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捷克交換】交換ing|做夢也沒想過能參加的 My Chemical Romance 演唱會 !!!

2023/05/1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第一次現場參加這麼多人的演唱會!
交換期間除了到處旅遊外,最開心的還是有參加到演唱會,畢竟真的有好多機會看到一輩子在台灣都看不到的歌手或樂團(像是我待在歐洲期間,就有看到Harry Styles 開歐洲巡迴,不過我對他的愛和票價不成正比,所以作罷XD)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去年6月在布拉格看的 My Chemical Romance 演唱會!!
最早是從高三的時候開始聽他們的歌,也許是當時升學壓力很大的關係,我那陣子真的時不時就會聽一些嘶吼的歌 XDD 依稀記得自己好像也是某天在開 Youtube 聽歌時(當時音樂串流平台還不像現在這麼盛行,所以我都習慣用Youtube聽歌)忽然看到演算法推給我 Welcome to the black parade 這首歌~當時看到MV首圖想說這個看起來超 Emo 超暗黑的風格是怎麼回事?就好奇點進去聽,結果就這樣開始掉進這個樂團的 Rabbit hole 裡了~~
不過當時對 My Chemical Romance 的每首歌的歌詞或每張專輯的概念其實是一無所知,只是覺得歌曲的聽感很爽很嗨很符合我的品味~也算是一種盲目的愛吧哈哈!
但後來上大學,自己聽音樂的品味又有了個大洗牌,所以 My Chemical Romance 這個樂團也漸漸被我遺忘。(好的我開始覺得這個前情提要已經太長XD)
總之在捷克交換期間的某天半夜,我先是看到了 Men I Trust 要到歐洲開演唱會的消息,超級興奮!馬上開始研究他們的巡迴場次和怎麼買票XD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那幾天我在滑手機時都會被推到一些演唱會相關的廣告。結果!過沒幾天我就忽然被推到 My Chemical Romance 要在布拉格開演唱會的廣告!當下看到的時候真的有種被閃電擊中的感覺,腦中瞬間閃過很多回憶,也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很像什麼在等曖昧對象傳告白訊息的暈船妹,立馬秒點進去看個究竟哈哈哈哈~~(當時腦海跑過的反應順序大概是:什麼他們要來歐洲?挖竟然會來布拉格?挖太好了那時候我還沒回台灣!天啊我一定要去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去!!!沒有人可以阻擋我!)
後來很幸運地完全沒經歷搶票XD 不僅超順利就買到票,票還比我想像中便宜很多整個被嚇到~~(畢竟他們是國際知名的樂團耶!記得當時我買面對舞台的2樓位子,換算成台幣才快2000耶~~竟然還比我之前在小巨蛋看安溥還便宜哈哈哈哈!他們如果來台灣票價應該會貴個1.5-2倍吧)所以我當時超級開心!買到票後一直在期待演唱會的到來,也常常在宿舍重溫他們的歌~~
好不容易熬到6月中,終於可以去看他們了!!
去看他們演唱會那天,剛好是我結束3周環歐旅行的尾聲~整個人真的超級無敵累!所以回到布拉格後那兩天我完全沒再排任何行程,單純就是去看演唱會而已XD
演場會地點是在布拉格郊區一個叫 O2 arena的地方(記得是在地鐵某條線的底站),自己覺得可能是有點類似台灣州際棒球場(?)那種大型運動場的感覺~那天進去前在場外看到一堆潮男潮女,覺得自己看起來真的很格格不入XD
O2 Arena 外!
結果還沒進去就看到一堆人塞在那裏排隊,後來才發現要過安檢(?)好神祕。
總之就是會有警衛站在門口,叫你打開包包給他看,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連水都不能帶進去喔(印象超深刻我當時帶了一瓶超大壺的瓶裝水,結果警衛就叫我當場喝完不然就是直接丟掉好狠嗚嗚!)
總之過完安檢總算進到會場裡了!結果我完全看不懂指示牌,也不知道要去幾樓XDD 只好隨便抓一個警衛來問哈哈哈幸好抓到一個人很nice的!
演唱會開場前
確認會場在哪裡後,我就嘗試自己對號找位子。本來還想說蠻順利的,一下就找到我的位子在哪,結果坐下大概15分鐘後,就發現有個捷克阿伯在我旁邊繞來繞去,我本來想說是我坐錯地方了嗎?但他一下就消失了所以我想說應該是我多心了吧!沒想到5分鐘後,就有個捷克女生突然走到我旁邊跟我說一大串捷克文,我就用英文回拍謝喔我聽不懂捷克文哈哈哈,她才說我坐到那個捷克阿伯的位置,然後問我座位號碼是什麼~
我就把我的票秀給她看,結果發現我的位子號碼是正確的,但是我坐錯區了~~她就跟我說我那一區應該在隔壁,所以我只好說個拍謝後趕快閃人XD 後來走到隔壁區,才看到場地分區的編號被寫在地上超級不明顯哈哈哈,完全走過就會錯過那種!
