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觀的建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布雪的中國市集
布雪的中國市集:
世人是用物質來認識世界。從18世紀下半開始,航海貿易、經濟利益...建構著人的世界觀、價值觀。消費主義,凡事物有定價。
商品、產物的經濟價值及貿易效果,也的確讓人的生活過的更好。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探索貨架與料架的世界:提升倉儲效率的關鍵在現代物流和倉儲管理中,貨架和料架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隨著電子商務和全球貿易的迅速發展,如何高效利用空間、提升管理效率成為企業關注的焦點。而選擇適合的貨架與料架,不僅能優化倉庫空間,更能提高作業效率和安全性。本文將帶你深入了解這兩者的作用和選擇要點。
avatar
唐志偉
2024-06-17
一日一劑:常見十一種人格障礙的世界觀與生活規則關於關於人格類型障礙,我希望你了解:這部分的知識,你可以適當的對號入座進行反思,作為理解自己與他人的工具,但請不要用於製造標籤,以及變成攻擊自己和別人的武器。 如果你想快速了解十一種人格障礙的世界觀與生活規則,我放在這篇裡面。
avatar
陽台上的女作家
2024-04-27
《1453:君士坦丁堡的陷落》:基督與伊斯蘭世界的關鍵碰撞!《1453:君士坦丁堡的陷落》是羅傑.克勞力地中海史詩三部曲的第二部。其實書名已經劇透了。沒錯,這本書講的就是東羅馬帝國被鄂圖曼帝國攻陷的故事。之前介紹過首部曲《海洋帝國》,但與那時完全不知道哪方會獲勝不同,本書談的東羅馬滅亡實在太有名,我歷史再差都知道。1453 也是我少數沒還給學校的年份(笑)。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4-03-10
和星星兒建立關係的關鍵,在於走進星星兒的小世界在我112/11/3當晚,就有創迼出我的假想夥伴。當然,我很清楚,我只是在假想。 不過,經由假想夥伴,就有改善不少。 總之,原本的固著性,有進一步削弱。 而今天要談的,是關於,如何走進星星兒的小世界。 先觀察,進行找到星星兒的喜好活動 換句話說,星星兒的迴避他人眼神,是因為行注目禮過程,感
avatar
宋雲燕
2023-11-04
ACG研究:在抽空的世界觀中,看見無限的可能性這樣的抽離現世,無論作為逃避,或作為開闊對世界的想像,都可以視為一種打破框架的、帶啟發性的文本。
Thumbnail
avatar
渡狼/DL
2023-08-11
重新建構對這個世界的認知開始改變自己的存在結構後,發現原來世界上很多事情的形狀原來不一定是固定的。當自己的採取的立場跟存在方式不一樣之後,發現生活中有好多東西都因為自己的改變,創造出來的關係形式發生了變化。真的每天都不斷地在「破限」,每天都在不斷地、很具體地重新建構自己對這個世界的認知跟樣貌。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2-08-19
貿易串連世界的同時,也在重構世界,我們也是如此,每一天,都在重構人生與自我|議題探討隨著歐洲船隊,貿易開始連結全世界,包含了食物、商品等等,每一天,我們都在重構人生與自我及與世界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2-05-26
建構公正客觀的臺灣新文學史事實上,文學史難寫,特別是臺灣近代歷經不同政權統治,歷史和社會因素十分特殊,文學面貌亦相對複雜,使得《臺灣新文學史》公正客觀之追求,益形困難。茲以臺灣大學外文系《文學雜誌》和《現代文學》雜誌培育的大學女作家之一的歐陽子為例,適足以說明之。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1-02
隔壁影評-拓展世界觀的《唐人街探案2》 相比前作,《唐人街探案2》這次的中國風元素更多,案件也更曲折離奇。 穿插在《唐人街探案2》中的,不僅有前部熟悉的老少搭檔唐仁與秦風,更加入了不少新的角色,有的是戰友,有的是對手,更有的,似敵非友,可以感覺的到,,陳思誠正在下一盤很大的棋。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1-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