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堂泰拳

2022/08/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記錄一下我的第一堂泰拳課,上課地點是夥伴推薦的NGU MuayThai,課程是10:30開始,還沒十點就到了教室外面,雖然已經進入立秋,但氣溫還是炎熱難耐,索性上樓進去教室等候。一個戴著草帽穿著夾角拖,一副準備要到夏威夷度假的男子與我一起搭電梯上樓,在他打開教室門後,我立即尾隨進入,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有點像跟蹤狂魔。這時後面傳來另一個男子的聲音問我是不是要來上課,我點了點頭,他便很親切的招呼我入內等候。隨即電梯男走了過來用英文自我介紹一番,原來是來自泰國的教練Chatchai,問我是第一次上課嗎?等寒暄了一番,此時我環視一下四周,教室裡面空間並不大,但設備很齊全:擂台、沙包數個、公用拳套、洗手間、淋浴設備⋯換好了衣服我便在旁等待,蠻像小學開學第一天,難掩緊張的心情,腦袋開始出現各種焦慮的小聲音:75分鐘會不會太久🐱‍我大概15分鐘就差不多想撤退了🙀太荒唐了我怎麼會答應來上拳擊課啊!這時教練C把我叫了過去,手中拿了一條粉紅色綁帶準備幫我綁上。他一邊指著我手上的幸運繩,一邊show給我看他手上也有一條,看他笑得很開心的臉,讓我更確信果然是開學第一天:彼此找共同點😸接著他問我幸運繩是不是在泰國買的,我回:不,是在台灣買的。(是店家他們在祕魯擺攤時編織的!在老闆娘幫我戴上前,請我許了一個願望,而綁幸運繩的過程需要保持靜默,本來以為只是為了加強儀式感,沒想到過程很像冥想般平靜,內心有一股很強烈的溫暖的感覺湧上心頭,,深感被祝福以及支持,傳送門👉👉
好的回到正題,不知道是我英文太破還是語意不明,聽完後教練C豎起大拇指說:Thailand,good!😹他再問What is your name?
我回Lori,他說:喔!我們也有一個教練名字跟你很像耶!(找共同點part 2)他的名字是Boni? 還是Toni?蛙聽毌!總之有社交恐懼的我,慢慢fade out 到旁邊寫morning page。
課程終於開始了,Tongli教練先帶著大家拉筋伸展,這對平日有在做瑜珈的我來說就像喝水般簡單輕鬆,當教練慢慢帶入cardio後,我開始瘋狂看著牆上的時鐘,算著還剩下多少時間可以脫離苦海。教練C再次把我和我的夥伴叫了過去,一臉嚴肅的對我們進行八肢的基礎訓練(雖然一派正經,但還是難掩幽默感,可敬但不可怕),五分鐘後,我們再度被丟入團練,無止境的側踢,感覺今天我會需要一台輪椅才能回家!就這樣40分鐘過去了,C教練這次拿著手靶來找我做一對一練習。起初我沒太害怕(大概仗著自己是女生,異想天開教練會對我手下留情),計時三分鐘,聽著教練的指令無限隨機重複作動:拳、膝、肘、側踢,稍微晃神便會跟不上口令。三分鐘到了,教練又再按了一個三分鐘,最後再多送我三分鐘。這九分鐘感覺起來有如九年之久,中間一度想求饒,但身體想繼續的慾望勝過想休息的渴望,我很感謝教練treat me like a man!🐱
真的是非常hardcore的運動,由衷佩服他們從七八歲就開始訓練,直到現在還能保持教學的熱情,歡樂的氣氛渲染整個教室!
最後我進入團練做最後衝刺,感覺自己的爆發力開始上來(想像沙包事我生命中不再需要的人事物,用我所有的力氣一拳把他們送到外太空)爽!
課程結束後,不理會膝蓋多的幾處瘀青,走到櫃台再買了四堂課,太值得敬佩了!完全是勇士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