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文昌宮拜拜流程-祈求金榜題名

2022/08/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是在拿到准考證後的三天(考前約15天)至台北文昌廟拜拜,因為順利通過考試,希望透過記錄幫助到更多考生撰寫此文。
請從箭頭指示處走入
【交通】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西路45巷9號
電話:(02)25210366
開廟時間:每日07:00–20:00
捷運-紅線雙連捷運站,約步行六分鐘可到。
機車-可直接定位地址,廟後方緊鄰台北馬偕紀念醫院處有很多停車格。
【準備供品】
在網路上查到很多資訊,像是蔥(聰明)、蒜(很會計算)、鳳梨(旺旺來)等建議,我覺得都很好,只是因為我租房子在外面沒有廚房,這些拜拜的供品應該都是要讓考生可以吃到才有意義,所以我調整成方便且自己會吃的內容,包括:
1、水一瓶 (寓意-文思泉湧)
2、包子1顆、素粽子2顆、甜粽子1顆(粽子總數3顆,寓意-考試包中),注意不要買到葷的肉粽! 原本要買三顆包子但因為缺貨只買到1顆
3、糕點一份,我是買老天祿的糕點 (跟粽子寓意-高中)
4、里仁的仙草蜜三罐,單純覺得神明吃東西要有配的喝,之前買過仙草蜜拜土地公,意外發現很好喝,感覺拜拜不錯也就延續
6、蘋果三顆,象徵平平安安、順順利利,覺得考試當天平安到考場、完成考試很重要(之前沒拜曾考試當天生理期痛到無法考下午場,整個錯失當次的機會)
7、考試當天穿的乾淨衣服一套(包好),我有在上面用紅紙寫-考生OOO,農曆出生OO年O月O日
8、考試當天的文具一包(原子筆、2B鉛筆、橡皮擦等)
9、現場投香油錢,拿金紙、香5支,還有記得要拿”平安符”過爐(考試當天帶著)
10、非常重要的准考證請複印兩份影本(或是當天複印一份放供品上,一份正本拿在手上),因為拜拜時要清楚地唸出自己考場日期、時間、地址、考場教室,所以要有一份拿在手上邊跟神明報備。
以上供品類我都有在上面用紅紙貼一圈,當時只是覺得貼紅紙比較顯眼(想讓神明注意到我)、看起來喜氣洋洋,現在整理這篇有在網路查到貼紅紙#意味著喜事與表達對神明的尊敬。
文昌廟後方洗手檯區及供品盤子
台北文昌宮功德箱、香跟金紙
進廟後先至廟後方洗手台區將供品整理好放在盤子上,在拿到主神-文昌帝君桌上,去投香油錢、點香、拿平安符、金紙(跟供品放一起)
【文昌帝君祈禱文】-誠心
「文昌帝君在上,弟子OOO,出生於農曆OO年OO月OO日,戶籍地在OO市OO,現在租房子在台北市OO,即將在OOO年OO年OO日參加OOO考試,考場地點在OOO,弟子准考證號碼OOOO,在準備過程中,發憤向上,擔心準備沒別人充分,今天在文昌帝君前準備弟子OOO的准考證影本,及豐富供品,懇請文昌帝君保佑弟子考試題目都出熟識題,助弟子OOO過目不忘,並能小心作答,獲得高分,祈求金榜題名。弟子OOO在此發願,若達願會再來叩謝文昌帝君神恩。」
網路有些參考資料,我自己綜合之後改成上述版本,因為我自己參加的考試有分科目,也有一定要多少分數以上才通過的要求,所以我有特別說祈禱文昌帝君保佑弟子OOO,O科及O科都要OO分以上,並且通過這個考試,建議大家客製化自己的版本,一部分更貼近自己需求,一部分也讓神明更清楚自己的目標。
台北文昌宮參拜順序
【拜拜順序】
1、先拜天公
2、拜主神-文昌帝君
3、關聖帝君
4、朱衣神君
5、文魁夫子
拜完後,請靜待10-15分鐘,要收供品前將供品在拿起來拜一下再拿去廟後洗手台區收拾
台北文昌准考證箱-在金紙左側
將准考證影本投入准考證箱子,拿平安符順時針過爐三圈後雙手合十拜一下再離開。
【溫馨小提醒】
1、心態-拜拜只是求一個好的考運、神明加持,但還是要認真準備考試,不然沒念書就算抱佛腳也很難成功。
2、約定-若有與神明約定好如何答謝務必遵守約定。像我是有跟神明說在得知成績通過的一周內必定會回去答謝。其他像是有人以吃素多久~或是捐款~誦經等方法,總之,務必做個有誠信的人。
3、供品數量-請盡量以單數為宜,在古代單數是陽數,雙數是陰數。不適合之供品-丸子、任何蛋、烏龍茶、芭樂、番茄、紅龜粿。
最後,祝福每一位考生考試都順順利利,金榜題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Felisa
    Felisa
    喜歡感受生活美好 持續觀察 體悟 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