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漫畫創作家講座-角色課程覺得挫敗啊

2022/08/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因為在禪繞畫體驗課教學遇到一些覺得挫敗的事情,覺得自己需要充電學習,遇到臉書自動推播實際大學推廣部的漫畫家講座課程,參加體驗課程後覺得滿有趣的,想學習怎麼畫漫畫的,於是報名了正式課程。
第一周課程教人物表情,第二周課程教幼年少年青年老年的人物臉部畫法,第二周跟第三周間隔了3星期,這三星期平常的工作很忙。就沒花時間練習畫漫畫,但第三周覺得同學們都突然變得很厲害!(是我太怠惰學習了)
我覺得第一周作業要設計不同的角色的喜怒哀樂表情,有點挑戰,人物五官我覺得我畫得不精細但還是有完成作業。 第二周作業要畫13種角度的臉,還有設計男女角色各一個,不過我不懂13個角度是怎麼畫,就一直卡在這裡,到了上課前一晚才努力趕作業。
第三週作業是要畫六頭身的男女角色各一,再選其中一個來畫「俯視」看這個角色還有「仰視」看這個角色。超難的,畫不出那個立體感,有聽懂老師說的但是畫不出來,我覺得一邊思考怎麼畫可是又畫不出來,不如找幾個喜歡的漫畫人物跟畫面來臨摹,有大量練習搞不好就懂了,這周拖到上課前一小時還在畫作業,上課前五分鐘才交。
我覺得我可能「走錯班」了。這課程比較適合常常臨摹或是有畫漫畫基礎的人參加。給他們一個管道,學習畫日本漫畫業界最常用最需要畫的畫面技巧。我這個畫漫畫新手可能報錯課程了!用英文會話課程來比喻,「你想跟外國人用英文會話嗎?」「好喲,來試聽看看。」還滿好玩的就報名正式課程了,結果上課上了兩周發現這是給「確定要出發到英國美國生活的人的英語會話班」,我搞錯了啊!我應該先讓自己臨摹完50張喜歡的漫畫畫面再來參加啊!
目前參加課程的感覺是:想成為漫畫家,先從能當漫畫家助手開始,想通過世界漫畫家技能測驗,光上完課程是不夠的,還需要多臨摹描繪其他作品。
課程很精實,前面1-1.5小時,主要是日本老師示範,後面留半小時逐一檢討作業。
唉我那拙劣的作業,我覺得日本老師是盡量挑好話講了,換成直白的說法應該是搞不懂你在畫什麼,交這種作業是在開玩笑嗎!浪費大家時間?
總之還有兩周,要好好努力一下啊。
4會員
123內容數
我是個喜歡日本動漫的人 目前在尋找自己的方向 利用方格子紀錄看過的動漫畫 2014年接觸禪繞畫2017年接觸了和諧粉彩- 因緣際會有一些畫畫教學經驗 2020年後一直在打工 希望可以早日找到喜歡的又又能力發展的工作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