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週記-03

2022/08/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習慣成自然

前情提要

這禮拜幾乎都在建模,但事務所軟體是用sketch up而非我常用的Archicad,所以前兩天真的好痛苦,會邊建模邊不定時咒罵sketch up好難用的程度。還好在經過林的指導跟這一個禮拜的魔鬼訓練(?),我的sketch up 建模速度有了顯著提升(吧)。 不過我認為除非是比較特殊的家具,不然還是Archicad直接放一放比較快。下禮拜好像要進渲模了,軟體是用我們兩個都沒接觸過的Lumion,希望不會跟這禮拜一樣地獄。

8/15(基地內部)

開始建斗六案的敷地,一共分為停車最大化、景觀、折衷三個方案。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林的電腦在下班前當機,導致檔案回復到一個小時前的狀態,她所有手拉的家具都化為千風,離開時她直接呈現一坨爛妮狀態(雙關),大家可以在這邊一起為她默哀三秒鐘再繼續往下閱讀。在這邊再次提醒,大家沒事就要存個檔喔,不然小心出大事。林說我都把她拍得很醜,所以在我人像拍照技術提升之前,先暫時不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她的照片了。

8/16(基地內部)

建模耍廢建模耍廢建模吃午餐建模耍廢建模耍廢下班

8/17(與周遭地形、量體結合/細修)

常會建模耍廢建模吃午餐建模耍廢建模結束下班

8/18

你們是不是以為今天也是建模耍廢吃東西循環,那可就答錯了。因為學長今天跟建築師去案子現場了解狀況,所以我們的工作換成了下一個案子-北港(工廠部分,前兩個禮拜的是倉庫部分)的相關再利用方式的案例分析,換句話說,我跟林一整天都算是無所事事(來自某坨爛妮的迷之音:你滑快一整天的手機很爽嘛)但其實我還是有把工作好好完成的,不過耍廢的時數是真的比較長沒錯,對不起我是薪水小偷。
這天在當讀讀寶貝,上面的模型是學長做的北港-倉庫

8/19(北港-倉庫內部)

建模耍廢建模吃午餐建模耍廢建模吃蛋塔建模(未完成)下班
用公司錢買的蛋塔能不好吃嗎
本週最後的工作是建北港案-倉庫的內部配置,共分為兩期4+7共11種不一樣的配置,再加上還要思考部分倉庫內部牆面上柏油的造型分割(柏油會影響牆面的排水,因此不能全數保留),僅憑兩人之力實在是無法在一天內完成。今天也是我第一次帶東西(龍眼)到事務所分享,是不是代表我又離跟大家混熟更進一步了呢,我愛食物外交。晚上還很臨時的受到林朋友的推薦名單的刺激,所以一起去吃了我朋友的愛店-小0屋;林也說她終於體會到什麼是台南物價,我快笑死。不過其實本來要吃小0佬,但google寫不能內用所以作罷,所以我改天要再去買回家吃。另,我好害怕回金門體重會突破7字頭(邊吸一口飲料壓壓驚)。
星期五的天空again
這禮拜有好好的在禮拜六就完成週記上傳,歡迎誇獎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9會員
    683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