聊一個很有趣也很有爭議的話題,那就是你有沒有容易遇到渣男渣女的體質呢?你可能會覺得這是什麼問題,當然沒有啊,我怎麼有吸渣的體質呢?但其實,你可能不知道自己已經中了渣男渣女的毒,或者你身邊就有一個渣男渣女在等著你上鉤。那麼,什麼是渣男渣女呢?怎麼才能識別和避免他們呢?今天我們就來跟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洪惠嘉
    2023-11-08
    抱怨前必讀:了解抱怨的利與弊,學會閉嘴讓讀者了解抱怨的利與弊,學會閉嘴。
    Thumbnail
    avatar
    小FUNG
    2023-10-02
    畢業,啤酒,夜遊,你的柔軟嘴唇 【總是在15:49才學會愛你|第二堂】:我喜歡你,但還是就這樣。當朋友好了。突然,班長拉住了我,要我陪他去盪鞦韆,不知道是酒精的作用下,或是盪鞦韆的暈眩作用下,我不解之所的說「班長其實我喜歡你」班長拉住下了我的盪鞦韆,我們就這樣四目相望,氣氛越來越曖昧,突然班長突然吻了我......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13
    avatar
    不寫作也梅關係
    2021-12-25
    學會看淡一切,不糾結時常聽到老一輩的人說:心若放寬,一切都能看淡,心若計較,處處都會抱怨。不置可否,把心放寬,我們才能活得更加安然自得。 話説,今天的確被心堵了一下,事情是這樣的,本來,我的抖音號已經夠1千粉絲開通櫥窗,但是哦,因爲是外國人關係,我用朋友的身份證實名,然後就一直拖到現在才弄好,但是粉絲已經掉了幾百,如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23
    學會情緒管理,真的就不會浪費時間糾結了最近的一切不如意,我有時候晚上躺在床上,會回想自己,爲什麽這麽容易被壞情緒所影響呢?是自己的情緒管理不好,還是生活已經把我的棱角磨平了呢?很多事情,本來應該做的沒做好,昨天也沒有更新。 其實昨天的壞情緒主要是被一個惡心男騷擾了,已經明確拒絕了,不想要跟他有任何交集,不想聊,但是他一直找我,一下子給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20
    學會面對情緒並試著走出低潮相信讀到這篇文章的你,對於即將,或是已經開始的大學生活都有了各式各樣的憧憬與目標,並且正在著手規劃,或是已經在實踐之中。然而在過程之中,你有時會發覺自己的生活突然失去了重心,明明有必須完成的工作,卻提不起動力,並且感到沮喪與無力;這些拖沓會開始蔓延到生活中的各種層面,甚至對作息造成影響。 這樣的撞牆
    Thumbnail
    avatar
    NewHere大學新生資訊站
    202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