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窮得只剩下錢」....

2022/08/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記得網路曾流傳一句話「窮得只剩下錢」,然後下方留言區一片豔羨聲,大家都很想變成這樣的「窮人」吧。

但如果你真的是呢?

世上有這樣的「窮人」嗎?還真的是有。
我就遇過不少「錢多到爆、這輩子花不完」的「富人」,他們過著「只有錢、沒有品質」的生活,還真的應合了「窮得只剩下錢」的樣貌。
我有位朋友因年輕善於投資,加上家中資產,不用工作卻可年收入上億;他雖住豪宅、穿錦衣、吃玉食,但生活卻讓人感覺「貧乏」又「單調」。
首先他沒什麼朋友;來找他的親戚或朋友,多半是來調頭寸的,幾乎是「無事不登三寶店」,也有人抱著「反正你那麼有錢,撈一點不為過」心態,與他往來的商家賣東西都貴上一倍,這一切,都讓他愈來愈不愛交際,每天生活不是「看股票」就是「追劇」。

有錢人的旅遊 真的好玩嗎?

記得「有幸」與一群身價數十億或百億的富豪出遊到海南島,住得確是最頂級、附設遊樂園與海洋館的六星飯店,每餐餐標都是人民幣400元起跳,餐餐讓你吃到貴又撐。
但明明到了這麼頂級飯店、與號稱度假天堂的海島,這群「有錢人」卻連參觀與飯店相連的大洋缸都意興闌姍,直呼「那有什麼好看」,也不願到海灘曬一下太陽、看看比基尼女郎,更不用說驅車去了解海南島的風土民情了。
整天就是關在總統套房內泡茶聊天,晚上再喝到酩酊大醉,讓我感覺「好無聊」。海南島長什麼樣?和台灣有何不同?完全體會不到。這群「窮到只剩下錢」的「有錢人」,感覺只想搭頭等艙、住星級飯店「花掉鈔票」,卻不懂得最基本的「品味生活」。

飯局中炫富、豪賭「比刺激」

前幾天隨老闆參加另一攤有錢人的聚會也是如此,在座許多上市公司老闆,餐會上彼此炫富、比財力,最後還拿出擲骰子豪賭,一把50萬,最後甚至喊到一把300萬,我看得心驚膽跳、目瞪口呆;但據了解,這些老闆是因生活太無聊,拿豪賭來「尋刺激」;生活無味,才必須用這種方式感受到「刺激度」與「生命力」。
對我這種平凡的小老百姓來說,疲累了一天下班回家,途中若能看美麗夕陽或晚霞,也會驚豔而感到開心;偶爾細心栽種的苗木長出花朵,也是小確幸。
如果難得花錢坐飛機出國,更一定要「玩透透」,飽覽當地風光,看遍不一樣的世界。

或許正因為我沒有很多錢,更珍惜「每一分錢」所應獲得的價值,而每花一分錢,也必須從中有收獲,因為「貧窮」,反而可能得至富有、充滿樂趣的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