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月戀死神NO.3

2022/08/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NO.3 死神在臨終之前給的禮物,便是實現你的心願。好不好,這樣的禮物要不要?
*  *  *  *  *
全能的主:
我發現了死神的祕密,就在昨夜的街道上,我休假返家的途中。對我而言,這不止僅僅是跟死神的距離更接近,甚至對他我燃起了一種不可言喻的感覺。
事件發生的暗巷,本來我是想鼓起勇氣的穿越它,但在踏入這沈寂之地前,詭異的氣息卻不知怎麼的通通湧至身邊,我突然有種狂想,死神正在附近執勤,他即將要帶走一個人的靈魂,我從來都不是那種對鬼怪之事很敏感的人,只是單單對他很特別。
我躡手躡腳地靠近那發送著死神頻率的地帶,滿心期待這場難得的奪魂之戲。完了!我學壞了……
偷瞄到的身影與死神相符,只不過身邊多了一名女孩,很漂亮的那類型,縱使在闇夜之中感覺上還是在發亮的那種,好奇怪,死神幹嘛跟個女孩站在暗巷中,超級詭異耶!
靜悄悄地等待,小心翼翼控制呼吸的狀況,這全有賴在死神家幫傭時養成的強項。
女孩輕巧地小步行走,腳步行經之處彷彿還散落著自她身上掉下的閃閃光粉,有些仿似神話精靈,和死神站在一起,我還以為他們其實是同伴哩!
「謝謝你!我從來也沒這樣開心過。」
女孩突兀地道謝,而死神仍不發一語。
「願望已經實現,我想我就能與你上路了。」
還以為死神這傢伙連對待同伴都一樣的沈默,沒想到更驚人的事卻還在後頭。女孩怎麼會是死神將要帶走的死者,而且她是不是還說了“願望實現”的事……
「呃!」
我的腦袋還陷在剛剛聽見的話中,尚無法正常抽身出來,死神已經用手伏在女孩的額頭,做了一個像要吸走靈魂的動作。
不是吧!──我在心中哀叫了一聲,死神的真面目要露出來了嗎?思緒至此,我忍不住暫停呼吸,瞪大了雙眼盯住即將發生的……那奇異的一刻。
然而,死神卻只是用他的手掌拂過女孩的臉,我隱約看見一陣細碎的光芒自女孩的身上緩緩飄落,一點也不像被解體的靈魂,比較像是逐漸瀉下的金黃色砂漏,很絢麗卻也很詭異!
女孩的身影漸漸化成金黃色的砂,在深沈的小巷裡發閃著,然後開始黯淡。我知道她要走了,所以更忍不住去仔細端詳她的面容,怎麼會有人能微笑著去接納死亡呢?
女孩終於不見了,待最後一絲的金黃色光芒消退後,周圍又恢復成不見五指的黑暗;這樣算是死神收走了她的靈魂嗎?我疑惑,仍然沒有舉步離開這裡的念頭,眼也不眨的望著死神的背影,猜想他的下一步舉動會是像電影裡的情節般被吸入一片黑暗中?又或者是嘿嘿嘿地大笑起來,開心自己又完成了一項工作。
可,死神的舉動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他在女孩完整地消失後,就突然像被抽走全身力量般癱坐在地上,足足一分鐘的時間他的身體不斷顫抖著,具體的形容就彷彿在哭泣般。
最離譜的事是在後頭,死神一面哭泣著,而他的身體就隨著顫抖的頻率,一塊一塊地脫落,變得支離破碎,終於等到身上沒有一處皮膚完整了,他才整個人一塊消失掉……要我形容的話,那簡直是像一場殘忍的肢解魔術,雖然從頭到底不見血,但碎了一地的軀殼有種說不出口的悲哀。
回程的路上,我弄不懂為什麼在死神收走人類的靈魂後會這樣的方式做為ENDDING?這太像一種懲罰的手段了。他在懲罰他自己嗎?身為死神似乎並不使他有任何的成就感,不過老實說這份工作的確也是太黑暗了,我雖然是三餐不繼的小說家,但總也是做自己快樂的事啊!
曾經看過某本書上提過的死神,他的願望是想所有的人類都能不死,莫非這會是所有死神共通的願望嗎?但畢竟死神又不是凡人,搞不好他覺得肢解自己再重組是件很快樂的事吧!
我說萬能的主,您能夠看穿死神的心思嗎?可以的話,能不能給我一點提示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57內容數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