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捷克交換】交換ing 01|Hradec Králové小鎮(閒逛篇)|那個越看越可愛的地方

2022/09/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在帶大家認識我讀的學校前,先帶大家看看我生活的小鎮吧!
這次我是到University of Hradec Králové交換;而學校就位在Hradec Králové小鎮上(中文直接音譯就是赫拉德茲.克拉洛韋,真的好長好難記!我連要跟別人解釋也懶,都說喔我是去布拉格附近的某個小鎮啦);從布拉格搭火車約兩小時車程。
我去之前還覺得,那裡應該是捷克境內的偏僻極限了吧;後來發現喔不,真的不是哈哈哈。
捷克國鐵車廂內~歐洲火車蠻多都是這種面面相覷座
(溫馨小提醒:捷克火車有分對號和不對號座, 因此如果沒有事先在app上訂位的話,上車找座位時就要特別注意,空位是不是已經有人訂位囉!)
想判斷有沒有人訂位的話,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是座位上方的行李架前有個小螢幕,如果上面跑紅色的字,就表示有人訂位;第二種是看小螢幕旁的空格(?)有沒有放一張小卡,如果有放,也表示已經有人訂位。
圖中的22 28都被放了小卡,表示已經被訂位囉
歐洲火車通常座位附近都會有這種小垃圾桶~不像台灣會有人走到座位旁收
Hradec小鎮的總火車站~捷克境內火車站縮寫皆為HL .N(Hlavni Nadrazi)
初來乍到的那天,副熱帶小孩我真的快要冷死;為什麼氣溫只有4度啊,4度不是只有北歐才有資格出現的溫度嗎?反正剛到的前兩個月,我每天都冷到穿兩件褲子出門,連手都不想伸出外套口袋,活像個裹著被子走路的人。(然後偶爾還在路上看到迎面走來的人穿著短褲…...到底怎麼辦到的)
接著,我們來看看有哪些好去處吧。
一、典雅的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博物館
博物館外觀很可愛!
我在到的第四天就跑去了! 因為沒課很無聊哈哈
雖說是博物館,但其實超迷你只有三層樓;印象中第一層只有售票處和咖啡店;二、三樓開始才是展覽空間,學生票是50克朗。
由於展間的說明牌全部都是捷克文,所以售票姊姊給了我一台導覽機,讓我可以聽英文,不然我真的會完全看不懂。展覽內容主要是講鎮上的歷史,仔細逛的話,大約兩小時可以逛完。
恩好我現在已經完全忘記這是啥XD
左邊是Hradec小鎮的鎮徽
博物館內的穹頂
二、White Tower
White tower
當地的知名地標,位在鎮上的舊城廣場旁;不過其實就是一座.....塔哈哈哈哈,可是內部整修得蠻好的,而且印象中還有空調,學生入場票70克朗。
靠近塔頂處有一座大鐘;每天整點會定時敲鐘!
大鐘
塔頂則可以眺望鎮上風景,不過因為這座塔不高,所以風景看起來其實很一般啦;而且2月上去吹風,真的快冷爆欸。
好啦至少車子看起來很整齊,微療癒哈哈
三、溫馨薄餅店
綠色招牌那間就是啦
剛開學真的很閒,所以就決定去做陌生開發XD
這是我到當地第一家去的店!這家店的招牌餐點是薄餅(有點類似可麗餅的感覺?)而且店裡面有英文菜單,所以不用拿Google翻譯掃描,然後在那邊看很久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很加分吧。
店內溫馨的布置
店內供客人掛外套的地方,我發現歐洲很多餐廳都會有這種掛外套的!
第一次去的時候,店內只有一組客人,是兩個捷克女生在聊天;當時覺得她們金髮碧眼講捷克文,超有氣質的。
我點了熱牛奶和薄餅
店內有個店員可以講簡單的英文,所以點餐不用怕!我這次點的是甜薄餅,其實主要就是加了奶油+巧克力醬的三塊薄餅,牛奶+薄餅大約120克朗。雖然有點貴,但冷冷的天氣吃這個,感覺真的很溫馨!就安慰自己是來體驗,不是來省錢的吧哈哈
四、電影裡的咖啡館
這家咖啡館的位置很特別,要先經過一個小隧道?才會看到它;雖然位置隱密,可是生意很好,整家店的外觀很像伍迪艾倫電影會出現的場景。每次下午去都坐滿滿,印象中戶外還有一區放溜滑梯,常常有小朋友在那裏玩。
戶外用餐區一角,看起來超舒服欸這是情侶雅座吧
進去服務生會給你飲料menu,櫃檯前則有蛋糕櫃,每天會有不同的糕點。
菜單上的柳橙汁,畫得超可愛!
店內用餐區
我喜歡坐這個面壁的位置哈
黑森林蛋糕+拿鐵(BTW捷克服務生真的很愛問要不要在甜點或咖啡裡加奶油,肥)
柳橙汁+草莓蛋白霜甜點
五、甜死人不償命鬆餅店
超甜的鬆餅套餐
這間是韓國朋友Sujin帶我去,我才知道的,她是常客!
我那天點了一個Oreo鬆餅+巧克力奶昔,是一個非常錯誤的決定;因為吃完真的覺得自己快要得糖尿病哈哈哈,鬆餅+飲料約150克朗。
尤其是那杯奶昔,一整杯奶粉+Nutella醬+巧克力+奶油Combo,喝下去真的超甜超膩,我真心懷疑捷克人以後是不是都要去洗腎.........。
店內裝潢走一個混搭風,印象中牆壁是漆成亮的藍綠色;但我們座位旁的窗台上擺了一個石刻的佛像,超神奇。
介紹到這邊,有沒有覺得這個小鎮很可愛呢?如果還想看更多有關Hradec小鎮的事,且待下回揭曉。
至柔
至柔
成為一半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