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20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距離上一次的案子又過了快一個月了,時節進入了「立秋」,但是目前卻沒有明顯感受,因而家裡冷氣依然整天開著,時間來到了中午,正當兩人要開飯了的時候,門鈴響起,於是兩人暫時放下手邊碗筷,先行應門,這下可好,又有客人上門了,又是賺錢的好機會了。
 「請進喔阿伯,先喝點果汁吧!」佩軒細心的招待客人。
 「阿伯你好喔,請問怎麼稱呼?今日需要我如何協助呢?」建豪老樣子開始問案了。
 「我姓陳,我是海寮里的里長,我這次來是因為本里發生一件命案,由於我們那邊連個監視器都沒有,警方辦案有難度,有一位李先生讓我來找你,說只有你有辦法破案,我就來了!」陳里長說明來意。
 「你說的李先生我應該認識,多謝厚愛,還請留下地址,小弟明日一早定當前往協助!費用就收你5萬元了。」建豪答應接下此案。
 「好的,雖然有點貴,如果破案了,這條錢我一定給你。」陳里長答應建豪開的價碼。
送客後兩人繼續吃飯,過了一晚,明天一早,兩人前往現場,現場早已一群人了,建豪表明身分後也加入偵辦,現場很簡單,除了地上一攤血,以及桌角上的血,然後就是門開開的,開一半,牆上有撞擊痕跡,建豪推測,八成是凶手犯案後,很緊張的把門一甩,快步離開,門牆上因而有痕跡出現。
 「這不是老李嗎?你跑來這個鄉下幹嘛?」建豪疑惑的問道。
 「說來話長,我其實是被調來支援的,不說這個了,你覺得這次的案子如何?」李隊長疑惑的問道。
 「是有一點點難度,不過應該還好。」建豪回應李隊長的問題。
現場還原後,建豪推測,一開始可能是凶手跟死者起口角,然後吵起來,凶手因為太生氣,推了死者一把,死者被推倒,後腦勺撞擊桌角,導致大量出血身亡,然後凶手慌張的離開現場,首先要釐清死者所有關係人,以便釐清真正的箇中原由才是。
根據陳里長表示,死者奶奶有三個兒子,分別是陳弘毅跟陳敬毅以及陳賢毅等三人,聽說早前就為了遺產吵的不可開交,由其是最小的陳賢毅先生,奶奶最後怎麼說就是不肯簽名留錢給他,三人當中就屬陳賢毅先生吵的最凶,因為從小奶奶就最疼大哥跟二哥,身為家裡最小的,幾乎得不到母愛。
 「陳里長我問你,三位先生平常都在哪高就?」建豪詢問關係人的來歷。
 「大哥在一家貿易公司當總理,二哥在清潔公司當執行長,最小的整天不務正業沒有工作,我知道的大概是這樣。」陳里長回應建豪的問題。
 「陳里長,敝姓李,我是警察,我依法請你給我他們的聯絡方式,我們警方需要請他們配合辦案!」李隊長欲傳喚關係人到場說明。
很快的就在下午一點,三個人都到了,大哥跟二哥得知媽媽過世,哭的泣不成聲,但是三弟卻怪怪的,邊哭邊發抖,嘴裡還一直念經,這讓建豪很在意,經過詢問,三人都表示當天三天前人死前,他們都沒有回來,建豪還注意到賢毅先生習慣不太好,指甲都用牙齒咬,指甲縫都黑黑的,黑的很可疑,然後佩軒很突然的被一旁的小妹妹叫去一旁,佩軒使個眼色給建豪,建豪也點頭了。
 「怎麼啦妹妹,有事找姐姐嗎?」佩軒輕聲的問道。
 「姐姐,那個染金色頭髮的哥哥在說謊,他根本每天都來找奶奶,三天前他也來過,我知道他很凶又脾氣不好,我怕他欺負我,因為奶奶平常對我很好,所以我一定要說!」妹妹用很輕聲的口吻對佩軒解釋著。
然後佩軒找機會跟建豪說這件事,這下這個賢毅先生被建豪給鎖定了,在來就是要找證據了,首先大家先在可能會留下指紋的地方採證,果真在該門把上找到指紋,然後在門外現場遺落一包沾了血的香菸,牌子是七星,當然這跟菸的牌子無關就是了,那包菸上面的指紋跟門把上的指紋是一致的。
