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紐約貝果小小巡禮|2間貝果店、4顆貝果、4種口味的奶油乳酪抹醬!

2023/01/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原本想認真考察紐約這個貝果聖地的貝果吃起來有什麼不一樣,結果意外地很少在對的時間經過想吃的貝果店,最後只收集到兩間住處附近的貝果店。紐約的貝果口味跟在休士頓能看到的大同小異,倒是奶油乳酪抹醬的口味真的多很多!不過論及口味花俏的程度,我覺得台灣的貝果店絕對不會輸,美國的貝果不流行包餡,口味都是混在麵團中,或是點餐後才抹醬與夾料。
貝果三明治的菜單落落長,身為觀光客好像都會點個豪華的燻鮭魚貝果才算有吃到東西。但我目標很明確,我就是來吃吃看紐約的貝果本人口感如何、有什麼不一樣,以及嘗試不同口味的乳酪抹醬,所以我們只買了最能吃出味道的抹醬貝果,價錢只要三明治的一半不到。

Tompkins Square Bagels
這間我沒有在網路上查到過,似乎也不是連鎖店,就只是我前一晚在地圖上逛到的小店。一開始被他的名字square bagel吸引,想說好特別哦方形的貝果耶,後來看了照片,嗯就是正常的貝果,可能square是他的名字吧。不過還是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就決定衝了!當天早上到店裡要小排隊一下,剛好夠用來猶豫要買什麼口味,買完後也還有位子可以坐著吃,是一個滿舒服的夯度。抹醬貝果大部分都是$4.95稅前,少部分特殊口味貴一點,三明治類大概都要$10以上,刷卡會加手續費,建議準備現金。
我買了一甜一鹹兩顆乳酪抹醬貝果,但其實加上貝果本身的口味,要選四個口味,有選擇障礙的人應該會很痛苦,而且點餐的位置沒有菜單,必須直接講出你要什麼,如果排到你才開始想,後面的人應該會很不耐煩!排隊當下我的腦袋高速運轉,幸好來得及在排到我的時候做出決定。點餐的店員會問要不要烤(toast),我建議是要烤,他們貝果烤得很好,外皮脆脆的、很香,裡面也不會過硬!我覺得貝果本身比休士頓吃到的更有嚼勁一點,但不會像好丘貝果咬到下巴痠,說真的沒有什麼驚人之處,就是中規中矩的貝果,但某方面來說也算是恰到好處。
鹹口味我選了everything bagel + horseradish cream cheese,每吃一口我都覺得我真是太會選口味了!horseradish cream cheese不只是乳酪抹醬,醬裡面還有很大的番茄丁與各式香草,而且塗超厚一層,可以吃到很多料,實在太幸福了,簡直跟夾了番茄生菜的三明治沒兩樣,這個口味我很滿意!我自己很喜歡horseradish的酸嗆味,如果是喜歡黃芥末的人可以試試看,不然安全一點可以選蔥花培根乳酪。另外店家也有賣豆腐做的抹醬,一樣有很多口味,素食者也可以吃得很開心!
甜口味我選了cinnamon raisin bagel + espresso cream cheese,這個我也是想好好歌頌一下自己,怎麼這麼會點啦!甜的cream cheese口味更多種,我花了很大的力氣才忍住沒選那些看起來華麗的口味,像是生日蛋糕乳酪、餅乾麵團乳酪或烤蘋果肉桂乳酪…每個都長得像聖代一樣,一直對著我大喊選我選我!我忍住了,我用理性選了一個長相非常平凡的濃縮咖啡乳酪,他就是一坨咖啡色,沒有任何的料。咖啡不是什麼特別的東西,但我沒看過咖啡口味的乳酪抹醬,這就讓我有點興趣了。事實證明,咖啡口味非常讚,因為除了甜以外還多了一股炭燒味與苦味,不需要摻入華麗的配料,這個醬本身的風味就很有層次,也跟我選的肉桂葡萄貝果很搭,抹醬一樣是多到咬下去會從屁股噴出來,吃起來非常滿足。

Ess-a-Bagel
這間是朋友推薦的,同時我也在網路上看到滿多人推薦,他有很多分店,因為其中一間離住處更近,我一直想說經過的時候再繞去買一下,結果根本沒經過!直到要離開紐約當天,我們搭中午的飛機,阿霖還特地一大早跑去買,我沒有實際進到店裡,口味完全是阿霖挑的,一樣是遵循一甜一鹹模式買了兩顆抹醬貝果。這時候我們身上已經沒有現金,他也不知道原價是多少錢,只知道刷卡價最後一顆$6。我覺得這間的貝果更大顆,抹醬一樣是抹好抹滿,拿在手上就覺得超級重,算起來應該是價位差不多啦!
鹹口味選的是plain bagel + scallion and bacon cream cheese,抹醬的部分就有點令人疑惑,名字明明是青蔥培根,但完全沒吃到也沒看到任何蔥!然後雖然這顆我是定調為鹹口味,但其實乳酪本身滿甜的,而培根跟甜味也是很搭所以他算是鹹甜路線。另外他家的乳酪抹醬口感很滑順,我猜是加比較多糖或油,而奶油乳酪的比例比較低,我個人比較喜歡另一間的抹醬質地。原味貝果就是很正常,是好吃的貝果,拿來配一些華麗的抹醬應該會不錯,放在這裡也算是適得其所。
甜口味選的是everything bagel + blueberry cream cheese,這間的everything bagel滿厲害的,上面灑的everything seasoning密密麻麻,喜歡這一味的可以試試看這間,我覺得吃起來有比另一間的香,不過跟藍莓倒是沒有擦出什麼火花。藍莓乳酪醬顏色很紫很漂亮,不過我會期待能夠吃到一些藍莓本人的顆粒,他的抹醬就是質地特別滑順,藍莓味道有,但沒有特別突出,也沒有什麼層次,我覺得有點可惜,這個口味應該可以做得更好吃的!
延伸閱讀,更多紐約吃吃走走:
零下六度也要排!Dominique Ansel Bakery |紐約烘焙名店Cronut
MoMA美術館|紐約之旅最後悔行程
紐約披薩巡禮|4間在地人推薦Pizza
紐約猶太區|Babka巴布卡麵包與驚奇街景
紐約銅板價街頭小吃8間|軟餅乾、冰火菠蘿油、花生豆花、腸粉、生煎包⋯
休士頓機場貴賓室開箱|無限酒吧與自助餐點!Amex Centrion Lounge at IAH

我是XinXin,如果你想看更多我的遊記,立刻追蹤出版專題「心心走跳他方」即時收看最新文章。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你的旅遊經驗或美食地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K會員
357內容數
2019的夏天落腳休士頓,在這裡沒有工作、沒有小孩,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生活的快樂百分比大約是87%。 我的才華寫在「心心好料理」 我的軌跡寫在「心心走跳地方」 我的觀點寫在「心心的內心戲」 我的口味寫在「開箱心玩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