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布拉格settle down (下) 還順便去了趟Plzen

2021/06/0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傳說中的在月色下賞月,喔不是啦,是天還沒亮就準備要出門搭車了。
說好的在布拉格settle down(下)呢?就是要學著自己出門啊,話說我自己看到這都不知道是哪來的勇氣,我看著在捷克照片和臉書的記憶,這是我2013年9月29日也就是抵達布拉格的第四天吶,就被Nate邀約跟著學校社團的行程去距離布拉格西南方約90公里的Plzen,是捷克的第四大城市,也是皮爾森啤酒的發源地。
雖然只要到集合的火車站就會是集體行動,但路癡如我要從宿舍一路想辦法搭車到布拉格車站的集合地點,也著實費了我很大一番功夫,由於記憶已經是七年多前之久,我只能從臉書的動態找線索,原來為了要準時抵達集合地點,我在早上五點多就起床,清晨六點4度C抬頭尚有月色的天色下,挑戰自己搭Tram不迷路。
捷克的Tram(路面電車)很穩,讓搭什麼車都能暈車的我暈車程度大大下降,是個能快速適應Praha生活的好兆頭之一。
其實不論是公車還是Tram的班表上,除了文字和站名是捷克文以外,只要按照星期配上每個整點的數字對照,就會知道車什麼時候來了,多看幾次就挺好懂的喔,捷克這裡跟台灣有點像的地方是,平常日跟週末的車班班次略有不同,看班次的時候自己要注意喔。
一早的Tram和火車站都很空曠,終於是順利抵達集合地點跟我的救命稻草Nate會合啦,準備要搭火車前往Plzen囉。
第一次在捷克境內搭火車,一切都很新鮮,我記得這台火車我們的座位好像是沒特定劃位的,所以在許可內的車廂有座位都可以入座。
往外看天氣很晴朗啊,是乾冷的天氣
車上有給單車放置的空間,看來捷克的大眾運輸對於騎單車的乘客也是挺友善的。
第一次搭捷克的火車,把握可以往窗外看風景的時刻
準備下車,Plzen到站囉,要開始一整天的皮爾森戶外教學啦。
第一站是在Plzen舊城區中的哥德式聖巴特羅謬教堂(St Bartholomew Church) ,我們抵達時有導覽解說,教堂內正在進行彌撒,是我第一個在歐洲踏入的教堂。
彌撒結束了,可以自由參觀
體驗一下在教堂禱告
教堂中的花窗玻璃,每個教堂都有自己的特色,歐洲其他國家的教堂也是各有千秋
我其實忘了登上塔樓要不要付費,因為布拉格的需要,不過我記得整個行程好像是套裝的,所以我就跟著同學們一起登頂了。聖巴特羅謬教堂的塔樓高達102公尺,號稱波希米亞最高,可以在上面遠眺整座城市和附近的郊區景色。
證明一下我真的有爬上來,不是抓別人拍的圖嘿,我記得挺喘的因為真的很高。
皮爾森舊城區中心的大廣場
印象中巧遇新人在舉辦婚禮
參觀酒廠和觀光工廠前先去吃午餐囉,因為跟著Nate讓在異鄉人生地不熟的我稍微放鬆一些,也跟著認識了幾個外籍同學,還用我的破英文跟他們一起吃了午餐,而且都到了Plzen當然不免俗的要來一杯當地的皮爾森啤酒囉。
我的布拉格小靠山兼地陪Nate
我記得不小杯啊,你看看快比我的臉大了,但我還是呼搭啦!