雖然只要將現場的人的指紋比對過一遍,就能知道凶手是誰,但是由於證據薄弱,建豪必須找出更關鍵的證據,目前已有人證跟薄弱的物證,現在還欠缺更直接的證據,正當警方憂愁之際,又有一些鄰居私底下表示三天前很明顯有聽到吵架的聲音。
建豪發現那包菸上也沾了血,建豪推斷,可能是當下整包菸掉下去,沾到血,凶手走出門去後就隨手一丟,直接離開,會整包直接掉出來機率不高,除非你放在衣服胸前的口袋,那麼在你蹲下身體微傾斜時,那麼那包菸就很容易掉出來,但是這也不是關鍵證據。
建豪因為苦無更關鍵的證據,建豪決定挖個洞給凶手跳,老樣子用騙的引凶手上勾,於是建豪開始布局跟警方串通,然後想了一套說詞後,在大家的面前開始建豪的釣魚戲碼,這個賢毅先生還傻傻的都不知道自己已經被算計了包含其他兩位先生也不知道這件事,於是這一場布局也正式開始了。
 「我說老李,奶奶聽說搶救回來了,現在狀況怎麼樣了?」建豪假裝關心著死者狀況。
 「奶奶已經可以說話了,目前恢復狀況良好,但是後腦勺重創,暫時必須住院觀察。」李隊長回應建豪的話。
 「你們說我們媽媽搶救回來了是嗎?」弘毅先生疑惑的問道。
 「太好了!老天有眼啊!」敬毅先生一臉感動的樣子。
 「這不可能!人明明當場就斷氣了!這不可能!」賢毅先生露出了馬腳的回應!
 「喔喔!你怎麼知道人家當場就斷氣了呢?」建豪笑著回應賢毅先生的話。
 「沒啦,我一時緊張說錯話了。」賢毅先生趕緊為自己緩頰失誤。
 「那倒未必喔!來啊小妹妹,說出妳當天看到的一切!」建豪傳喚證人說話。
 「這個大哥哥三天前我就看過他來找奶奶吵架要錢,然後我聽到一聲巨響,我就看到他隨手丟了一包菸,門一甩就離開奶奶家了。」妹妹把看到的一切都說出來了。
 「妳這小鬼,在亂講話老子滅了妳!還有你這男的,你竟然挖洞給我跳!我是來過啊!人又不是我殺的,你沒有其他證據。」賢毅先生語帶威脅的表示著。
 「你這兩光的傢伙,還有心情恐嚇人,你也不看看現場光是警察就有幾個了,而且都有佩槍,我勸你別那麼囂張!」佩軒看不下去的出聲回嘴。
 「還有其他證據喔,你是不是有蹲下呢?然後俯瞰著奶奶?我們在門外撿到一包沾了血的香菸,想必是你放在胸前,掉了下去沾到血,你出門後隨手一丟,然後是門把上,兩者都有你的指紋喔 ,還有喔,當下你是不是有用手抱著奶奶,一手扶著奶奶的頭呢?我看你那個指甲好像都是牙齒咬的,你的指甲縫都黑黑的,而且黑的離譜,方便我們採集化驗一下嗎?」建豪再次點出重點且精闢的分析著。
這下這個賢毅先生已經百分之百賴不掉了,整個人都在發抖,一旁的大哥二哥則是猛搖頭,也是,這十足是件逆倫血案,建豪大聲斥責賢毅先生,並且要求說出實情,賢毅先生這下終於要說出殺人的動機了,搞了半天,就是為了錢才殺人,同時也是一時衝動後鑄下大錯。
 「我那一天老樣子來拜託媽媽分錢給我,但是她死都不要,還數落我是個廢物,都不找工作,只會成天要錢,雖然媽媽都有給我零用錢,但是那點錢根本不夠我花,我那天就是來商討借錢創業,可是媽媽就是不肯幫我出資金,然後話越講越難聽,我一激動就推了媽媽一把,沒想到害她頭撞到桌角,然後流了滿地血,我當下抱著媽媽哭,然後我怕被發現,手洗過後,撿起香菸,門打開,把菸一丟,就跑走了。」賢毅先生這下終於說出實情了。
 「三弟啊!你太傻了,媽不借你錢其實是希望你能夠振作靠自己一點一滴累積經驗跟實力,媽也是用心良苦呀。」弘毅先生一臉遺憾的說道。
 「可是媽媽就願意給你們錢喔?從小我就是那個多出來的!」賢毅先生不平衡的抗議著。
 「三弟你錯了!那是因為你從小就叛逆,媽媽只是基於管教,媽也是很愛你的,其實二哥跟大哥也為了拜託媽媽支持你創業跟媽媽吵了一架,甚至我們兩個還打算乾脆拿自己的錢幫你算了,因為這是那麼多年以來,第一次聽說你想要工作,其實不只做哥哥們的開心,媽媽也很高興,雖然媽媽還是希望你靠自己,因為靠自己成功,才會是長久的,就像哥哥們這樣!笨弟弟啊!」大哥很感慨的解釋著。
