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自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沒聽過貓也會自殺,但還真被我遇到了,可惜當下我沒意識到該出手救牠…
記得多年前的一個夜晚,下班騎車回家,快到家時,時間大概是11:00多,路上沒什麼車。
我過馬路騎到路中央時,好像瞥見一個身影,到了對面的路邊,我好奇的回頭看了一眼,嚇一跳,在這邊車道靠近路中線的位置,有一隻貓以一個"人面獅身"的坐姿一動也不動的定在那。
「太奇怪了!也太危險了!!」我的雞婆個性又出現,但我膽子又不大,直覺還是嚇嚇牠,讓牠快逃開。機車龍頭一轉 ,慢慢靠近牠、貼近牠,大燈還直射牠的背部 。
居然⋯不爲所動、穩若泰山。我心想太誇張了!!
這麽近你正眼都不瞧一下,我不管四周寂靜無聲,對牠按了好幾聲喇叭。只見牠總算有反應,緩緩的把頭轉過來,一副被打擾又冷淡的眼神看了我ㄧ眼後,又靜靜的轉回去..完全沒打算移動牠的身體。
當我還摸不著頭緒時,遠處已有一台車漸漸駛近。糟糕!我的車不能停在路中央啊 ,只好趕快騎回路邊,也想著「你」不可能不跑走吧!?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盯著ㄧ動也不動的貓,心裡唸著「拜託!請你要逃走啊!」
車子開來了!!!
我不敢看…(希望開車的人能發現牠)
很不幸...
傳來的是輪胎壓過突起物的聲音,我心裏揪了一下。
我瞇著眼把目光移回路中,"那隻貓"已原地側躺"死了"
太不可思議,牠真的自殺!!(死意堅決)
我趕緊冷靜,停好車,趕快走近,有點害怕的拉住牠兩條軟綿綿的雙腿,將牠拖到路邊的草地。
總不能讓牠整晚被沒發現的車子ㄧ直輾吧⋯⋯
回到家,我餘悸猶存,躺在床上一直在想,這到底是什麼樣的一隻貓。
是什麼樣堅定的心,在死亡逼近時,能控制身體不會反射的逃開(求生應該是生物的本能啊)
遭逢變故;久病纏身,厭世;產後憂鬱…
太難理解了(因爲是一隻貓)
這可能永遠是個謎⋯⋯
    2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藥屋少女的呢喃》|跟著貓貓一起自言自語!少女在呢喃什麼? 呢喃,依據教育部國語字典解釋1、小聲多言;2、燕子的叫聲;3、比喻聲音婉轉柔美。
    Thumbnail
    avatar
    九號
    2024-04-14
    把兒子當貓玩,自製環保逗貓棒玩具那天在超商看到擺在門口的MM巧克力在特價,當媽之後看到可愛小物都會忍不住亂買,為了要給「我沒有亂買」一個台階下,思緒開始運作,都先想好之完後把它創造成什麼?想起年末開始大掃除之餘,找到不知道什麼時候拆禮品留下來的繩子,包裝紙也順便揉成球,不然,你們大家就彼此合體吧! 沒想到兒子超買單的,一
    Thumbnail
    avatar
    腸腸滾日子
    2024-01-25
    【貓知識自習室】創造與貓的幸福居家環境(下)這個系列文章的(上)篇提到,研究文章中指出環境豐富化/豐腴,可以增進貓的居家環境幸福度,這篇文章我們繼續來看看怎麼樣可以達成環境豐富化。 如果你還沒看過上篇文章,建議可以先看完(上)篇文章後再繼續閱讀本篇文章。 環境豐富化可以區分為社交性和非社交性兩種大類型。社交性中包括貓與貓、貓與其他物種
    Thumbnail
    avatar
    潘語貓 / PamNCats
    2023-12-30
    【貓知識自習室】創造與貓的幸福居家環境(上)有許多研究指出環境壓力對貓的生理健康會產生影響,反之,多陪伴貓、額外提供貓砂盆等改變環境的行為,則有益於貓的健康與行為。然而,怎麼對環境做有益處的改變呢?這次我們一起來閱讀文章探討這個問題吧!
    Thumbnail
    avatar
    潘語貓 / PamNCats
    2023-12-18
    下班到處走/走吧來到像子共和國 找尋神隱少女 來張龍貓的自拍 新光三越這次下班到處走,我前往了新光三越6樓的「橡子共和國」。自從重新裝潢後我就一直想來看看,看看新的櫃位如何,也想來看看有沒有新的商品😆。 平時就時常來逛新光三越,在這邊認識了天使櫃姐,而且大遠百就在隔壁看電影很方便,一切在熟悉不過。所以當我搭著手扶梯一上到6樓,我就直接看到可愛的龍貓在我眼前。 這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3-08-13
    自殺突擊隊2、噤界2、尚氣、疾厄 要先看哪一部好呢?自從開放電影院、爸媽打完疫苗、觀望了確診人數逐降下降之後, 我終於忍不住衝去電影院放飛自我啦QQ!!! 在有限時間內看了四部電影,以下是我的日記式心得
    Thumbnail
    avatar
    AB
    2021-09-20
    自殺突擊隊:集結 _ 任何不起眼的人事物不是沒用,只是時機未到。雖然有一樣的的名字,但是並非五年前的同名電影續集,不過說完全沒關聯卻好像也不是,畢竟本片有些角色(連同演員)都是從上部電影傳承過來的。 一行人剛上岸就遭遇埋伏,幾乎全滅的自殺突擊隊,到底要怎麼完成任務,又會遇到什麼事情讓這群前反派努力地活下來,順便拯救一下世界,就是本片要告訴觀眾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Sky Movie Time
    2021-08-31
    自殺事件發生後的緊急處置這篇文章條列出自殺事件發生後的流程與處理過程中可以使用的資源。自殺事件發生後,有許多需要處理的事情。了解相關的資訊,可以協助降低焦慮,設定短期目標。
    Thumbnail
    avatar
    玫瑰園-給自殺者遺族的交流園地
    2021-08-05
    自殺的人會發生什麽事?自殺者,不智地希望擺脫生命,卻發現自己還活著 ;在 這種情境下,後面是無數的苦難等著他們受。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1-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