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學主題: FIRE 後如何創造生活中的熱情

2023/06/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長提醒大家,在上線前可以,先做這個練習喔:

問自己,如果生命只剩下3個月,你最大的遺憾是甚麼?

共學的方式就是,大家分享做這個練習的過程,以及得到的收穫。


靜心自由書寫的方式,在文章最後喔~

https://workinglifestop.blogspot.com/2023/01/blog-post.html?fbclid=IwAR31wB3lRR9AirW_9qeaDQ1bqyiQOzufe0O_vhBSNJOIdbktnz_hXCBy2DI
關於這次共學,我寫的三件事情
1.若我身體可以,我要去國外旅行走走,
2.跟家人朋友一起度過最後的時光
3,手上的財產分配
後來學長提醒我,我自己把自己框住了,題目沒有說身體不好,可能是這陣子就是身體一直平平出現一些小問題,然後就覺得如果生命只剩3個月會不會是得了什麼不治之症,學長告訴我們要去做、解決問題,還是能夠達成目標,就像學長的媽媽,已經70多歲了還報名了健走6公里,不是要看我們自己有什麼限制,千萬不要被限制住了,想完成的目標夢想都是可以實現的。
感覺Morris 學長就滿遺憾和在跟媽媽相處上沒有陪伴他最後一程,後來學長也把他拉回現實還是有很多事情可以做的,比方說透過宗教慰藉,或去媽媽的墳墓跟他說話等等。
叔孟學姐則是很想做阿彌陀佛,那他現在有在做的就是組織這個fire的社團,然後分享一些增量或者是他自己有用過不錯的方法,一種善的種子的播種,他自己也驗證很多,最後還是會有好的循環回饋到他身上。
丹尼爾學長則是很認真放音樂做這個練習,感覺他也很適合來做心靈方面的引領,他會抽卡片來看自己最近的狀態,然後來修正自己。
志忠學長的則是,不斷學習有用的資訊,然後再分享出去,比方說學法律幫助大家普及知識,收到法律保護這樣,最近他也很認真研究AI相關的資訊,也不斷的分享給周遭的人們,這些都是善的傳播。
FIRE 線上共學就是:

我們一起學習成長,一起提早財務自由 $ 活出你最適合自己的FIRE人生
在這期間,大家也推薦不少好書籍,臣服實驗,開悟不是你想的那樣,了凡四訓,等等書籍,我都快追不上大家了,接下來也會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方面的書籍。
一個人走不久,一群人可以走很久,喜歡這樣的氛圍,繼續前進,加油,大家一起自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9會員
280內容數
你想退休嗎?那退休後的生活你怎麼規劃?心態如何調整?錢怎麼準備?這些都是需要學習了解,我也正在這條路上學習,並且分享給您,希望對你們有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