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這樣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事情是這樣的
那一個下午他們說
為了更好的保護你
他決定走進你的房間
拿走本來就不屬於你的自由
為了阻止更壞的事情發生
他們說,這是唯一的方法
為了國家安全
我們必須保持沉默,他們說
這世界充滿了欺騙
而我們最愛你
請不要聽信對我們不利的謠言,他們說
──只要對我們不利的都是謠言,他們補充
不可以思考,不可以質疑,他們嚴肅地提醒
只要聽信黨的話,黨就愛你,他們承諾
事情是這樣的
中國只有一個,我非常同意
畢竟台灣也只有一個
我們要珍惜自己的國家
在國家有問題的時候團結的,低下頭來
舉辦一場千萬別抬頭的比賽
誰發現問題誰就會成為問題,他們說
我們都要好好的解決製造問題的人
不過總之反正
下星期五就要來了
公理與正義就要來了
我的國家會證明自己
不容許無恥之徒傷害這片土地
就在下星期五
我的國家將拿出一個最好的方法
對傷害這片土地的人進行懲罰
他們會慎重處理
仔細斟酌
讓有罪的人得到相應的罪名
讓對國家有愛的人
都對更美好的生活充滿信心——就要來了
下星期五就要來了
我居住的土地
將迎來歷史性的一刻
我們終將買到所有生存的必需品
沒有人會因此而死
也不會再有人膽敢散布假消息
不再有人因為認同而遭受不同形式的霸凌
政府也不會強硬的執行
會傷害人民的法令,就在下星期五
下星期五
我們竟然都能擁有屬於自己的更好的未來
30會員
155內容數
記錄當下的我對於事情的看法,將他們集結起來,或許就是我在別人眼中的模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飲光度日 的其他內容
沒有頭的男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塑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短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舊文】又是這樣的夢持續好一陣子了 又是這樣的夢 大考的前幾個小時 才突然發現要考試了 但我一個字都沒念 急急忙忙找了各科目的書 卻發現整本書非常乾淨、陌生 好像從來沒人碰過一樣 當然裡面一個字我都不記得 怎麼會這樣呢 夢裡的我不斷地想著 這怎麼可能呢 我總是在考前一個月就開始準備的呀
Thumbnail
avatar
湛藍
2024-05-28
如果我是這樣的17歲老狗狗 2024年5月20日星期一 如果我是這樣的17歲老狗狗,我想安樂死。   早上,我通常在睡覺。如果醒過來,也爬不起來,祇能不斷掙扎,掙扎得滿臉跟前腳、身體都是口水,還是爬不起來。有時便溺滲出尿片,屁股跟後腿、尾巴,就全部都是尿液,但還是祇能浸泡在口水跟小便當中。除非主人驚醒,趕緊抱我到廁所
avatar
李四郎
2024-05-19
2024的我是這樣的人-1吸引力法則:飲食及運動篇
Thumbnail
avatar
楊佳容
2023-12-24
我們的世界是這樣的我們的身體其實是一個投影機
Thumbnail
avatar
可 可 ʕ ·ᴥ·ʔ ฅ
2023-09-27
原來四面佛是這樣的四面佛你心中的四面佛,是什麼樣子? 祂是誰? 你,又是誰? 「四面佛」並非台灣民間信仰中的神明,也不是台灣常見漢傳或藏傳佛教中常見的「佛」,但確實在台灣擁有一定的信仰者,同時,即便不是四面佛的信徒,多數人也聽過或有過接觸四面佛的經驗。
Thumbnail
avatar
一念花開子非魚
2023-09-08
ep.13 喜歡的週末日子是這樣的。「喜歡的週末日子」 關於一種喜歡又舒服的週末,是早晨能為自己列下幾件重要的事、不帶脾氣地喚醒自己一些提醒,播一首關於某些感覺的歌,烤熱昨天預先買好的酥酥的可頌,配冰箱裡的午後紅茶加低脂鮮奶。
Thumbnail
avatar
張詠芯 Abby Chang
2022-08-21
我認為的真誠是這樣的你覺得真誠是什麼呢? 我認為的真誠有兩種。 一種是「形於色的真誠」。 就是你可以從一個人的語氣、眼神感受到他是很認真的在跟你說話,我們都很敏感,同樣是一句「謝謝」,對方是真心的說,還是出於社交禮貌的說,我們一下子就可以感覺到。 這種真誠是不會讓人忘記的。 不知道這是不是也是一種會讓他記得的真誠呢。
Thumbnail
avatar
有貓跟著我
2022-08-10
阿姨時代:是這樣的朋友傳來了照片,原來我第一次看到美乃滋⋯⋯更正,白醋加在皮蛋上時,表情是這樣的。 話說我週六要去爬山,就是台北大縱走的其中一趴特。自從確定了要爬山之後,我每天的表情也都是這樣的,然後日日夜夜在期待週六早晨會暴雨⛈ #阿姨時代:Day 174/365
Thumbnail
avatar
吳姓主筆
2022-06-23
那晚也是這樣的月歲月像是沒經過同意就帶著我們一天天往前,所有決定雖然操之在己,但對於冒險犯難的精神是真的會減少了些,大抵是累了吧,多是生活被磨得差不多,... 那晚也是這樣的月,想起富足其實早就在身邊。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22-06-13
[是這樣的]--狗竹圖文努力的我 養耍廢的自己 人生是這樣的 #當然偶爾要養耍廢的兒子們
Thumbnail
avatar
狗竹圖文
202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