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上了公務員真的是好的嗎?(9)

2022/04/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聽前輩說年初通常是工程人員的淡季,怎麼我沒感受到淡季的氛圍呢......??
從上次更新的日期到今天,我又潛水了2個月......不過已經回顧後期了,距離我考上也不遠了(笑)
在這2個月期間除了我的業務依然忙碌之外,我又嘗試投了第2次履歷,在約好面試的時間後才被通知機關員額的職等要調整,結果調整後我就不符合資格了,再一次的商調無望了...
上次好像說到我被補習班資遣了,去面試了一家賣家飾品的店家,工作內容是在市集販售商品,面試是由老闆親自面試,也因為我沒有做過銷售類的工作,就先從跟老闆搭班開始做起,時薪140元,依然沒有勞健保,工作日是每週五到日三天,從早上10點到晚上10點,算上車程一天要花14個小時在工作,其實這樣的工時讓我還是國考考生的我有點猶豫,在長工時的戶外工作我勢必沒有辦法繼續念書,但每周就有大約5000元的收入真的很讓人心動,至少我有收入不用一直跟父母拿錢...
第一天上班跟著老闆到市集後,準備去倉庫搬桌子及商品,我大該搬了快10趟推車,對力氣小點的我算蠻吃力的,全部搬到攤位後就開始組裝桌子、商品展示架、燈及商品。
市集營業時間從早上10點到晚上10點,營業前大概有半小時的準備時間,其實對新手的我來說準備起來蠻吃力的,前面有提到其實我個個性有點內向,不大擅長與陌生人溝通,所以一開始連介紹商品都有點結巴,商品的售價有背不起來,整體來說就是工作狀況蠻糟糕,中午為了省錢也沒買東西吃,撐著撐著好不容易晚上10點打烊了,因為老闆必須趕回左營,我也必須趕11點半左右的火車回家,所以我們收拾的速度都要非常快,包含收拾商品、燈飾、桌椅等
第一天離開市集的時候其實快11點了,到達高雄車站的時候離我預計的火車時間大概只剩不到10鐘,那時候還是舊的車站,我一路從前站狂奔到最後一個月台,終於在發車前3分鐘左右趕上車了,搭了快1個小時的車回到離我家最近的大站後在自己騎車回家,當我回到家時已經快凌晨1點了,從我早上8點左右搭車去工作的店裡到凌晨1點才回到家,這樣的工作狀態需要每周連續3天,說身體沒有痠痛都是騙人的,精神狀態也是非常的緊繃...
偶爾會遇到市集休息時,我就會到店裡盤點庫存商品、備貨及整理店面及倉庫等工作,我工作的店是一對夫妻在經營的,員工就我朋友跟我2個人,在工作到第2個月的時候就開始發現老闆是個很情緒化的人,甚至我在盤點跟備貨時被罵過我很偷懶像薪水小偷...我才知道原來我在挑瑕疵品的時間就被認定是在偷懶(店是從掏寶批貨品質真的蠻參差不齊的),不過老闆的先生倒是人很客氣,偶爾搭班碰到會開心一下至少不會被罵。
工作第3個月之後,老闆除了固定的市集外,開始跑一些南部地區的限期市集攤位,我就開始變成一個人拉著行李箱搭車到處跑市集,工作時間也不只有週五到週日了,但不變的是我還是早出晚歸,人生第一次被警察臨檢就是我某天凌晨1點騎車回家的路上。
工作期間雖然很累,反而讓我在不用工作的那幾天更認真念書跟複習,也不完全是個壞事,不過這是以回顧的角度去看,當下的我應該是累到想放棄了吧。
應該是在被補習班資遣後的第4個月吧,原本的補習班又來找我回去打工了,因為原本開除我的主管自己也被補習班老闆開除了......
只有生日有優會時才敢來消費的西餐廳,當日壽星限定招待甜點
    柚子
    柚子
    我是顆沒熟的柚子。 一個待在東部某偏鄉機關的基層公務人員,最常陪我下班的不是飯菜香,是滿天的星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