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365】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是上個月的事了,我在午後的巷弄內遇見一隻橘貓。那橘貓將自己團成一球,從容優雅地坐在摩托車椅墊上,用一雙琉璃眼眸看著我。那摩托車型號老舊,椅墊還有些斑駁,橘貓就像端坐在殘破王座上的沒落貴族。
我跟我弟都愛貓狗,可惜母親懼怕動物無緣飼養,這種想要卻不可得的心理讓我們從小就對貓狗有種美好濾鏡。每回在路上偶遇貓狗總忍不住多看一眼,卻也沒勇氣上前逗逗。(畢竟十有八九都是名寵有主)
無人的巷弄、不冷不熱的午後斜陽、沉默無語的對視,都為這場不期而遇增添了幾分色彩。我不知這橘貓性子是野是溫,細細觀察牠的花紋、眼神及神態,採取一種敵不動我不動的戰術。可湍流氾濫的渴望還是淹沒理智,右手早已不聽使喚地往前伸,緩緩地,緩緩地試探,深怕無禮的舉動嚇走了眼前的貴客。
橘貓終於動了,原本的橘色球體向後拖拉成長形,兩隻前腳亦往前拉伸,那雙眼卻還是盯著我。(我想起網上盛傳的『貓體力學』)我不確定牠是在伸懶腰還是準備攻擊,但手都伸到一半,已經顧不得那麼多了,便鼓起勇氣一路伸到橘貓的下顎。見橘貓依然文風不動,我便大膽起來,用手指撓動牠細軟的毛流。
大概就是這樣
啊,牠瞇起眼,彷彿沉浸在這輕柔的律動之中。我也為手指傳遞而來的溫暖毛絨觸感深深著迷。一人一貓就這樣在無人的午後巷弄中,靜靜享受時間緩慢流逝。
可惜終須一別,我正好沒帶手機,留不住聯絡方式(?)也留不住照片。臨走前多看了幾眼,牠又從容地變回一團橘球,用琉璃眼眸送我到轉角處。雖然只是幾分鐘的萍水相逢,可天下之大,我與這橘貓偶然相遇且互不排斥的機緣還是彌足珍貴。短暫撫摸帶來的舒適觸感讓我久久難忘,逢人就說,就差沒有入夢。
無法飼養家貓的渴望,卻遭逢野貓一次偶然的施惠。我這暈船的症候,怕是一時半刻不能解了。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雷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1/365】寫就對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大重點告訴你什麼是SEO其實很多人不了解SEO到底是什麼,所謂的SEO也就是透過了解搜尋引擎的運作規則後,去調整自己的網站內容,並提高自家網站的排名,進而提高曝光率以及流量,然而隨著各個搜尋引擎的演算法不斷地在更新,SEO其實也是需要跟進去做優化及策略導向,雖然網路上很多不同關於SEO的教學課程,但其實對人們來說,SEO不
avatar
Ivy Song
2021-09-24
2.兩人行蜜月之旅,那三人行不行??接續著七日更鐵人計畫,第一集提到2019.9中秋節蜜月去越南芽莊以及新加坡,當初我們打著美好的如意算盤,因為身邊有朋友就是蜜月的時候懷孕,覺得好浪漫唷!所以想說,那我們也應該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一邊度蜜月一邊做人計畫。 為了這14天蜜月之旅我們可是做了很多功課,想說預算有限,又不想去語言不太通的地方
avatar
懶懶璇
2021-09-21
2.壓在身下(Hot❤️)-《不小心和暗戀的同事做了》莫恩楚發現自己居然不小心跟著陸威海上了車,而且司機也已經發動車子上路了,心裡想著既然陸威海身體不舒適,把人送到家也比較放心,於是接受了現狀。 「你的身體還好嗎?」莫恩楚擔心自己壓著他,於是趕緊從陸威海的身上離開,兩人都已坐起身。 「頭還有點暈。」陸威海發現自己在看到莫恩楚略皺眉頭、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1-09-20
【365-11】寫給自己的weekly meeting(02):新年的第2週,還好嗎? Hi this is Alllee. 又到了本週覆盤時間,這週將寫作加入目標,並且調整為一週六篇。因為發現自己實在太愛廢話,撰寫的時間比預計的長很多。加上近日來家庭有些狀況,因此短暫地修整目標,但仍希望可以在2021年完成365篇的新文章。 new! 方格子更新:4/6 上週僅完成了4篇文章的更新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1-01-18
365天持續寫作日常 Day 2雖然現在是早上9點鐘,但我想寫的內容是昨晚的,應該沒關係吧! 也是符合每日寫作就可以了,對自己不要要求的這麼多,太累了... 昨天是星期一,是我跟廖胖每周一日的飛輪課,我們飛輪課的老師我覺得滿厲害的,一看就是平時有在騎腳踏車翻越山頭的強女子,瘦瘦小小的,但是很有力量,每次上課看著鏡中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0-08-25
姒姒插畫日記。2020-DAY: 2/365日 半夜又有機車呼嘯而過! 只好起來聽著黑死金重金屬,怒甩長髮!
Thumbnail
avatar
療 癒 情 畫| Faifary
2020-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