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1-13 苗栗根本小花東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金榜麵館、白沙屯、過港舊隧道、好望角、化石層、海角樂園、 崎頂隧道文化公園、向天湖矮靈祭 、南庄老街、神仙谷、蓬萊溪、功維敘隧道、建中國小3D彩繪階梯、卓蘭大峽谷、龍騰斷橋、水載下瀑布、勝興車站
一講到苗栗你會想到什麼呢?大湖草莓?三義木雕?龍騰斷橋?
萬萬沒想到三義往卓蘭的那條路,美的不像話,黃橙橙的稻田,遠方綿延的山,還有遼闊的天空,彷彿我身處在花東一樣,後來出現的砂石場,也完全呼應花蓮阿
妳說是不是很花東
好望角那一區,整片的大風車,搭配美麗的夕陽,真的就是明信片級的景色
好望角
好望角
好多好多的舊隧道,都是以前日治時期留下來的,單單使用紅色磚塊,利用圓拱力學建造而成,抬頭看,還可以看到以前蒸汽火車燃煤燻黑的痕跡,兩側的凹洞則是給工人巡修軌道時,閃避火車用的。過港舊隧道比較沒有人去;崎頂隧道就蠻多人的,有個隧道還有二次大戰留下的彈孔,那邊的景致也很像可以找到龍貓;功維敘隧道,則是有七彩燈光秀,旁邊就是現在的鐵路軌道,可以超近距離的看火車!這裡位置很奇妙,如果不是問當地人,還真找不到
崎頂隧道文化公園
功維敘隧道
神仙谷是賽德克巴萊的劇中場景,不過我早已沒有任何印象了,是個非常容易且快速就可以走到的點,風景很棒!
卓蘭大峽谷,最好等有水的時候再去,我去的時候超級乾,完全就是荒漠一片
水載下瀑布,風景還好,算小小祕境
水載下瀑布
龍騰斷橋真的很值得看!!以前的人到底是怎樣建造這麼一大座橋,而且完全只靠糯米當黏著劑,可惜最後還是被地震震壞了,因為無法修復只好在旁邊蓋新的鐵橋,然後新的鐵橋和舊橋比真的醜到不行....(讓我想起在新竹關西也遇到相似的事情,有些人的審美觀真的....)大家平常看到的都是北斷橋,記得要再走一小段路去看南斷橋!!!!斷橋有一部分完全被樹給佔據了!樹枝爬滿了斷橋,樹根扎扎實實的深埋進土裡,生命力之驚人,我真的看傻了,南斷橋這邊也是發現龍貓的好地點
龍騰斷橋 -北斷橋
龍騰斷橋 -南斷橋
賽夏族矮靈祭,今年剛好遇到十年大祭,每次矮靈祭都有交通管制,沒有通行證是無法開車上去的,只能坐公車,矮靈祭有很多禁忌,需要綁上芒草才能進場,晚上六點開始一直唱跳到早上六點,像個園遊會一樣的熱鬧,晚上有專門的遊覽車接送,也有很多人選擇在向天湖露營(不過晚上的山上真的蠻冷的)。比較特別的就是臀鈴了,有些人腰部會掛一大串東西,可能是竹子也可能是金屬,利用臀部晃動敲擊出聲音,只有少數人有配帶。現場還會有人舉旗子,旗子上面是姓氏,同一姓氏的人就要輪流舉那大旗,聽說每個姓氏還有每個姓氏的任務。在這裡提醒一下大家喝酒不開車,要搭車下山的時候遇到兩位喝醉的大哥,兩個真的都醉的很誇張,非常不受控制
賽夏族臀鈴
直到旅程最後才知道竹南車站是苗栗的大車站,苗栗車站租機車貴的嚇死人,我只好跑到三義租,車行就在火車站對面而已,非常的近,老闆娘也非常的熱情貼心,不僅算我便宜,還幫我介紹附近景點,更貼心的告訴我最近的氣候溫度!
不得不說我一下火車,我以為我出國了,好多好多人在講我聽不懂的客家話,講話速度之快,語調之大聲,還以為是在吵架呢
再來小小介紹一下台灣口香糖-檳榔,吃法就是像吃甘蔗那樣,第一口嚼一嚼要把汁吐掉,如果有沾梅粉就可以從第一口就直接吞,包葉會辣, 荖花會醉,那石灰呢?是會造成紅紅的主要物質,吃完嘴巴會很澀,結論就是吃了會得口腔癌,而且還超難吃
一切都是頻率和感覺問題,對了就是對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