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七月,七月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
有些人會同意我,這表示
通常他們只是旁觀。
而另一些人會從我身邊走開
這些人是真的看見了自己的
影子活生生的樣子。剛開始
我也相信自己
是一片神祕的樹葉,會醒會睡
不需要風。事實上,我就是風──在七月
,對你毫無影響力的
七月啊,一年之中最棒的紀念品──沒錯,紀念,
觀賞用,除此之外一無是處;
一無是處,對部分的人來說。例如我
我樂見專注的人群,我喜歡分心
喜歡一錯再錯
對迷人的光影說愛
是,我知道
這裡沒有人,我知道那裡也沒有。
在七月,一無是處的是我的心
一座龐大的廢墟
無人盼望
你也不肯相信


七月,七月正確的意思是道別
八月是愛和暴風
九月是環島旅行,可是
我不記得去年我得到了所有
也不敢相信如今,我
什麼也沒有。我知道你會發笑
像季風經過窗戶
像無處可逃的悲哀香氣,你放心
我不會到處對別人訴說
我們的裸體都很善良。的確
我們必須慎選服裝
為了放棄舊陽臺,在這裡
來一個乾淨的擁抱,之後一言不發
七月,是我竭盡所有情感的沮喪──
(你不會聽見我的,從此以後
我知道…)──你也知道,我的愛
並非重要的事,七月之後
我再不向別人說:
「晚安。」
30會員
155內容數
記錄當下的我對於事情的看法,將他們集結起來,或許就是我在別人眼中的模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飲光度日 的其他內容
憑甚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實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事我都不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要愛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七月配股策略分析520行情,集保戶大家每天打開笑嘻嘻 面對無理的長官、雞巴的同事,每天都笑臉相待,因為我不是在看104,我是在看可樂旅遊,工作效率直接降-80%,廁所五分鐘去看全紅手機屏幕,就算不下還是要重新整理淨收益😄 遲到一小時我付、病假事假攏來,林北有錢,直接打給公司人資,請問扣錢的假,可以line p
Thumbnail
avatar
郭老師
2024-05-17
《七月返歸》恐怖體驗講求連繫老實說,原本沒打算要進場看《七月返歸》,本身既非鏡粉,對恐怖片通常敬而遠之,只是鏡粉朋友想聊劇情(她老早看了粉絲包場),對某些隱喻有興趣,才決定入場…實不相瞞,小時候很害怕恐怖片或相關元素,別說那批只存在於錄影帶的老港產片,連大名鼎鼎的「九鐵廣告」也是陰影!不只害怕電視播放,甚至連印在封面的壹週刊…
Thumbnail
avatar
大福同學
2023-09-18
《七月》農曆七月鬼門開,信者恆信,不信者,生活如常。
Thumbnail
avatar
行歌
2023-08-27
七月能量收驚與淨化|付費個案118七月能量收驚與淨化:了解能量處理的限制 我發現我的個案都蠻可愛的,他們會告訴我原因,想找我做服務是因為遇到什麼事?或甚麼問題? 也或許是之前我給他們的觀念吧!所以來找我服務前都會跟我說他們遇到什麼問題,或甚麼狀況,請我做什麼服務。或著詢問我這些狀況可以用什麼服務? 我對於這樣的對話非常的開心,
Thumbnail
avatar
Iwanda Lita
2023-08-22
七月在野,八月在新港,在培桂堂,林開泰診療所舊宅瓢潑大雨小了,細雨紛飛中,我們朝著奉天宮後街,大興路19號的縣定古蹟-培桂堂,林開泰診療所舊宅前進。木窗,白牆,紅磚,綠樹。與近年來走訪過的姜阿新洋樓,摘星山莊,鹿港民俗文物館(辜顯榮舊居)截然不同的應該是,七月在野,八月在宇,九月在戶,十月蟋蟀入我床下的場景的確會在這幢於1933年建置在新巷四七一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3-08-20
七月。七月,我一個人獨活。 在被大多數生意拋在後頭的小鎮村裡,每早我七點不到就起床,陽光炙熱,幾乎曬傷我可愛的機車。牽著的時候總害怕燙傷,一切都像是著了火般灼燒。雲朵和山都若無其事的對看,樹木仍舊無言,留下喀喀作響的黃葉供我踩踏、玩味。 我也不想當個知道一切的郵差,我不想在遊蕩的時候感到急迫。
avatar
魚羊變色
2022-07-26
七月今天反常的忙碌,完成早上工作的時間被延遲了整整一小時,連水都沒有喝。
avatar
木月
2022-07-21
七月題目:《奔》利雅綸現代城市賦予了我們豐盛生活,然而副作用是換來修羅式鍛鍊體驗。  我今日心跳比往常快很多,早上跑兩家公司會議,下午還得跑三家,腳底高跟鞋已撞擊地面超過兩千次。每天要追的還不止於此,還有量化的數字,例如客戶訂單、佣金目標、產量計劃書等等。每次上司說完總會附帶句:別急,但何時做好?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20-07-31
七月題目:《初》生若虎 「你喜歡我什麼?」   相信這問題絕對能在「全球男性五大最常聽到女伴提問」裡穩佔一席位。   或許男生很害怕這問題,也很疑惑,喜歡就喜歡,為什麼一直問?   但是,其實這問題不該由一個人主動問出口,而是大家來問自己。   (以下只適用於婚後或已將對方視作終生伴侶的人士。如果只是單純談戀愛互相初步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20-07-31
七月題目:《夏》昰鋅如果對我的筆名有認識的話,都會知道,我的首名字可以唸作「夏」(會廣東話的朋友,不要再聚焦在上下身的問題……)。 夏天於我來說,是個又愛又恨的季節。年輕時,總會洗個冷水澡後,裸着上身,然後吹着風扇吃冰淇淋。那是我童年回憶之中最幸福的其中一個瞬間。 當時有一個我最愛吃的品牌名為「鼓棒」
Thumbnail
avatar
多媒體廢作人
2020-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