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 NCPHD五天師資班結訓了

2022/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歡騰的團體照,沒有浮誇的慶功宴。
課後的一杯綠豆冰沙,搭配奶油紅豆餅,甜膩口感與冰沙沁涼入喉,就是結訓尊榮的嘉獎。

課堂中JC老師問我,為什麼自我介紹總提到泰國短期出家的事情。我想這代表一種生命關懷的初心,對修行生命的嚮往,曾經我也有過純粹修行的靜心體驗,在冉冉紅塵歲月中逐漸惶惑迷失了,也許短暫的介紹帶到,可以讓自己再次正念提起吧。

經歷了兩個小時的試教,JC老師又更深度的檢討簡報章節與課程規劃的安排,她問

「什麼是毛孩生命伴旅」

「生命的最後一哩路如同單程旅行,我期許自己以朋友的角色,陪伴家人與毛孩,單程旅行的時候,給予指引跟提醒,行前的準備,旅途的體驗,終點的風景,是為生命伴旅。」我回

「但是你的結構看起來還是像殯葬業者跟殯葬業者的對談」JC老師提醒

當毛孩即將步入終程的時候,毛孩會透露哪些訊號?

當家人面對毛孩將終程的時候,他首先會想要知道的是什麼?在這個時間點他可以先準備什麼?可以先聯絡誰?

當毛孩初終的時候,他可以先做些什麼?有哪些對象可以聯絡?這些對象的差別是什麼?

業者會跟家人詢問哪些問題?如何分析自己的需求跟業者確認後續的規劃?

從家人跟毛孩的需求角度,重新安排課程的方向。生命探討的課題,沒有標準答案,講課也不該有制式的回答,透過答辯討論的方式,引發學生思考和內省,更能夠幫助學生深度的學習,進而學以致用。

五天的密集班的結束,是一個新的起點,新的關係,新的任務,新的團隊。

講師團將分別策劃自己四個主題的課程,我將以毛孩生命伴旅為軸,發展四個面向的主題講座。


毛孩生命伴旅
全方位毛孩殯葬規劃


毛孩中西式禮儀與個性化規劃
毛孩殯葬市場,如何開發與經營個人品牌

預計十一月上線,絕對值得期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星城殯葬學苑、台北新北喪禮服務乙丙級證照輔導,專業師資,嚴謹殯葬課程,幫助學員成就禮儀師專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