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才會好?]看清就好

2022/08/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因為簡單的幾句話,一直以來,讓我深感疑惑的一些事,突然的豁然開朗,心情輕鬆了好多,不敢說以後都不會再有事情,讓我久不能釋懷,但我相信,短時間內,都不會再去在意那些事了
多年來,不知道是真對自己有要求,還是太在意別人的眼光,我有一個現在才覺得不好的習慣,就是當自己做一件事的時候,先不論事情結果的好壞,我總是很容易對自己無限上綱,以致於那怕事情結果是好的,也會心力交瘁,結果若是不好,總會有一種把自己判了無期徒期的感覺
不過透過練習,這習慣基本上是改掉了,不跟自己"吵架",確實心靜了很多,加上這次的豁然開朗,真覺得這是一個沒有存在必要的習慣,這下我應該再也不會跟自己吵架了
其實我打小就是一個挺孤僻的人,學生時期別人在組小團體的時候,我已經快脫離團體了,所以唸完書後,還從事服務業面對人群,其實超自虐,不過經過社會教育,我似乎找到了一個平衡,剛開始還會為了"合群",逼自己去參加公司餐會,同事間的聚會,每次都是巴不得遲到早退,終於在今年年初突破了難關,直接果斷的缺席了春酒,發現其實不難嘛~~ 自那天以後,我再也不合群了!!一切都不需要,也沒必要啊!!

前幾天,回到了車禍前的公司上班,我省掉了所有禮儀,時間到了上班,上班讓幹嘛幹嘛,時間到了下班,連客套都不客套了,我只能說,這種感覺真的很好,再也不要去行進,我覺得"非必要"的社交了
至於為什麼又要回到之前的公司上班,今天我已經三十加一,大學畢業後,就一直做著同類別的工作,雖然有想嘗試其他類別的工作,但我其實也不清楚,自己真正還能做什麼,所以細想之後,還是決定回到之前的公司上班~
不過我總在想,為什麼多年來,做得那麼得辛苦? 明明都是同類別的工作內容,進步總是有的,但就是很心累,那天突然就開竅後,什麼都明白了,我太認真在工作,常常都只是為了達到我想要的結果,我可以不計代價的去完成,不管會不會升職加薪,不管會不會有額外的報酬,不管要花多少時間,只要能達到我想要的結果
久而久之,上面的人自然就會覺得,反正我也不會要求什麼,也不需要主動額外的給我什麼,叫我做我就會把事情做好,所以升職加薪的,總是別人,而我永遠都領著基本工資,分著做著主管的工作,難怪心累
這次回歸,再也不主動攔工作做,就當自己只值26K,只做26K的工作,其他的時間,與其做看不到未來的事,不如用來做自己一直想做的事,何樂而不為
真的再也不把心思,放在無關緊要的人身上,對我而言,愛情沒保險;友情有風險;親情很危險,只有自己才會真正的陪自己一輩子,願日後的每一天,做的每件事只關乎自己,每一份喜怒哀樂都只因為自己,我的人生必須回到我自己手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52內容數
遊戲、積木、閱讀、手作,歡迎有相同興趣愛好的你,觀看我的相關文章,並留下對文章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