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之行 - 1

2023/09/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重遊捷克瑪麗亞溫泉鎮,百忙中抽空撥出連假四天, 但八月中是旅遊旺季,那個能搭乘所有慢車玩遍全德國的49歐元月票(Deutschland Ticket)造成了人山人海的盛況,樂了鐵路業主,卻苦了我這種喜歡慢遊搭火車的人。出門坐火車旅遊,變成了人擠人搶位子的苦差事,這次我決定對自己好一點,搭乘子彈列車縮短時間,可以事先網上訂位,也舒服多了。子彈列車也很準時抵達目的地,但換下一班普通快車前往捷克邊境城市Cheb時,就碰上了大批的年輕人成群結隊出遊,坐在一個八人包廂裡,居然可以同時聽見德語、英語、韓語、法語和義大利語,之後又上來三個北歐女孩,光是和人的互動就很有趣。還有兩群年輕男子,是婚禮前的哥兒們同遊,準新郎會被惡整,穿奇裝異服或扮女裝而不准反抗,有一群人就穿著訂做的黑色T-恤,上面寫著大家的名字;還有另外一群人則穿著花襯衫,上面貼滿了哥兒們的頭像,準新郎頭上還戴著一個有螺旋槳的藍色帽子,脖子上掛著一個小販兜售用掛在肚子前面的木盒子,裡面都是一些奇奇怪怪的小東西要人樂捐幫忙買。我面前的德國奶奶看了就翻白眼,坐在我身旁的老爺爺說他們以前可沒有這種習俗,是老美帶進來的,什麼萬聖節🎃是年輕人才會玩的花樣啊。之後上車的三個北歐女孩也跟我們擠在一起,走道已經被兩個韓國年輕男女的巨大行李箱佔了幾乎全部的位子,根本很難站立在期間,加上三個女孩都各有一個小行李箱就更難了。其中一個女孩穿著緊身上衣和極短的褲子靠在老爺爺右上方,老奶奶竊笑著說,你該看看她穿什麼樣子,我瞄了一下,極度強調身材的緊身T恤還露出裡面黑色胸罩的肩帶,這就是年輕,沒有理由,我就是喜歡這樣穿。

紐倫堡到了就換車去捷克邊境

紐倫堡到了就換車去捷克邊境

準新郎在火車上兜售小物品,哥兒們跟在後面助興搞怪

準新郎在火車上兜售小物品,哥兒們跟在後面助興搞怪


    8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