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拋戀-泰國篇1-1

2022/04/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17
接連著三四年,社群裡都看到大家去泰國參加潑水節的照片,當時正是臉書與IG的轉換年代,忙著看過臉書還要到IG看一遍的我,思考著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出國。滑完一遍手機轉了鬧鐘,我躺到了床上。
今年是我到台北工作第二年,與其說是因為追愛到台北來,更確切的說是逃離家裡的魔掌是我待在台北的真正原因。而到了台北其實一點工作願景也沒有,還追愛失敗分手收場。
而現在就是隨意的接了一個游泳教練的工作,然後家長一傳十,十傳百的幾乎把我整週的時間填滿上小朋友的游泳課。
進到泳池,沒睡飽的我打了個哈欠,抓著岸邊的水中椅丟進了泳池。
「你今天上誰的課?」救生員問我。
「憋氣哥。」我說玩跳進了泳池並擺好水中椅。憋氣哥顧名思義就是很會憋氣的小男孩,因為上課時救生員都會無聊的看著我上課,所以很多小細節都會被看得很清楚。而憋氣哥的稱號也是救生員給的。
「你今天很厲害,又超過自己的紀錄了!」我教游泳不喜歡用指責或負面語氣,然後憋氣哥正好是那種,非常認真看待我鼓勵的小朋友,我就是隨口稱讚他兩句憋氣很厲害,他媽說她回家沒事就去把洗臉槽裝滿水憋氣,就算髒襪子泡在裡面,他一樣移走襪子重新裝水就開始練習。
「聽說你最近敢吃一點芹菜了,不然這樣,如果你敢再多吃一點,下次上課我們遊戲時間就增加3分鐘怎麼樣?」媽媽開始對我提出奇怪的要求。他們總會發現教練說的話在小朋友耳裡特別有效,所以開始委託教練各種麻煩事。例如寫作業、整理房間……等的。而我通常會面有難色的一手擺在頭上表示頭痛的樣子……但壓根沒什麼好為難,直到「可以嗎?教練,我們下一期還會繼續報名!」
確定家長有續報的意願的時候,我也不好拒絕家長們的要求了。下課後,組長走了過來。
「小陳,真的很厲害欸,這個家長已經換過三次教練,你不但沒讓他換掉,還讓他暑假都結束了還續報,我真的佩服你。」組長在我旁邊小聲的誇獎我。
「沒有啦!運氣運氣!」
我邊收拾東西,脫下泳帽跟蛙鏡。
「小陳,冬天雖然是淡季,但是你的課還是排得很滿,組長這邊幫你爭取,明年四月給你休個長假,再回來迎接暑假,怎麼樣?」組長說。
「四月很多學校游泳課耶!要讓我休假?」我很納悶的問。
「對,學校的課我排給別人去上,你正式當我們泳池的金牌教練,只接我們自己的小團體班!」組長邊說邊幫我拉起了水中椅。
組長的承諾瞬間消除我一半的疲勞,下課後我趕緊打給小凱。
小凱是我參加救生班認識的消防員。
「好欸!那我四月集中休假,我們一起去泰國潑水節吧!」小凱跟我一樣一直想去看看泰國的潑水節,但因為我們都是社會新鮮人,所以在還沒穩定工作時,只好看著圈子裡的老鳥去玩的照片,然後邊酸照片醜邊吃宵夜。
小凱在圈子裡是個帥氣兼可愛的TOP,我們常常一起吃飯聊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他會抱怨在工作上遇到倚老賣老的老鳥消防員,我也會抱怨我在游泳課上遇到的澳洲家長。
2018.4
「歡迎搭乘亞洲航空,……」班機廣播著邊開始在跑道上前進。
距離上次搭飛機已經是大學剛畢業前去的香港了,久違的出國,真的是令人興奮!
「這樣好嗎」我懷疑的眼神。
「有什麼不好的,不然真的會很累!」
小凱提議我們到泰國就是要打開交友軟體,然後盡快釣到一個地陪,最好是那種有開車的,還能載我們到處玩的。
下了飛機後,我們換上了sim卡,完成落地簽通關後,立即開啟了我們的找司機之旅。
我們領了行李先到飯店check in,路程中我們的交友軟體開始陸續跳出了通知。
上岸後,我們開始了壞錢跟找司機的行程。
「就這家吧!網路上說這家匯率最好,我剛剛算了一下,真的比較便宜一點!」我邊說邊走了進去。
「有個可愛的日本人!他自己來玩,想找伴一起,而且說可以出車資跟一些門票,他只想有玩伴同行!」小凱從下了飛機就很認真的在找司機。別人的司機是Uber或Grab,小凱的司機是Hornet或Grindr。
「不好吧!你真的好意思都給別人付嗎?你要換多少?」我邊算錢。
「也是,好吧!下一位。」小凱拿了台幣遞給我,然後繼續看著交友軟體。
小凱的個性很不拘小節,可能我等下換好的泰銖偷個幾張也不會發現的那種。但小凱也因為不拘小節,所以很怕麻煩,覺得地陪可以解決一切的麻煩。同時也有個玩伴,何樂而不為。
「好,先不管目標,來參加潑水節,首先我們需要一把厲害的水槍!」我把泰銖交給小凱。
為什麼會有這樣觀念,因為路上看到小小朋友拿著小水槍,根本一點攻擊力都沒有,然後一個成年人拿著一把像機關槍的,水柱超粗超有力!我就要那個!
「你先看軟體啦!我來找水槍!」小凱說比較在意司機。
好吧!從剛剛通知聲也響了好幾個,來物色一下好了。
「欸欸真的有欸!有個叫Boi的說可以開車載我們去玩!」我打字回著交友軟體的訊息邊說。
「好!那就他。」小凱真的很怕麻煩。
「欸欸他說也可以帶我們去買水槍!」我說。
「好欸,來我看看照片。」換小凱湊了過來。
「他沒有照片欸。」我說
「這樣你敢給他載?」小凱拉高音。
「你說就他啊!我就答應他了。」
我們就這樣回到了飯店等候一個無照片的地陪要帶我們出去玩。
但其實我們都知道跟我們攀談聊天的人的意圖,無非就是對我們有興(性)趣,隨著相約時間接近,也開始緊張起來了!
「沒照片真的好嗎?我有點擔心!」我看著小凱有點緊張。我們會不會被載去人頭販賣,畢竟我們都有點姿色。(超不要臉
「對啊!會不會很醜才不放照片」結果小凱跟我的擔心完全不同。
週拋戀-泰國篇1-1全文完

週拋戀-泰國篇 已上架於電子書城:【週拋戀-泰國篇】
如果喜歡我寫的文字,歡迎小額支持作者。
也歡迎看完跟作者分享心得。Instagram
Luke fornew
Luke fornew
因緣際會在Twitter發佈圖文得到不錯的迴響,一開始從240個字數限制,開始慢慢拉到變5000字,寫到後來累積了一小票讀者敲碗,就決定要找一個適合連載的地方,不敢說文章詞藻深意、華麗,但只希望我的作品可以寫出你心裡的感受,就算只是一小部分被療癒了,也是我的榮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