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拳擊生活之小小里程碑get

2022/02/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Photo by Bogdan Yukhymchuk on Unsplash
今天是一個小小的里程碑。
過去幾年雖然國外東跑西跑,曬得黑,但體重也是節節高升,原因無他,就因為我是個貪戀甜食的老少女。
一家賣豆製品的台灣人,每周三固定會從北邊開車到我們居住的城市來賣豆漿、豆腐、豆花等,怪的是,也賣奶茶。
自從喝了一次他家的奶茶,我就週週訂,其實也不是頂好喝,特甜,好多朋友覺得沒辦法入口,不過敝人我都加很多冰塊,是精神糧食來的!
一開始,本來意思意思買個4瓶約400ml瓶裝的奶茶,這樣共1600ml可以喝一週,到後來食髓知味,每週都買6到8瓶,好像中毒一般,有幾週遇到他們居住城市疫情太過嚴重封路,來不了!我就顯得特別焦慮!那幾週會變得很易怒;現在想來真的是有病!
另一半常常勸誡我不要這樣喝甜的飲料,畢竟老大不小了,新陳代謝差,為了身體著想也該戒甜!而我總想著都已經被疫情困住了,應該還是要有點心靈慰藉吧!而且我幾乎三天兩頭都跑步、帶孩子騎腳踏車、週週都出門去上山下海,但當然!毫無意外的,體重不減反增。
You are waht you eat!
所言不假。
回台後,為了要塞進上班的衣服褲子,我開始嘗試168斷食法。不得不說,真有效!當然我有搭配少吃碳水、不喝手搖飲,加上台灣步調快,工作也有壓力所在,其實瘦得很快,而且.......沒有奶茶了!
再後來,在朋友的鼓吹下,10月份,我報名了拳擊課程。
拳擊,一直都不是我想像過的運動。過去我跑步,也練瑜珈。瑜珈是從年輕就開始練習,雖然斷斷續續,但幾年下來也是小有心得,自己在家裡練習也大概抓得出感覺與方式。
而拳擊,我總想著是男生的世界!那是和空手道、跆拳道一樣,充滿暴力與汗水,姐無感。
但同為姐字輩的朋友告訴我,拳擊很有趣!不僅練心肺、練肌力,也練協調力,算是滿全方位的,加以有趣味性,和同學對打會很有趣!
我,就這樣腦波很弱的被說服了。
去年10月份,體驗課開始,就發現我罹患嚴重協調力不足問題(大囧),左右不分,前手後手搞不清楚,動作又慢,大概就是那種,完全毫無慧根的狀態!
但,每次一個半小時下來,心肺真的有練到,幾乎整場腳都要跳來跳去,手也要揮來揮去,就算像猴子跳,也算運動到了!
而且,教練很nice且有耐心(重點),不厭其煩的教導,雖然多數時間我的狀態是不忍卒睹,但終究是進步了!
半年後的今天,就是那個里程碑,基本動作練很久了,每次同學對打我都是去旁邊打沙包的那位,今天終於被教練叫去練習和同學對打!
看著同學戴上牙套,躍躍欲試,充滿氣場的樣子,我跟教練說:ㄟ教練!我才剛來,你確定我可以打對打嗎?
教練笑說:哪有才剛來,而且我們不看這個,你看起來已經有「勇氣」了!
其實聽到「勇氣」時,我想到的不是梁靜茹,而是黑人問號!
而教練只有交代男同學對我這個肉腳不可以攻,只可以防,沒有對女生說。
所以當我一開始先和某一位看起來殺氣騰騰,專業度100%的女同學對打時,我的左眼馬上先被KO,當下有點眼冒金星,然後.....我就知道我該用拳套保護臉了!再然後,我就知道可以用身高優勢(對方目測約150上下,老娘我號稱170)巴她的頭沒跟她客氣(誤)。
其實沒有啦!我還是很怕很用力打痛對方,之前到現在練習打到別人我都先說:對不起拍謝!(對方表示:你相當有事!)這種習慣真的要拿掉。
後來和幾位男同學打,都有被糾正自己的一些問題,原來,對打是有很大好處的!
結束後教練說:要你上場對打,就是要練習如何被打,我剛剛看你就算被打還是有看對方,表示你不怕被打,「不怕」是打拳擊很重要的里程碑,要「不怕」才有機會往下走!
所以不怕被打讓我level up了嗎?
回家後和兒子閒聊這塊,他說:我打空手道比賽時,脖子有被打到,然後有幾秒不能呼吸,但,對方更慘喔!被我一個腳飛踢到超遠還跌倒!(驕傲貌)
我聽完瞠目結舌,心裡想:兒子阿!你才9歲阿!我們之前都對你做了甚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勇健安─勇敢健康安全
    寫作是為了梳理過去與現在,去蕪存菁,替更美好的未來鋪路。 最近有種.....阿我也到了那種年紀,就是那種,常常需要有自我深度對話,尋求內心信仰的年紀。 專頁:http://colinandfei.com/ 歡迎自備咖啡來坐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