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週記-14

2022/1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品被肯定的成就感大概是設計這行最在乎的也說不定
辦公區的一角-我的位置是右邊椅子拉開的那個
本週偷偷趁沒大人在的時候拍了一張辦公區的其中一部分,因為辦公區扣除建築師的辦公室以外,一共被劃分為三個區域,而我坐的區域則是上圖(一開門就看的到的)右前的位置。林則是在事務所裡面的另一區跟帶我們的學長跟另一個學姊一起。不過,她在我隔壁的學姊還沒回來上班之前,其實是坐在我隔壁的;是剛好在帶我們的學姊出國之後,才搬家到那個位置。

10/31、11/1、2、3、4

不是因為偷懶才把所有日數寫在一起成為名副其實的週記,而是因為本週基本上都在和北港-倉庫的內外側立面交戰。除了要畫出現況與修復的配置以外,這禮拜還被託付了設計之後要用在修復的門,樣式學長則是希望儘量多一些,至少要包含不透明、半透明及透明三種類型。(某林:你乾脆直接畫一本型錄)。
第一次自己用cad畫樹,感覺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另,也因為北港-倉庫要開始準備下一階段的投標,因此我跟林也被要求要先閱讀當初在投標時的服務建議書以了解當時的整體再利用設計架構。此外,本週我也試算了未來倉庫為因應通風法規而須設置多少個換氣用百葉窗,也算是對開窗在再利用的重要性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在11月回歸開火的事務所,下禮拜就輪到我跟林了
隨著11月的到來,下禮拜二跟下下下禮拜二終於要輪到我跟林煮飯了。事務所的煮飯人員是以隔週進行輪替,而這次就先從我跟林兩位實習生開始。而直到剛剛在打週記的時候我才突然意識到,下禮拜二不就是兩天後嗎;趕快跑去找林討論菜單,明天還得記得問買菜等等相關事宜要怎麼處理。欲知下回分曉,請待下週實習週記,將為您帶來最新消息與各種發生的插曲。
拿到案子連實習生都發了獎金,佛心公司
最後來個快樂結尾,為慶祝事務所成功拿到臺南-醫院的案子,全員都拿到了獎金,就連我跟林兩個實習生都有一筆我認為不小的金額,真的好快樂。(林:我好像甘願畢業之後繼續來這賣肝/是不是該感謝我帶你來這裡實習哈哈哈。)我想,就跟開頭的引言一樣,設計在歷經那麼多的修正後終於收穫肯定所獲得的成就感,一定是許多設計職業者持續下去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9會員
683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