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必看電影、影集分享,陪你度過最難熬的時光

2022/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失戀的日子總是特別難熬,在家哭完了,和朋友哭訴過了,也喝了酒,最後決定接受失戀這件事,這時非常適合看一些電影和影集,這些影集陪你走過不同的失戀階段,讓你就算一個人也不孤單,一起看看吧!
|六人行
圖片來源:pinterest
六人行真的是我的情境喜劇最愛,並且這部超有名也超經典,自從發現這部之後,我總共看了三次,從第一季到第十季,不只適合失戀時看,也很適合配飯看。
當初失戀時,我在劇荒的情況下,決定再重新看一次,他們讓我在疫情嚴峻的時候,感受到溫暖的陪伴,就像我有六個很好的朋友,你可以從每個人身上看到一點自己的影子,每個人的個性都很鮮明,他們在生活上發生的事,都能讓你思考些什麼,重點是他很好笑!
圖片來源:pinterest
這是第一季時Monica對Rachel說的話,當Rachel拒絕與不愛的牙醫師結婚,逃婚後住進高中好友Monica的家,Rachel決定自力更生,把爸爸給的卡剪掉了,並開始了他的職業生涯。
圖片來源:pinterest
其中我最愛的就是Chandler和Monica的感情線,我真的很喜歡他們的相處模式,Chandler對Monica說過很多很溫暖的話,像是Monica常常很固執,但Chandler總有100種方法安慰Monica,把她哄得服服貼貼的。
圖片來源:pinterest
他們的感情線總是能讓我掉眼淚,沒錯,雖然是情境喜劇,但也有很多感動的內容,Chandler和Monica為了求子,做很多努力,最後決定領養,這是好不容易有孕婦選他們夫婦,然而卻是領養機構搞錯檔案,而Chandler為了挽回孕婦說的一席感動的演講,我真的沒忍住哭泣。
之後希望開一篇文章說說這部情境喜劇,除了感動的還有很多好笑的名場面。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圖片來源:pinterest
這部別於六人行的溫暖陪伴,他會讓你省思關於愛,第一次看的時候不懂,為什麼松子這麼真誠的付出感情,卻總是得不到好的回報,這麼單純的愛,現在很難看到,為什麼無私的奉獻最後卻是這種下場,我替松子感到難過,第二次看的時候發現松子不只付出感情,她還付出所有,包含她的自尊,從小時候開始家人的關注和愛就放在妹妹身上,松子時常被忽略,所以她認真讀書,努力扮醜逗笑父親,從這時候開始她做的事情似乎都是為了討好別人,因為她的認為只有這樣做才能得到愛和關注。
圖片來源:pinterest
如果自己都不尊重自己,自己不愛自己,這樣對待自己的方式最終只會帶來毀滅,松子與不尊重自己的人戀愛,她認為只要不是一個人就好,被打也無所謂,被騙也無所謂,看完之後這部電影後會覺得很沉重,會開始審視自己在感情裡的狀態,是否會壓抑自己做不喜歡的事,是否會在感情裡委屈,相信自己值得更好的對待,也更加善待自己,這部劇絕對是失戀時的強心針。
|戀夏500日
圖片來源:pinterest
這部一樣,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為什麼Summer總是忽冷忽熱,對Tom忽遠忽近,為什麼說不相信愛情,轉眼卻結婚了,看第二次之後,開始發現Tom就是現代標準的戀愛腦,一頭栽進感情裡,全世界只剩下愛情,而我認為Summer不是沒有愛過Tom,只是Summer覺得他們之間沒有未來,Summer比Tom要現實很多,愛情對他來說不只是愛,還有更多需要考慮的問題,而他們的相處上也不時常愉快。
圖片來源:pinterest
我想在感情裡面並沒有誰對誰錯,(除了肢體或語言暴力等),有時候只是不適合,如同Summer想要的Tom給不了,但並沒有誰對誰錯,Tom的戀愛腦如果能遇到可接受的人,那也可以成為一段佳話,所以不需要覺得分手後是自己的問題,或是瘋狂檢討前任,當然感情結束一定有可以學習的地方,但並不需要過度苛責自己和對方,相信自己能找到適合自己的人,與善待自己是以上這幾部劇帶給我的感受,看完後也許還沒走出失戀低谷,但一定會產生想要善待自己的念頭,想好好增進自己,並等待遇見更好的人,祝我們都能好好的。

總結

如果以上劇還無法滿足你,或是你在洗澡、睡前、休息時想聽一些失戀療癒podcast,以下與你分享兩集關於失戀的podcast。
  • 不小心又失戀了,進階版的失戀心路歷程及未來展望!找回以前豁達的自己,太陽還會再次升起!(點我前往收聽平台
  • 陪伴失戀的你,溫暖、陪伴及方向。(點我前往收聽平台
4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