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異界村 之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陸陵聽及此,失笑道:「你、你太誇張了,確實有些妖族比較壞心眼,但是不全部的妖族都是這樣。至少妖都這附近的妖族都很和善,你應該也早就見過不少吧?」
  青年還是一臉不相信,「那你是住在這附近的妖族?」
  陸陵楞了一下,「呃、不是,我住的比較遠一點......」
  「你看吧!是從別的地方來欺負我們人類的吧!」青年指著陸陵說道,一邊護住自己辛苦採來的野菜,警戒的看著陸陵。
  陸陵連忙澄清,「不、不是啦!雖然我住在比較南方一點的石芝山那兒,不過我是好妖,不會對你怎麼樣啦!」
  「你怎麼證明?」青年問。
  「呃、這個嘛......」陸陵低頭想想,接著道:「你看,妖族體魄要比人類強健許多,要是我想對你怎麼樣,你應該早就出事了對吧?」
  陸陵以為這是很好的解釋,沒想到那青年一聽,忽然臉色發白,瑟瑟發抖的跑到屋子的角落,拿起鋤頭說:「你、你別過來!你過來我就跟你拼命了!」
  陸陵沒想到此話一出會造成反效果,只能呆呆的站在那裡看著警戒的青年,此時要是真走近應該會被一鋤頭劈到。
  實在沒辦法,為了消除青年對妖族的偏見,陸陵只好化為原形,以犬類的姿態,看會不會比較不令人害怕。
  雖然說身為妖族,但犬妖的原形還是跟人界常見的小狗比較接近,即使是像陸陵這樣的狼犬,還是勉強能算是可愛的狗狗。
  「那個......可以先把鋤頭先放下來嗎?」陸陵伸出爪子,試圖表達友好的善意。
  青年原本一直以為陸陵是什麼兇惡的惡魔犬之類的恐怖形象,沒想到只是看起來很正常的一隻狗,心裡的恐懼總算是減少了一點。
  「你......真的不是要把我吃掉......之類的?」青年顫顫地問。
  「就說沒有!」陸陵走近了一些,稍微抬高頭用誠懇的眼神看著青年。
  「好吧,姑且相信你。」青年見陸陵雖然算是體型大的狗,張開狗嘴說出人類的語言也有點違和,但不是像想像中那樣的巨大恐怖、血肉賁張的樣子,稍為安心了一點,便把手上的防身鋤頭先放回了原位。
  「不過你找我,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嗎?我沒有什麼好招待你的。」青年用人類的思維方式,覺得遇見了狗狗大概要給一些點心什麼的。
  「我只是在等我的朋友辦完事情,所以打發時間而已。你不用特地理我,你就做你原本的事情就好,我在旁邊看看。」陸陵見青年沒有那麼緊張的,而青年家裡的地板也算是乾淨,就暫時先用犬妖原形的姿態待在旁邊。
  青年則是繼續剛才的植物分類作業,他一早出門到了附近的原野找一些能當食物吃的菜蔬,好來應接自家種下的植物尚未成熟時的空檔,不料妖界與人界的植被大不相同,雖然好像採了不少野菜回來,但其實全都是認不出名子的植物,在人界也都沒有看過,這下連能不能吃都不知道。
  陸陵看青年愁眉苦臉的,湊上前問:「怎麼了?看著一堆青草發愁?」他看了看擺在地上的一些花花葉葉,「你不會是不知道這些植物是什麼吧?」
  青年一聽,嘆了一口氣,「採了這麼多,但是那些能吃,實在是難以分辨。這些植物在人界都沒有看過。」他雙手撐著下巴,一副束手無策的樣子。
  陸陵用爪子撥了撥地上的葉子,也是沒有辦法。自己也對植物不是很了解,雖然有時候在外行旅時也會亂吃草,不過因為他自己是妖族,屬於妖界原生種,所以亂吃應該也不至於會出大問題。但是遷居來此的人類就不一定了,對妖族沒有特殊效果的花草是否一樣對人類沒有作用,他就不敢保證了。
  一人一犬寂靜的看著地上不知名的眾綠草,一時也沒什麼好的解決辦法,直到陸陵靈機一動,說道:「啊!小兄弟,不然我去找我那現在在異界村裡的朋友,讓他來幫你看看吧,順道也能教教你,他對植物可是瞭若指掌。」陸陵搖搖尾巴說。
  青年見陸陵熱心的樣子,也就不潑他冷水了,只是感覺這樣太麻煩了,於是說:「你的朋友應該是來異界村辦事的吧,我看不用特地請他們過來,我自己想想法子吧。」
  雖然嘴上這麼說,但是青年其實有點餓,從早上到現在都還沒有吃東西,這一陣子靠的都是妖都發配的糧食,吃起來還不太習慣。
  陸陵見青年盯著地上的植物若有所思、一臉很想馬上吃掉的樣子,於是心念一轉,又化形成人形,開始在自己身上的口袋、衣服內袋等地方翻找起東西。
  「你幹嘛?」青年見陸陵又化成人,還像猴子一樣的在自己身上摸來摸去,用看白癡的眼神看著他問道。
  「奇怪,我記得放在這裡......」陸陵努力的想要照出什麼東西,「啊!有了!」接著,他從一處衣襬的內袋中找出了一片皺巴巴,看起來像是豆皮又像是破布的東西。
  「喏,給——」陸陵笑著把那不知名的東西遞給青年。
  「這是、什麼啊,看起來好噁心。」青年一臉嫌棄的接過那被陸陵捂地發皺、像是破抹布的東西,棕黃色的色澤加上被擠得皺皺的紋理,實在是看不出來是什麼東西。