 「媽啊!我錯了。」賢毅先生哭吼著。
 「先生你今年也不過20出頭歲,贖罪後出獄還有大好前途,我也會用我的社會地位設法跟法官請求再給你一次機會,你要好好把握珍惜喔!」建豪安慰著賢毅先生。
 「哇!你這年輕人太神了,你剛剛的推理跟布局,阿伯我在一旁差一點要跪著聽了!還有啊,你怎麼好像什麼都知道啊!佩服佩服!來來這筆錢你收下吧,這是你應得的報酬!」陳里長依約送上辦案薪資。
 「因為我們建豪是偵探啊!」佩軒隨興的回應陳里長。
然後人就被警方押走了,案子也破了,現在是下午的5點55分,建豪老樣子一天而已就漂亮的解決案件,從此案可以知道,人難免都會衝動做錯事,只要肯悔改,永遠都來的及,然後建豪跟佩軒就回家去了,至於賢毅先生,建豪也依約準備了陳情書函送,然後這件案子也到此結束了。
抱歉啊!昨天我有事情就沒上架故事,今天補上喔~~我們在來後天見~
然後我星期四也休息一天喔~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真理1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真理15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真理16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真理17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真理18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真理19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真理大學與泰國工商大學締結姐妹校,共創國際教育新局面真理大學與泰國工商大學簽署姐妹校協議,開啟兩校在國際教育領域的新篇章。簽署儀式見證完成,集體共證完備。未來將推動更深層的師生交流和合作,提升教育質量和國際影響力。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6-06
    真理大學成功舉辦台菲日跨領域國際學術研討會真理大學日前成功舉辦「第十五屆台菲日跨領域國際學術研討會」,在該校淡水校園圓滿落幕。本次國際學術研討會包含兩場主題演講,分別由日本名城大學經濟學部佐土井有里教授和菲律賓宿霧師範大學Angeline M.Pogoy博士主講。 此次國際學術研討會共計有六十六篇論文發表,參與者來自台灣、菲律賓、日本、馬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6-06
    真理大學承載百年榮耀,為台灣培育頂尖企業家與領袖提到真理大學你還以為只是一所在淡水的美麗校園而已嗎?說到真理大學的傑出校友,可能會刷新你對真理大學的印象喔!事實上,真理大學(Aletheia University)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機構之一,自1882年成立以來,培養了許多在各領域中取得卓越成就的傑出校友。這些校友在社會、文化、科技等領域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5-28
