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伯莫羅 Abel Mauro》中短篇小說集 · 壹|〈煙雨漫過江南岸〉0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將線頭拉起,不停地拉。不曾有停滯的時刻,過去沒有,未來也不應該有。直到我坦蕩蕩地出現在人群面前。

時間是我微弱的脈搏。我是希望它停止跳動的,不過這等同於終結,這不是我所希望的!

一秒鐘,一分鐘,一刻鐘,一小時,一時辰,一天,一個月,一年……

人生很短,尤其洛曼帝的人生早已經來到遲暮之年,他的餘生能剩下多少?他不知道,他隔壁的鄰居不知道,甚至坐在那神聖大殿至高聖位的老教皇也不知道!

如今他從屋裡走出來,卻始終走不出時間的迴廊。他能掌控時間嗎?不,他不能。但是他能決定在他的人生裡面,要做的事情。所以他從屋裡走出來了。

他應該走出來嗎?不,他不應該。但他還是走出來了。

聽說江南的淹子圳有一種紅礦石,叫什麼血罌石。從對它的描述來判斷,他直覺這是製作傳說級法陣「重生法陣」的主材料。要脫離時間的束縛,這紅礦石他勢在必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