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靜

2022/12/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就最近的心情吧~莫名地非常適應一個人住!!!非常適應到我好像已經這樣住很久了!!!!!
第一天家裡還問說自己一個人睡會不會怕?要不要陪?.........為什麼會怕???然後就一個超級適應.....不過這點我大概天生就這樣了。
天生孤僻者,沒辦法...雖然我其實也喜歡團體活動,但是其實又覺得大部分群體久了真的好累...太多要顧忌的東西,人際關係好累...還是一個人自在,網路上或現實中有幾位偶能聊聊天的朋友就很好了~久久能聊一下也不錯~
就感情再好也還是需要距離,需要自己獨處的時間...但問我一個人在幹嘛?也沒幹嘛,但我就很喜歡這種自己能決定自己想幹嘛就幹嘛不用配合誰的時間...就這樣的時間就算什麼都不幹只是發呆我也覺得太幸福了~
只是當然也有缺點,就是所有事情都得自己想辦法處理...現在是還能跑回老家求助家人,但遲早有一天我就是得自己處理所有事情,不過這也是我想早早搬出來的目的...因為至少現在我就還有很久的時間能夠慢慢練習獨立,不然當然是住老家事情都有人弄好好日子超好過的好吧~
所以有點生活白癡,當然跟真正的生活白癡比起來我還可以,大部分理論其實都知道但是我沒有實務經驗啊!!!!
例如煮菜,我等級就是不要用油的就勉強的等級...普遍來說就是煮泡麵會加料的料理水平...(眼神死)...雖然很想自己做布丁啊~點心啊~那種很夢幻的事情,但首先其實我沒什麼料理的天分...(再簡單的料理我都能失敗)過來就是老家的廚房就是我媽的領域,亂搞直接被罵...
現在就都我自己的廚房了~我可以盡情嘗試我想嘗試的部分!!!!完全我自己的浴室~我想怎麼打掃就怎麼打掃~我自己的客廳~我想怎樣就怎樣~我自己的時間~我想吃就吃想睡就睡想幹嘛就幹嘛...好好喔...雖然有些人覺得什麼都要自己來很累,但是比起累,那種完全屬於自己的時間、空間、決定權是多麼令人愉快的感受不知道有沒有人能懂!!!!
就完全不想要有其他任何人打擾!!!!另一半也完全不需要~家人都覺得一起住很累了~我就想一個人~多好啊~很寂寞嗎???會啊~但是就是即使會有覺得寂寞的時候也還是想一個人住!!!
從以前到現在很多人都跟我說不結婚會後悔,有不錯的對象還是可以認識認識~...沒辦法耶~我對不錯的對象標準挺高的(大笑)~結不結婚都會後悔啦~能後悔的事情可多了~我從前公司離職時沒直接跟那綠茶婊撕破臉我也可以後悔啊~人最不知足的就是常常都以為自己沒選的那條路比較好,平行世界的自己過的一定比現在的自己好!!問題是誰知道啊???而且就算真的比較好又如何?又跟你無關???
所以好好享受當下就好了,想那些根本也不能解決問題,而且人生很多事情就是得嘗試,嘗過才知道苦甜啊~但沒人能保證這下去一定苦或一定甜,我自己是評估好風險後在我能承受失敗的範圍內去做我想要的選擇,就這樣,失敗就失敗...也許這個失敗也只是命運安排給你有迎接之後其他事情的經驗值先累積!!
就像我的上一份工作跟這一份工作,上一份工作薪水高不少而且只要我想其實能掌控很多事情,當然也要背負很多責任,甚至被一些小人背後捅刀...所以後來直接他們行就送給他們~真以為我薪水值得我做的那些事情???笑死,反正現在我聽起來我前老闆用了我在之前2~3倍的人力成本,但是成效還沒有我當時來的好~很不錯啊~你們開心就好~
現在這份工作雖然薪水沒有之前好,但其實也說差很多,但福利超好~離家超近!!!而且事情有夠少...比我之前公司我最閒的時候還要少...缺點就是一急就急急急,然後沒什麼制度所以基本上社會新鮮人是很難存活的...要活就是領基本薪資腦袋空空別人叫你幹嘛就幹嘛就能活~然後裡面老鳥一堆神經病...沒事都沒事,有事就到處各種在那邊哇哇叫,很煩...
但仔細想想就有得必有失,剛好換工作之後,我比較需要忙的地方是我自己私人的事情,所以反而這種很輕鬆的工作正好!!上班休息下班生活才要開始(笑)~然後那些各種哇哇叫的神經病,久了就知道隨便他叫,學會推事情跟裝死就好,因為只要你還是會做事,就不會怎樣~多虧在前公司也是遇過不少奧客跟最後那些小人,那種只會哇哇叫的我現在免疫力超高...直接耳邊風等他叫完再問他"所以你想怎樣?"就好了...
福利好到就我可以接受薪資的差異...而且每天準時上下班~離家又近~不用在那邊演下班時間到還要多留5分鐘的戲碼這我覺得超讚的~而且事實是你想演還沒人要陪你演,你只會被關在工廠裡面...所以不能跑太慢!!!!準時下班是種美德!!!就剛好我真的有好好地休息到...但以前被鍛練過的心智也能好好對付那些鳥事~現在就各種不用負責任~人家叫你幹嘛就幹嘛~但日子也能過得去...呵呵~甚至我覺得我裝死擺爛的功夫更上一層樓了~多虧許多前輩們~
我現在的心態再去我前公司遇到那些小人,應該會把他們氣死~不過我也沒想回去,之前主要待不下去是因為我對客戶有責任心,所以我不想辜負那些真的是信任我的客戶們...但是對內我真的無能為力,因為那些小人是故意的~所以離開後有些客戶直接消失,有些轉單轉很大,有些客戶甚至來找我問我有沒有機會回去或是繼續從事相關產業...有了這些我就覺得我努力是值得的...這些都是對我的肯定。
反正人生嘛~這下我曾經拼命工作過~現在我也認真地過生活~覺得也很好~以前拼命工作真的是回家就是洗澡睡覺,甚至休假也滿腦子一直想著工作的事情,也沒不好,當下也是很投入很開心~當然事後回想起來前老闆根本對不起我太多了!!!跟著那些小人起舞還講一堆垃圾話想洗腦我繼續幫他賺錢,怎麼不去死一死?祝您工廠2~5年後倒閉~這樣就是我最希望看到的結局了呢~
是福是禍誰知道,但我沒有後悔這個抉擇就是~畢竟我現在就是每天心情很平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