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卻沒有道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後一次和你吃飯,最後一次和你鬥嘴,最後一次和你過節,最後一次跟你擁抱,原來那些都是最後一次了......
生死無常是我們所知道的,卻不知道他這麼唐突的降臨在自己身上是世上所有惡臭攪在一起的滋味,你想吐掉,卻張不了嘴,因為整張嘴都被塞滿了。如果我知道我和你的父女情會這麼短暫,我是不是能提早為你做點什麼,村中人們說你真的是個好人,為你突然的離席哭泣而悲痛,那一刻我才更知道我的爸爸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太多,他們也說你功德圓滿,隨佛祖修行去了,要祝福你這件好事,我很困惑,爸爸你...真的就這樣離開了嗎?在我腦海裡清晰的印著你搞笑的表情,沉穩處理大家大小事的樣子,你充滿智慧又圓融風趣,你是我從小到大好厲害的大人男生,你是我的燈塔指引我航行的方向,你是我的白寶書排解我人生的疑難雜症,你是我的人生導師教會我做人處事,你是我這輩子最好的朋友,更是我永遠最愛的父親,這些都僅短短19年,我以為我還有好幾個19年。
沒有你的日子一年半了,我從那個整天跟在你屁股後面感到很安穩,凡事都仰賴你的小女孩蛻變了,我依然遺憾你沒有醒過來和我擁抱說再見,我依然在一些事情上感到罪惡,但我好像透過這些努力記住最後跟你相處的樣子,我好害怕有一天你會離我越來越遠,忘記你處理事情的邏輯,我努力朝著你的輪廓變得成熟,變得可以像你一樣做一個大家長解決家人的問題,但我也離單純的自己越來越遙遠,在想你的日子裡,讓孤獨和空虛陪伴我,浪波中飄搖尋找自己的節奏,安頓好大家的需求,我無助到想過放棄,但我不捨得爸爸你守護一輩子的家庭就這樣破碎,你應該會要我好好活著照顧好大家,爸爸你看到了嗎?
一次又一次的崩潰成就了現在的我,我不知道我接下來會遇到什麼樣的課題,我也還在海中浮浮沉沉,但我終究拚盡全力找回自己的平衡水位,我想讓天上的你為我驕傲,也許劇本本來就是這麼寫,讓我在茫然苦痛中茁壯,再一點一點地找回自己,也許我永遠無法像你一樣強大,我會用屬於我柔和的姿態成為你成穩而周到的面貌。沒有最後的道別,我希望換成某天再次相遇,那時候的我會很能體會你當時的心情,你也會對著我微笑,讓我抱著你跟你說一聲爸爸我愛你,而且很愛很愛......父親節快樂。
#父親節快樂 #天上最愛的爸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 《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 The Book of Joy》 ✍️作者:達賴喇嘛 , 戴斯蒙‧屠圖 , 道格拉斯・亞伯拉姆 原文作者:The Dalai Lama, Desmond Tutu, Douglas Abrams 譯者: 韓絜光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社:天下雜誌 出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4-06-09
    最後一次的寒假2024年,我過完了人生中的最後一個寒假,都說時間不等人,一回神就到大四下了,再過幾個月就要與結束熟悉的大學生活,這也代表著......
    Thumbnail
    avatar
    紅茶 RedTea
    2024-03-08
    最後一次FB觸及率大公開你覺得流量是不是正義?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4-02-24
    《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讀後感 因為美妝 Youtuber 查理拍了一部「如何在生活的摧殘下,依然保持快樂?」的影片,讓我開啟了這本書的閱讀之旅。
    Thumbnail
    avatar
    吳氏女子 RENEE
    2023-11-13
    最後一次上課,個人呈現[戲劇探索團體]今天是最後一次,簡單的活動後就開始每個人的呈現。   老師要大家排成一排,先排一個次序,大家都往後擠,我說我先好了。在路上時,就在想要最先,讓情緒不要跑掉,又遲疑這麼自己說要最先,是不是不太妥當?   先丫環出場,亮相,繞一圈,站定,拉鞋根,整容,上樓。站定後,角色改成小姐,放中板七字調,一
    Thumbnail
    avatar
    吳淑姿
    2023-07-28
    每一次旅行最後留下的都是感激之旅行沒有贊助者活不下去。我有個神秘贊助人。出來玩也贊助,寫文章也贊助,什麼都贊助。讓我在走跳之時無後顧之憂。 寫這篇文章表示以表達我對贊助人的尊重跟感謝,感謝老大🙏 文化上的差異也讓我有時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變成遙不可及,本來前台告訴等等到了簡單買票上車就好,幾分鐘以後告訴你車子滿了,沒票了。下次請早。
    Thumbnail
    avatar
    睏小內
    2022-07-08
    最後一段沒有公路經過的海岸線-阿塱壹2020/10/26【旭海部落】導覽→【阿朗壹古道健走】(旭海進→南田出)→→【高鐵左營站】
    Thumbnail
    avatar
    聰頭夫妻趴趴go
    2020-11-29
    最後一根稻草=the last straw而已嗎?英文還有別的講法、日文又要怎麼說?「(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在新聞媒體上很常聽到,課本也有教,算是知名度非常高的諺語,所以我們會很習慣直接講The last straw (that breaks the camel's back)。但我發現在美國的影視媒體中,還有另一個也很道地的講法,想必知道的國人應該不多。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0-08-10
    2020奧斯卡|最佳傳記電影|《茱蒂 JUDY》獲得千萬人崇拜,卻沒有一個真正的愛茱蒂嘉蘭Judy Garland的一生充滿傳奇色彩,出身鄉村的她,14歲被發掘後開始演電影,18歲成為全球巨星,1954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同時也是得過葛萊美獎的暢銷歌手。美國電影學院更將她選為百年來最偉大的女演員第8名,她的偉大著實得來不易,或許這是她的選擇,也可能她其實沒得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鹿刻Luke
    2020-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