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週記-11

2022/10/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了,來了,從別的事務所偷偷的晃過來了

10/11

經過三天連假的養精蓄銳(軟爛與酒局),再踏入事務所上班真的好不習慣;好在今天因為暫時沒有我跟林可以幫忙的事,所以我跟林自主學習了快一整天。一天的工作內容只有改了一個屋樑加固建模,剩下時間都在看事務所的書跟研究之前案子的圖面,順便練一下手繪。
日本基督教團大阪教會(1922)-威廉。梅瑞爾。沃里斯

10/12

前一天還在自主學習,結果今天工作直接以排山倒海之勢迎面而來。一切都要從學長從林那邊知道我會 Archicad 開始,也為了嘗試bim系統與古蹟修復的相容性,我便被賦予了以Archicad試建出斗六-宿舍的重大任務。於是乎,漫漫的建模之路便開始了。

10/13

用Archicad建歷史建築心得:
簡而言之,拜託先不要。
即便斗六-宿舍已經是rc造的建築了,但因過去相關法規較無限制,所以很容易出現現代建築不會出現的尺度(樓梯等)或是特殊的構件,這些都是目前的Archicad所缺乏用的。更何況多數歷史建築或是古蹟多為木造,要如何在其中呈現也是一大問題,只能期待未來有相關配套措施或是軟體能被開發出來。
整體而言,外觀雖然勉強是做出來了,但構造以及細部確實比不過自由度較高的sketch up ,實習不過才短短幾個月,卻已親身體會軟體各有所長的道理。
辣個自由的男人
附帶一提,上圖那位仁兄在到事務所前10分鐘突然打給我說要來,請我把地址傳給他。而在打給我之前已經先跟建築師講好了,我跟林就這樣滿頭問號的迎接他來、合照(有點狼狽就先不放了)、最後再歡送他跟建築師去吃飯。他甚至提到他可能會二訪,不愧是福哥。

10/14

轉瞬之間又來到快樂週五,今天是一日會計,幫忙對了其他案子的經費表跟事務所的有沒有相符,以及整體漲幅是否維持在一定程度,才有了下面那張充滿6的照片。也因為這樣今天跟excel相處了一整天,果然函數是好朋友,可以節省一個一個敲計算機的漫長過程,真摯推薦大家都應該要學會。
大概把一個月寫6的次數用光了吧(?)
下班前又開了芋頭派對,但跟上次不一樣的是這次不是純芋頭了(林:發出快樂的聲音)。不過她還是在吃完料跟湯之後請我幫忙解決芋頭,再這樣吃下去我的體重是不是降不下去了(是)。
芋頭派對again(feat.杏仁、波霸、粉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9會員
    683內容數
    #金大建築15歲 +4了!畢業設計相關的文章,不論是自己的畢業設計、參加宜蘭大評圖的心得、或是相關書籍的閱讀心得,都請在「準備發佈」裡的關鍵字中加上「金大建築15歲」。讓我們來好好回顧我們所接力走過的15年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