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學歷我很疑惑⋯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取自中時新聞網
講到學歷我很疑惑⋯
因為應徵表設計成那樣讓公司的人要有一定的學歷,甚至有些公司都是高學歷人士,但管理者有沒有想過⋯如果你是一位古代的將軍卻只能帶一群騎兵作戰?騎兵能攻城嗎?一定會要有步兵、盾兵、槍兵、弓兵,根據戰況、地形地物才能做變化嘛!這樣才能克敵制勝⋯
在職場上一定會遇到各種問題,有時候不是高學歷人士能解決的,人與客戶之間的問題才是最難解決的,可能某人只要一根菸、一杯酒就能擺平,或者學「中國老總」歌詞一樣⋯總之贏過你熬夜做一本厚厚的簡報,而且說不定人家聽了還不買單⋯
有人可能學歷不足卻創意滿點,他實務方面弱到爆!你如果找過實務上超強人才搭配就無虞,就像周杰倫的曲搭上方文山的詞,那首「青花瓷」才會成為經典!這些不是我胡亂說的⋯是橋水基金創辦人寫的書,不過是我理解成這樣的😂公司就是打團體戰⋯就是圍毆⋯咦!好像怪怪的⋯

請支持我的武俠小說《楚漢八劍》限時優惠129元
另有四部免費小說(專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K會員
627內容數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就紀錄一下我的人生感悟吧!還有放一些小說⋯不趕時間就佇足一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