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4

「每一天,都可能是有些人在這世上的最後一天。
每一天,都可能有人願意不計代價去換取,只為了想和心愛的人再多相伴一天。
每一個某些人覺得不重要的日子,都有人無比樂意地想接收過來。
所以事實是,每一天都很珍貴,每一天都很重要。
要是你真的決定,
不是只在某些日子保持清醒,
而是每一天都好好過,
你的人生會是什麼樣子?」
靈覺醒SOUL SHIFTS ~芭芭拉•安吉麗思Barbara De Angelis
這樣深刻體悟的四個月之後,老公離世了,就好像知道了我長大了,可以放心,可以最後推我一把,可以結束我們已經無法改善和前進的關係了一樣,從他進加護病房到離世,只有一個月。
身體病痛的時候,真的會很厭世,現在每當我感冒嚴重的時候(不巧這幾天就是.·´¯`(>▂<)´¯`·.),就會感受到老公那麼多年生病的心情,而且我會特別想他,特別厭世,就像他的離開,帶給我的都是“死亡”,然後在我持續休息照顧身體之後,“重生”的感覺又會冒出來,我想是因為,老公病痛了七年,我其實也沒有照顧好自己的身心,於是從他離世開始,我需要修復期,才會這樣斷斷續續,一段時間就重症一下,讓我有足夠的體力和穩定的情緒來面對,而三年前選擇的這個工作,無疑就是最適合我的選項。
沒有任何工作、相遇的人、發生的事,是無意義的,至少我是這麼感覺的,因為我從這些經歷裡,都獲得了往前走的禮物,並且在往前走的過程,不斷修復自己、完整自己,現在不但喜歡自己,甚至相信並且認同:這就是我,是真實的我。
懷抱著感謝,是我擁有的最大的力量。
2018/10/24
八月以後,很多原本常做的事大量的減少了,例如看臉書或發文,例如看或發line訊息,例如去小旅行。
選擇了時薪打工似的工作後,收入不到從前正職工作的一半,不意外的,又開始回到老公生病治療時的經濟狀況,負債蹭蹭蹭的增加,與領錢就沒錢,不過,心情卻是從來沒有過的平靜和自在,彷彿是在確認,我的選擇是正確的,並且是如今的我需要的一樣,我在這段日子裡,獲得了前所未有的機會,跟很多人相遇,跟很多人相處,跟很多人說話。
每天觀察很多發生的事,時刻發現自己存在在這裡是否是真實的自己,速度很快的整理清理過往至今,體驗到的所有感覺感受,甚至常常在某個片刻,會忽然勾起一些不愉快的往事,然後不意外的發現,這些往事,已經沒有了當時感受到的糟糕情緒,僅僅只有原來曾經如此的感慨。
而這段日子相遇相處的人們,通通都有曾經的我的某些影子,也許是經歷的事,也許是情緒感受,也許是念頭想法,每個人都幫助了我,證明現在的我確實就是真實的我,因為我不再需要隱藏或假裝。
第一次抽原型卡排靈魂藍圖的時候,我的第一宮的原型角色抽到了「公主」,當下我很驚訝,怎麼想都難以把自己跟這個角色連在一起,無論是我女漢子的個性,還是到目前為止跌跌撞撞坑坑疤疤的人生。
但我現在知道了,我骨子裡就是個公主,喜歡被人照顧(結果以前的人生顯示在外在總想去照顧別人),喜歡被人寵著任性(結果從小就被修理教訓要學著聽話乖巧),喜歡美麗的、優雅的事物,跟金錢無關,卻與舒適度精緻度絕對掛勾,生活的品質要求其實很高,根本就不願意委屈了自己,這不是公主,啥才是公主?
而因為這些經歷,我學會了運用有限的金錢物質,讓自己生活得舒適自在,我照顧我自己,同時支持了我的孩子們也學會照顧他們自己,現在,我們互相寵愛,繼續往前走。
前幾天抽到的塔羅牌是吊人與世界,似乎是在提醒我,人生每個段落和片刻,都需要或長或短的暫停休息,內心是否平靜穩定,才是是否走在正確道路上的唯一指標。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