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之旅Day5【結束,是為了下一次的開始】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早上在房間收拾行李準備退房時,兒子無預警地突然在房內崩潰大哭了起來。相較於姐姐,兒子其實不大常哭,這麼一哭反而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我不想要那麼早退房離開…嗚嗚嗚」他把臉埋進枕頭裡繼續哭,換姐姐也跟著難過了起來,嘟著嘴嚷嚷著不想離開。我和老公連忙安慰孩子,其實不只是孩子,不想結束旅程的心情,就連大人也是一樣。
擦乾眼淚,孩子們把握最後的時間玩個盡興,才依依不捨地退房準備北上返家。不得不說,孩子們轉換情緒的速度很快,上車後馬上扭轉情緒,兩姐弟開始在後座玩起棒打老虎雞吃蟲,一路上我們唱著盧廣仲的「OH YEAH!」,在車上盡情飆歌,把不捨的心情透過大聲歌唱宣洩出來。
就這樣,我們來到了環島旅行的最後一站,#嘉義北迴歸線標誌公園,準備打卡拍照,做為環島之旅的結束。然而,因為天氣實在太熱,兩姐弟拍照時還為了拍照要擺什麼姿勢吵起架來,姐姐不想配合弟弟,弟弟也不想配合姐姐,弄得大家心情都不好。原本想放棄拍照直接打道回府,但就在老公轉身準備離開時,女兒突然拉拉我的衣角,然後緊緊抱著我。我懂這是她調整情緒的方式,我們重新取得共識後,才又重返拍照現場,拍下了這次環島旅行最後一張全家福。這也是最有紀念價值的一張全家福,情緒高漲的孩子們,彼此擁抱自行和解,一起討論出可行的解決方案。
拍完照後,原想到北迴歸線太陽館走走,結果剛好遇到周日休館。便帶著孩子們看著牆上的介紹說明,順便也長了知識。原來北迴歸線一共行經16個國家,每個國家也都有各自的北回歸線標誌,而台灣一共有五座北迴歸線地標,兩座在嘉義,分別位於水上鄉和東石鄉;兩座在花蓮,分別位於豐濱鄉和瑞穗鄉,一座則是在澎湖。我們已經蒐集到了三座北迴歸線地標,許下心願,希望未來有機會能五座全部蒐集完畢。
最後驅車北上時,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了滂沱大雨,大雨洗刷掉連日奔波後佈滿塵土的車身,也洗刷掉所有的煩惱與不悅,讓心回歸平靜,讓大地重拾乾淨。下過雨後的午後,天氣明顯涼爽許多,回到台北時,正好雨過天晴,再次感恩旅程中所遇到的一切幸運與美好。
帶著孩子旅行雖然很累,卻也從你們身上學到很多東西。結束,是為了下一次的開始。從第一次環島旅程結束後,就一直念念不忘,原本這次只預計要玩花東之旅,行程一改再改,最後還是決定環島。雖然已經是第三次環島,但每次環島都有不同的體驗與樂趣。與其說是陪伴你們,帶著你們環島看台灣,不如說是你們陪伴著我們,用你們的視野,帶著我們環島看世界,謝謝你們一路相陪。
想看更多育兒經分享嗎?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按讚喔 和你一樣都是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韓劇王后傘下系列劇評,道出媽媽的心聲,看劇學教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