但因為那時候離開場好像剩10分鐘之類的,所以我也有點小緊張,趕快到我原本買的那一區座位。BUT!當我走到我位子的時候,我發現我座位上竟然有人哈哈哈,於是亞洲俗辣如我,馬上掃射我票上的區域和座位號碼,看是不是又自己眼脫。BUT!這次我是對的!所以我只好跟坐在我位子的女生說,恩不好意思這是我的位子耶~~(嗚嗚好險她看起來是那種還算好親近的teenage girl,不然社恐如我應該會很緊張)結果她就用捷克文跟她旁邊旁邊的一個捲髮女生說了一段話。結論就是,捲髮女生跟她另外兩個朋友一開始買到分開的座位,現在她們想坐一起,然後就問我介不介意跟她朋友換位置(恩當下我真的心好累,我只是想坐下來好好看演唱會不行嗎哈哈哈不要逼我!)
我就問她朋友坐哪裡,她朋友就指給我看說她原本買到會場的側邊,然後給我看她的票(其實當下心裡覺得有點靠北 想說我現在是要從舞台正面被趕到側邊了嗎XDD)但看在她好聲好氣問我的份上,我就想好吧好人當到底,跟她說聲沒關係然後快速衝去找位子了(因為離開場剩5分鐘)
那個女生給我拍她的電子票! 好啦還算有良心
好不容易我快速衝到位子,坐下前還先跟旁邊的阿姨確認我沒走錯地方XD 才放心地坐下來(恩後來發現這個新位子離舞台更近,票價也比我原來買的貴,好啦算賺到哈哈哈哈)等待演唱會開始!
結果原本以為 My Chemical Romance 8:00開場後會準時出現,沒想到竟然還有個瑞典的搖滾樂團出來暖場半小時哈哈(好啦其實那個樂團聽起來也蠻爽的,而且主唱看起來已經有點年紀但聲音還是很高亢很有爆發力蠻厲害的)總之終於!我夢寐以求的時刻來了!MCR!
MCR!
當時這個畫面秀出來全場都暴動了!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吶喊聲不絕於耳XDD 豪興奮呀!!而且我發現演唱會好像都很喜歡搞先在一片黑暗中秀一個畫面,然後樂團或歌手再突然從黑暗中開場這套哈哈哈~~
手機相機畫面放大再放大拍到的MCR!
那天Gerard 是一身黑衣黑褲黑帽登場,超級低調XDD(有看到他其他場有穿短裙哈哈哈好想看!)嗚嗚聽到一首首MCR經典歌曲原音重現,全場一起大合唱和喝采的聲音,內心真的感覺太震撼太幸福了!!真的是我此生參加過最舒爽的一次演唱會!好開心好快樂喔!已經登上我人生最快樂時刻的前五名了!
>小插曲:當天MCR開始表演的20分鐘後,有個捷克三人組在我旁邊坐了下來。中間talking的時候,坐我旁邊的男生突然跟我搭話,問我在那裡買票的然後忽然自我介紹? 後來不知為何還跟我說,他女朋友今天也很想來,可惜她要在家顧小孩。(當下聽到這裡我已經懶得吐槽了只覺得三小= = 他女友好可憐)
更尷尬的是,後來那男生忽然出去,過幾分鐘回來後他手上拿了兩杯超大的啤酒,然後說一杯要請我喝。因為從小被父母灌輸不要隨邊喝別人給的飲料的觀念(到底多怕被下藥XD),加上隨便接受陌生人的好意我會覺得很虧欠,所以我就用營業用笑容拒絕他。結果後來整場演唱會,就看到他一個人手上拿著兩大罐啤酒在那邊灌,害我也覺得有點微尷尬,想說自己是不是很壞。
雖然這次參加演唱會中間好像有很多小插曲,但總結來說是一場很棒的演唱會,真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再去看MCR的演出!阿不過演唱會結束散場的時候也是很可怕,搭地鐵的人潮堪比台北101捷運站的跨年散場,夭壽多人,地鐵車廂上超級擠,擠到完全不用扶東西也不會跌倒的程度XDD 也算是一種很溫暖的體驗了哈哈哈!
至柔
至柔
成為一半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