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鈴還需繫鈴人,繫鈴人就是你自己

2022/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最愛父親節了,因為我不用想我要送什麼禮物,感謝爸爸走的早,或許我這麼說很地獄,但我說的是事實。
爸爸的離去帶給我不少遺憾,而我也必需自己去一一解開這些遺憾,他的離開為什麼是我要去處理?沒關係,就當作是他給我的功課,那些傷痕那些痛,一個一個解開,不過解鈴還需繫鈴人,繫鈴人不見了我就自己拿剪刀剪掉,可是我拿到不鋒利的剪刀,就慢慢鋸慢慢剪,不然還能怎麼辦?一輩子繫著?吵死了,那些大大小小的鈴鐺,你不覺得吵,我都覺得要耳聾了,我們不能一輩子被這些鈴鐺繼絆著,因為鈴鐺只會越來越多,慢慢的你就無法往前走,鈴鐺太多太重了,重點是那些聲音很吵,有時候某一顆鈴鐺帶給你的聲響就無法接受。
這些鈴鐺不是一般鈴鐺那樣輕盈的響,而是各種,例如:「是你害死他的。」「沒有他我該怎麼活。」如此沈重的鈴鐺,用著不同的材質去做,做出不同大小,出來的聲音不同,這些鈴鐺真的是別人繫上來的嗎?更多時候是我們自己繫的,這似乎就回到那天說的「自我勒索」。
不論如何,我想我們都可以好好的去面對,自己面對當然很難,你可以尋協助,可是最後都還是得靠你自己去面對,旁人只能協助你看清,只有你能斬斷這些鈴鐺。
就像我和爸爸的鈴鐺,我最想做的就是和他抽根菸,一起喝酒,告訴他,我不再是個黃毛丫頭,我已經是個亭亭玉立的少女,他不在的這些時間我做了什麼,也許我長得不是的他想像的樣子,可是我也要告訴他,不管有沒有他,在職場上我都得像個男生一樣,霸氣的談公事,或許有他,我回家就能當個小公主吧?我不知道。總之希望我是他的驕傲,希望他能為我感到驕傲,去四處炫耀,炫耀他這個女兒有多漂亮,多厲害,希望他還記得有我這個女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天鵝
黑天鵝
表演藝術工作者。 穿梭在各個劇場中,多半厭世,時而很ㄎㄧㄤ, 從來沒有人相信我身份證上的真正年齡,大家都覺得要+10才合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