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雨的聯想

2022/08/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西北雨,直直落,鯽仔魚,欲娶某,鮕鮘兄,拍鑼鼓……」
今仔日下晡的時陣,略略仔霆雷公,聲音是予人感覺遠遠遠,毋過真緊就開始透風落雨,雨一時仔就拚真濟,這就是咱臺灣熱天的名產—「雨北雨」啦!
講起來,我猶是真愛這種雨,逐改熱人的時,下晝就落一陣仔西北雨,若親像走入去冰店食冰仝款,予人感覺心涼脾肚開,偌爾仔爽快咧!共燒氣攏消敨去,一陣風吹過來,就予我感受著清爽的幸福。
會記得我細漢,猶咧讀國校,彼个時陣我定定愛佮阮厝邊的囡仔做伙𨑨迌。阮兜後壁閣行一節仔路,有一間茶店仔佮刣豬間,遐的邊仔閣有一間細細間的百姓公廟佮一大坵的墓仔埔,講起來實在是真奇怪的三个所在,煞攏徛作伙。阮細漢的時,毋捌啥物是「茶店仔」,干焦知影定定有警察阿叔會駛車去遐,嘛毋知in是去遐創啥?
茶店仔佮阮逐家蹛的所在,中央愛經過一大坵的田,逐年攏種稻仔。會記得有一个下晡,天頂烏陰,我佮一陣囡仔走去田裡耍猶袂煞,無偌久天公伯仔就踮天頂摒西北雨落來。逐家攏走袂離,較緊佇田岸邊挽一片芋仔葉,當做雨傘攑咧,實在有夠好笑閣好耍,雖然規身軀沃甲澹糊糊,毋過做囡仔的阮,心內是感覺誠歡喜閣誠趣味。
這馬你若來到遮--田中鎮中正路邊仔,嘛猶是會當看著有一間茶店仔,邊仔有一間新的細細間的百姓公廟仔,雖然以早刣豬的所在已經無看見啊,毋過猶有以早一間一間豬寮的磚仔角。
雖然經過遮濟年,我共想起來,細漢的時,趣味的代誌猶是真濟咧哦!
2022.06.2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8內容數
    寫作既是與自己的對話,也是與您的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