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007的美味雞高湯

2022/08/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編號007的美味雞高湯
這是一張【我愛吃麵包】編號007的美味雞高湯插畫,因為我想到濃湯和麵包關係一直很好,所以在我愛吃麵包的100張插畫裡,就打算先畫一系列的濃湯與麵包,包括香菇濃湯、南瓜濃湯、豌豆濃湯…。
我一直很感謝食材,所以我畫食材,感謝它們的生命力為我帶給我生命力。
首先,我想到了麵包!!尤其是梅森凱瑟的法棍、或酸種麵包、或歐式麵包…總是能夠帶給我好心情和某種程度的幸福感。我喜歡麵包樸實、暖色調的身軀,即使在沒動口前;光看圖片就有好心情。有時候看著自己做的麵包出爐,我常會聽到自己忍不住的說:真的好開心喔。
為了好好的感謝麵包,所以我預計畫100張麵包圖,包含搭配麵包的相關料理,希望這次我能夠有始有終的完成 XD。
所以,先動手做高湯吧!我想高湯應該是濃湯最重要的精髓,這一次製作的高湯,我特別注意我所使用的食材與香料,然後想像著這些食材最後融合出來的滋味,或者某些食材有著無法被抹煞掉的獨特滋味,比如加了芫荽做的高湯,即使做成濃湯,湯的口感會有一種清香在嘴裡。而加了百里香,那一碗濃湯就好像從某餐廳端出來的一樣。(我指好餐廳所端出來的濃湯)
我覺得做高湯不一定要加肉類,單純使用蔬菜做高湯也會很好喝,而不管製作哪一種高湯,我最後都會加一顆削了皮的蘋果(居然忘了畫),這是多年前從一個日本節目上看到的,我作了一次之後,發現湯頭真的很好,就一直這麼做。
我的高湯食譜沒有固定使用的食材,有時也會看季節或氣溫而定,這是我使用的食材有:
雞骨3付、蘋果1顆、芹菜3根、洋蔥2顆、紅蘿蔔1條、黑胡椒15顆、月桂葉3片、芫荽一把、蒜苗2支、大蒜4瓣、乾燥百里香1大匙、乾燥鼠尾草1大匙、丁香3個、快過期的白酒1杯、水2500ml。
都有
都有
我繪吃 / 做麵包 / 和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