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行》:我的美劇啟蒙,貫穿我求學生涯的影集

2023/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不是一篇影劇心得,純粹是一些無病呻吟。

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常會點開這支MV。自然的互動,無釐頭的玩鬧,是這六人在我心中最深刻的樣貌,也是我最最嚮往的友誼狀態。

還記得大學甫北上求學,從沒有追過美劇的我,偶爾輪到美劇話題朋友們聊得熱烈,總有些被排除在外的落寞。聽久了也好奇,就找了大家最常提到的、口徑一致的經典《六人行》,開始了我的追劇之旅。

中間斷斷續續,為了玩活動、為了考試、為了論文,也偶爾為了先追其他劇,總之花了幾年,一部影集陪伴我無數的晚餐和深夜,才真的完完整整追完全劇。從此我也開始可以堅定地說,《六人行》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美劇。

六人的友誼不只影響了我對友情的重視,也著實串連起我和身邊的朋友們。聊起美劇話題時,必定會有一段《六人行》的篇幅;剛畢業和好友合住家庭式時,也常在客廳播著隨便一集當背景音,偶爾轉向螢幕,都是熟悉的笑點,但仍然可以創造無數次的相視對笑;至今用 instagram 傳著看過好多次的 Friends meme,也依然是默契,緊緊聯繫著越來越少實際碰頭的我們。

對我個人而言,《六人行》也像是我的《Inside Out》(腦筋急轉彎)。我喜歡像Chandler 冷冷講著吐槽的話、偶爾像 Phoebe 失控沈迷在自己的世界、像 Ross 喜歡 Nerdy 的自己、像 Monica 有些自己的偏執、像 Joey 有時不在狀況內、也曾經像 Rachel 不諳世事。

他們在 Central Perk 或紫色門後的閒聊,就好像我腦中不同面向的自己在開著會,只是無論有沒有結論,或最後的行動有沒有意義,也無關緊要。

過了昨天,徹底地不再期待有續集。嘗試緬懷這段青春,終究是多一點快樂被記得。那就夠了吧。

謝謝 Matthew Perry,謝謝六位,曾經帶給我的喜悅。

比起一起看向鏡頭的劇照,我更懷念這樣自然的畫面。

比起一起看向鏡頭的劇照,我更懷念這樣自然的畫面。

圖源:Facebook


69會員
169內容數
聊聊音樂、ACG、文化、ESG、閱讀,還有無法歸類的靈光乍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