    20240502浩蕩離愁白日斜,吟鞭東指即天涯~各國央行曾經滄海難為水~消息太好小心反轉,真理不是誰喊的大聲~長榮近尾聲Fed聲明原文,但市場會「各自表述」,多空雙方都會「重新詮釋」成對自己有利解釋,所以莫依賴二手分析 堅決致力於讓通膨回到 2% 目標,為了支持這些目標,決定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範圍維持在 5.25%-5.50% 6 月起將放慢縮減購債步伐,每月公債贖回上限從 600 億美元調降至 250 億美元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5-01
    2024真理大學校園宣傳影片比賽網路投票熱血開跑囉!!真理大學舉辦2024校園宣傳影片比賽,已完成初選,11件作品入選進行網路票選。投票時間為現在至5月19日23時59分。參與投票,支持喜歡的作品,為他們投下神聖的一票。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4-26
    權謀厚黑的羅織經與聖經對比、真理的推敲 鐘櫻峯 2022/4/16 問罪卷第十 問罪卷第十 法之善惡,莫以文也,乃其行焉;刑之本哉,非罰罪也,乃明罪焉。 【譯文】法律的好壞,不在條文本身,而是它的執行;刑罰的根本,不在如何處罰犯罪,而是如何確定犯罪。 定法律其罪罰本身不是目的,而是區明何為法律上的罪,讓人知 罪而守法! 【評文】因古時環境影嚮,罪有其隱避性,無法直觀,斷定人逃
    avatar
    ARL 櫻峯
    2022-04-16
    權謀厚黑的羅織經與聖經對比、真理的推敲 鐘櫻峯 2022/4/10 第九卷 謀劃-權術與應變 謀劃卷第九 上不謀臣,下或不治;下不謀上,其身難晉;臣不謀僚,敵者勿去。官無恆友,禍存斯虛,勢之所然,智者弗怠焉。料敵以遠,須謀於今;去賊以盡,其謀無忌。欺君為大,加諸罪無可免;枉法不容,縱其為 禍方懲。 爭關係,有時候是敵人關係;但總的來說,構成傷害或影響自身利益
    avatar
    ARL 櫻峯
    2022-04-10
    權謀羅織經與聖經的對比、真理的推敲 鐘櫻峯 2022/4/3 察奸卷第八-論自利 奸不自招,忠不自辯。奸者禍國,忠者禍身。 【譯文】奸臣不會自己招認,忠臣不能自己辯解。奸臣損害國家,忠臣損害自身。 【評文】奸臣為了個人利益,損害國家利益,忠臣為了社稷,犧牲 自身利益;奸臣的行為是隱而未現,難以直擊;忠臣的言論行為,顯 而易見,但非人人支持,利益,自私勝過是非,正義!
    avatar
    ARL 櫻峯
    2022-04-03
    羅織經與聖經的對比、真理的推敲 鐘櫻峯 2022/3/26 保身卷第七 世之道,人不自害而人害也;人之道,人不恕己而自恕也。 【譯文】世間的道理,人們不傷害自己卻遭到別人的傷害;做人的道理,別人不原諒自己而自己卻能原諒。 不要傷害自己是對的,但為了保身,逃避法律與良心的責任,則不可取!同樣的,不負該負的責任,處處自我原諒,也不好! 于聖靈與神的原諒,應無自我原諒之說。
    Thumbnail
    avatar
    ARL 櫻峯
    2022-03-26
    羅織經與聖經的對比、真理的推敲 鐘櫻峯 2022/3/19 固榮卷第六 【本文1】榮寵有初,鮮有終者;吉凶無常,智者少禍。榮寵非命,謀之而後善;吉凶擇人,慎之方消愆。 【譯文1】顯達和寵幸有開始的時候,能保持到最後的就很少了;吉利和兇險沒有不變的,有智能的人纔能減少禍事。顯達和寵幸不是命里就有的,先有謀劃後纔有成;吉利和兇險是選擇人的,謹慎小心纔能消災免禍。 的窄路!
    avatar
    ARL 櫻峯
    2022-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