吃當地餐點,捷克是內陸國家,肉肉很多,但海鮮非常少,幾乎每餐都有麵包、馬鈴薯泥和肉。
午餐後要到皮爾森的觀光酒廠參觀,記得如果室內要專業拍攝好像還需要購買攝影證,我就只拍到進去之前啦。
皮爾森啤酒的介紹、歷史以及出口到的城市
有喝啤酒的大概都看過這個標誌,就是皮爾森啤酒啦,以口味來我我覺得稍微偏苦一點點,但還算順口,我之後在布拉格有喝到另一種女生比較會喜歡的黑麥啤酒,不過既然來了當然就是要體驗當地最新鮮的風味啦。
以此圖來作為Plzen一日小旅行的結尾,作為布拉格附近的第四大城市,雖然只有比半天多一點的時間來逛逛,但整體來說挺舒服的,比起遊客很多的布拉格,算是蠻值得來走走逛逛的城市,如果有來的話很推薦登上聖巴特羅謬教堂的塔樓和到皮爾森觀光酒廠參觀,可以略為了解這個城市的歷史和故事。
好啦,回到settle down這件事,既然都已經自己一個人順利的出門跟朋友會合,那就還有另一件重要的事情要辦完才算是真正在布拉格settle down,那就是帶著學生證去地鐵站買季票啦。
這一天的Cruise剛好有空(確定不是被我拖著出門嗎XD),我們約定了從各自的宿舍出發,一起前往地鐵站陪我這個布拉格菜比八買重要的交通糧食,阿不是啦是交通pass。
布拉格這邊的車票有分單次、季票、長期票、兒童票、學生票和老年票
如果你只會搭乘一次,那買單次(single tickets)就可以,但如果你是短期來旅遊幾天的遊客,就可以購買24小時票、3天、7天、15天,那我因為要待在布拉格至少五個月,所以我買學生票的季票,也就是開始使用後三個月為一期。
售票櫃檯(隔壁櫃檯有開)
Vydano就是我的購買日,2013年10月1日,連幾點幾分買的都印在上面了,布拉格的地鐵在我印象中跟德國的大眾運輸很像是不需要每次都要刷卡的,就是自己要遵守記得去買票的良心制,但一旦沒買票又剛好遇到查票員,那罰款可就是翻倍的得不償失,所以啊,千萬不要因為平常不用刷卡、不一定會遇到查票員就想逃票,那可真的是丟了國家的臉又傷了自己的錢包。
特別要說一下布拉格地鐵的電梯,那個速度真的是台北捷運手扶梯的三倍快,不知道是不是地鐵在很深的地下層,整個手扶梯也非常的長,我剛開始要踏上去還需要心理建設一下,而且手真的要握緊扶手,真的很快啦,不過搭久了也就習慣了。
最後來介紹一下買完車票後,我們最常在布拉格晃悠的地方之一吧:布拉格的國家博物館,雖然因為某些正在整修的關係,我們沒有進去,但附近就是布拉格很熱鬧的地段,所以買完車票的我和Cruise就來附近走走,順便吃個下午茶開啟我們的美好歐洲生活。
位於Wenceslas Square (廣場)盡頭的國家博物館,是布拉格最氣派的博物館,也是新城區很醒目的地標,新文藝復興風格建築完成於1891年,是捷克最古老、規模也最大的博物館。
Cruise跟路上的路面電車合照,我覺得這五個月相處下來,我們真的很適合當旅伴和兄弟,因為兩個人都很愛拍東拍西的,雖然那時候我總是笑他說這個也要拍,但現在回想起來要不是我們兩個什麼都喜歡拍、都有興趣把生活紀錄起來,沒有這些照片我也很難把我的遊記寫出來,真的也是蠻感謝有這樣一個好旅伴的。
從國家博物館往下看下去的景色,可以把新城區的景色盡收眼底。
什麼都要拍一下就是我們旅行的特色,希望有一天我們可以再一起回布拉格,在台灣貴到不行的Paul,在布拉格感覺就親民多了,忙了半天就跟好旅伴來個悠閒的下午茶吧。
好啦,文章打到這,都能悠閒的吃下午茶了,應該算是稍微在布拉格settle down了吧,其他的生活遊記,我們就下次見囉,如果我的歐洲生活有稍微緩解你宅在家的苦悶,歡迎給我個愛心鼓勵鼓勵,我會更有動力寫下去喔。後面還有歐洲好多國家,盡情期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ngen
Mingen
像貓一樣需要睡很久,心理柯南體質,恰北北又傲嬌,對喜歡的人兒自帶三秒膠黏TT,需要補血就去草地發呆看天空,老靈魂裡卻又幼稚得可以,漫漫地透過書寫,紀錄每個與自己相遇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