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肉桂貝果

2022/08/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別於之前試做的核桃肉桂捲,看起來材料相同,但依著配方表的不同,呈現出來的差異很大,這應該是做烘培的樂趣之一吧。猛然一看成品,就知道自己太貪心,核桃用量太多揉不進麵團裡,導致烤培後都溢在外面,當然也許是太懶惰,忘了在進烤箱前多揉幾次,讓核桃隱藏起來,總之,這貝果看起就來賣相實在不佳,只好祭一下自己的五臟廟了。
記得第一次吃到貝果是在歐洲,某一次的火車旅行中,點了一個用貝果做的漢堡,印象中我不太喜歡吃漢堡,原因是那麵包體都軟軟鬆鬆的,個人對於舉凡鬆軟滑順的東西,幾乎都敬而遠之,例如:肥肉、魚皮、蚵….,當然,蛋糕類也沒有很喜歡,除了甜也因為太軟的關係,通常不會主動靠近。
那一次在火車上,可以選擇的餐食不多,還有我的經驗是西方人對午餐的形式多以簡單、營養、方便為主,三明治是最典型的例子,而用貝果做成漢堡或三明治的樣子,就是類似的形式之一。我點了最安全的牛肉口味,裡面有一份牛絞肉、幾片生菜,外加蕃茄、起司片各一,淋上一點酸酸甜甜的醬,說真的,內容沒什麼新奇,但貝果吃下去的口感是有嚼勁的,還帶有一點麵粉的香氣,馬上讓我對漢堡的印象改觀,原來還有這樣口感的麵包體,讓我一試就愛上了。
但有一年因為工作出差去波蘭,從華沙要進一個小城市,在其國內航班上正好有點心可以吃,就是一人一個小貝果,裡面只有塗抺了一層薄薄的奶油,是再簡單也不過的飛機餐了。順帶一提,當時的空服員是空姨,不像亞洲航空公司,都是年輕漂亮的空姐,我從冷漠無表情的空姨手中,接下了小小的冷貝果,為了果腹只好吞下去,這難忘的經驗,其實依舊不減我對貝果的喜愛。
後來也會因此特別去留意,貝果還有什麼口味與形式,回台後發現大家也會喜歡吃貝果,也有許多專賣店,當然網路上也有很多相關的烘焙教學影片,以及用貝果做成許多變化的餐食。開始當烘培小白後,我也有一點想要挑戰做貝果的動力,果然第一次做就失敗了,吃著自己做的貝果,心想應該還有許多可以改進的空間,唯一可以安慰自己的是,還不難吃耶,真的!
還記得第一次與貝果的邂逅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62內容數
這是個人過往生活經驗的感受與分享,人生都不是順遂的,跌倒想辦法爬起來,期許自己是這樣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