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無法寫出令世人滿意的遺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說服自己
我想了一個符合邏輯的解釋──假如
我無法寫出令世人滿意的遺言
捉摸不住生命的準則,那是因為
我只能代表我自己
我只能代表我自己
哪時候或許在半空中潰散成霧
又在霧中第一次看見神明
神明他慈悲而無情
彷若深淵,彷彿我看著自己
縱身投入自己的命運

我無法寫出令人滿意的遺言
但在之後的每一天
我情願誠實面對自己,認真生活
去思考每個生命或曾有過的苦難
不隨意動用憐憫的神情
我情願把每一個能夠行動的瞬間
都假設成自己生命的結局
必須更加謹慎,必須要
更好的學會聆聽,愛人
尤其是
愛自己
30會員
155內容數
記錄當下的我對於事情的看法,將他們集結起來,或許就是我在別人眼中的模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飲光度日 的其他內容
承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八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頭的男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無法有母愛這篇文章討論了母愛與本能母性之間的關係。文章探討了一位母親透過面對自己的過去,來恢復本能具備的能力,並以個人觀點提供了一些思考。作者觀點認為世界上本沒有母愛這回事,更別提什麼母性本能。如果你是因為覺得自己沒有母愛而感到自責難熬的人,這篇或許會給予你幫助和陪伴。
Thumbnail
avatar
蹦蹦阿奇
2024-06-08
為什麼我無法堅持使用Notion? 分享三大使用困境及解決方法Notion是一個很吸引人的筆記軟體,但是許多人卻無法持續使用,當使用他人分享的完美模板時,也常常無法符合自己的需求;過度追蹤打卡也會讓人感到疲勞,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Thumbnail
avatar
頓小大人
2024-04-26
為何我無法忍受哭鬧?三歲的小孩不但會哭,而且會鬧,這是再正常不過的,對吧?我也知道這件事,但是我的忍耐力總是不夠用,特別是在自己也承受壓力或勞累的情況下,最終,孩子崩潰了,我也崩潰了⋯⋯
Thumbnail
avatar
NHM-TW臺灣毫無隱藏事工
2024-04-21
我們無法寫出一百分的好故事,但是可以追求從上週結束《識夢之懼》後,我仔細思索了一下「完成並連載三部小說」這回事,發現到這其實是件蠻了不起的偉業。 從去年的三月開始執行「炬時秘典」整個企劃一直到現在也差不多一年了。在短短一年的時間內,我完成三部合計約三十幾萬字的小說,其中還包含數週的故事盤整與重新思索、修正後再做出複數次的調整、最終宣佈上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4-03-13
【#MeToo】我無法直視他人的經驗 #Me Too運動中越來越多人發聲表態,但其實有一陣子我都不太敢去看那些細節,直到最近才在自我沉澱,加上一些紀錄片觀看、書籍、資料閱讀,一點一點釐清自己,感受自己的懼怕,從何而來?
Thumbnail
avatar
Lîm Uí-thîng
2023-07-22
《偏見無法避免,當別人指出我的問題時,我雖不舒服,但可以接受嗎?》美國心理學家Gordon Allport在他的著作「偏見的本質」 提到透過適當管理的接觸 可以減少敵對群體之間常見的成見、偏見和歧視問題,並導致群體間更好的互動 Gordon Allport讓先前與愛滋病患者保持距離的學生 設計一個實驗,就是讓他們與愛滋病患愉快接觸後 1.觀察引發焦慮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暖心全人諮商中心
2022-07-28
【家長教育:寫給爸媽的情詩】 ——如果我變成一個令人失望傷心的小孩,你還願意愛我嗎? 回想一件小時候,最不喜歡父母對自己做的事。 你覺得父母當時了解自己嗎?為甚麼? 當家長成為大人後,也會忘了自己曾是孩子。 為甚麼當初不喜歡父母對自己做的事,不知不覺會做回孩子身上? 在12至1月期間,我們到訪不同學校舉辦家長生命教育活動,以其中一間學校為例,分享當中的內容重點。 === ===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Education
2022-01-21
「這個世界是美好的,值得我們去努力奮鬥。我只同意後面那句」《火線追緝令》影評《火線追緝令》se7en 1995  導演: 大衛·芬奇  演員: 布萊德·彼特、摩根·費里曼  主觀評分:8/10   
Thumbnail
avatar
電影冥想
2021-10-17
名為「母親」的罪人,我無法遺忘,也永遠不會原諒愛我最多、陪我最久、毒害我最深── 名為「母親」的罪人,我無法遺忘,也永遠不會原諒, 但當她即將回到我的生命中,我竟然迫不及待...... ──臉譜出版 《親愛的玫瑰金》書摘──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9-02
《我是遺物整理師》與《無人出席的告別式》── 那些我們未能親口說出來的話對於死亡,大家有甚麼想法呢?死亡,對死者來說是終結,但對仍然活著的人來說尚未結束。死者家屬要為死者舉辦告別式以及商討不同事宜。這些儀式又有著甚麼意義呢?
Thumbnail
avatar
沒有名字的桃子
2021-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