  「這是用皋蘇做成的隨身糧食。」陸陵笑咪咪的說,但青年怎麼看都覺得像是一張小破布,還是弄髒了的那種。
  「你說這破抹布可以吃?」青年一臉嫌惡。
  「真的啦!這種植物可能人界沒有,但是是妖界常用來作為旅行用的攜帶糧食,這種植物的汁液做成的餅只要吃一點點,就可以飽很久。」陸陵說明道,「我看你手腳無力,可能有一陣子沒有好好吃東西了吧。水土不服是難免的,這塊餅就先給你,應該可以吃上十天半月。」
  青年仔細看了看那皺巴巴的爛餅,雖然賣相不是很好,但是湊近一聞,的確有一股甜甜的香氣,且摸起來也是乾乾爽爽的,不像是什麼奇怪的垃圾或碎布。
  「這真的,可以吃嗎?」青年還是有點疑惑,盯著陸陵的眼睛問道,一邊仔細觀察著陸陵是否有說謊的跡象。
1會員
26內容數
三千世界之廣,非只有人界一處生機盎然。眾生皆可來訪的妖界,又是另一番山水景象。跟著住在青花園的花靈符青,一起感受妖界居民的多彩生活,以及妖界與各界之間的聯繫交流所發生的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墨飛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二章 白鹿行 之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章 白鹿行 之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章 白鹿行 之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三章 異界村 之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章 異界村 之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三章 異界村 之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愛上億萬總裁老公第三章神秘的騎士深夜,凡爾賽特城堡,一個美麗嫵媚的中年女人,穿著最新香奈兒的時尚春裝,坐在牛皮沙發椅,看著流行服飾雜誌° “老公,你怎麼不擔心,我們的寶貝安妮呢?她可是自己離開美國的紐約,獨自回來我們這兒啊!”杜心雲聽到美國最新傳來的消息,聲音沙啞,心亂如麻° “小雲,我唐家是個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6-08
(NTR)我心愛的風風變成了......(第五季第三章 主人滿意😎)三十分鐘前的風風,終於在她內心與慾望天人交戰了一番後,答應了在條約紙上簽名,並且跟著我一起拿著條約,全裸自拍了一張照片,且傳給了小藍......
Thumbnail
avatar
放開來玩
2024-04-23
《生命的意義》——第三章林民堂在攀向人生巔峰的路途中,因為遭到合夥人的背叛而摔落深谷。雖然並未因此絕望,他卻發現自己已經不知道要為了什麼而活,幸好有個人及時向他伸出手,將他拉出了這個黑白的枯燥輪迴之中。
Thumbnail
avatar
冬冠
2024-03-05
維莎亞都-冥之後裔-第三章希臘神話中有一位女神維納斯,她代表愛、美麗、誘惑以及樂趣的女神,而薇娜像極了維納斯在世,我想眾多看過薇娜的男人都一定非常的認同。
avatar
楓月飄伶【沉迷於小說的創作者】
2023-10-14
SEO的藝術 第三章客製化策略 中文摘要這本書是目前市面上最全的搜尋引擎優化(SEO)相關的書籍,Eric與Stephan都耕耘SEO超過20年的經驗了。儘管第三版是2015年出版,某些內容需要更新,但提到的概念仍然適用。除了摘要與翻譯,我會盡量將英文附註在文章中方便對照。第三章要討論的是如何擬訂SEO的策略,主要包含建立商業模型,確認目
Thumbnail
avatar
CYU
2022-10-24
avatar
不亦樂乎
2022-08-02
旭國戰記番外.司馬麟追憶.在水一方 第三章--年少追憶(下)司馬麟帶著鉞硫貝回到東宮殿,殿中僕役們見到尋遍整個皇宮卻找不到人的司馬麟終於回來,感動得老淚縱橫,深怕被砍掉腦袋的一顆心終於落地,齊齊跪成一片迎接司馬麟。 「殿下您可終於回來,老奴等得心焦,要是陛下傳喚您可怎麼辦…」領在前頭的大總管眉髮俱白,語帶哽咽的叨絮著。 他總有一日會與皇兄一樣,成為皇帝。
avatar
嘯風
2021-12-22
暫譯-人皇 第三章(04)哼~哼哼~哼~ 一名棕色短髮的女子,手拿一袋蔬菜雀躍著前進,回想起昨天對話
avatar
螌貓
202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