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6-10.13 巴西探親之旅-里約Rio篇(下)

2022/08/29閱讀時間約 18 分鐘
明日博物館(Museu do Amanhã)-每個禮拜的拜二,所有的博物館都免門票,所以我安排了這個行程,但其實這博物館的門票也不貴(10黑奧),但免費就是爽!遠遠的就看到長長的人龍(但明明拜二是平日吧?平日下午大家都不用上班?),舅舅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說不想進去,所以只有我們和舅媽在排隊,前進到大概只剩下三分之一的時候,舅舅出現了,他說有老人通道可以直接進去,叫舅媽過去,然後我們就繼續排,進去和舅舅他們會合後,舅舅說他剛剛在門口探頭探腦,一個工作人員看他是老人就讓他進去了,所以他就去上廁所,然後出來好康道相報,讓舅媽也一起進去,還說裡面有很多東西可以看,可以逛很久,然後我們就分開逛了,這博物館很特別,光是建築,其中就用了許多回收的建材,以愛惜地球的角度出發,建築採用可移動的太陽光板,可以隨時朝向太陽,吸收最大的陽光量,並轉換14%的電量給博物館,館內也不是展覽什麼物品或是畫,他裡面有很多的影片,很多文字,這博物館的主要概念就是 “明日的結果在於你今天的行動”,裡面的展覽主要是講解不同的想法以及概念,裡面的設計非常創新,會一直問很多問題(我們從哪裡來?我們是誰?我們在哪裡?我們要到哪裡去?為什麼我們想要去那?),促使大家去思考,裡面講到了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的問題,人口增長、基因工程、生物多樣性的改變、汙染問題等等,入場的時候會給一張卡片,那張卡片可以去感應博物館裡面的一些螢幕,可以和他互動,但因為那些螢幕上都是葡文,所以我根本無法互動,但除了那些螢幕之外,其他的影片或是文字都是有英文的!博物館內還有一個360度的影片,沒有字幕,用8分鐘的時間闡述著地球140年的地理變化和自然演化,其目的就在於,向世人展現我們與其他所有的事物,與地球上的一草一木都緊密相連,那種感官的衝擊真的很強烈很震撼,舅舅說光看這段影片就很值得了!!他其實根本不知道裡面是幹嘛的,就也是在那邊探頭探腦,工作人員就邀請他進去看,我是把其他都看完後才進去看那個影片的(因為看那個影片又要再排隊哈哈哈),舅舅去完明日博物館後,說他雖然來過里約,但都是道親帶路,所以他去過耶穌像兩次,也去過麵包山,但他沒有來過明日博物館,他說幸好有我,讓他有機會可以來這裡看,不然他一輩子應該都不會來,謝謝我。那一刻我覺得很感動,我從沒想過會有這種回饋,也不知道舅舅會這麼喜歡這個博物館(想當初他一開始還說他不要進去呢!),那一瞬間,我突然覺得雖然老人們一直製造緊張一直問問題很煩,但其實他們已經算很配合了,雖然有時候會有一些自己的意見和堅持,但是他們也會自己找到方法去應對,不會逼我去調整,突然覺得這一趟還好有來
Copacabana海灘-我個人是覺得海灘沒什麼可看的,頂多就是沙可能白一些,除非是海水碧綠到像蘭嶼那樣,我才覺得可以看,不然一定是被我列為很無聊沒事做再去晃晃就好的點,因為前一天去參加免費導覽,走了大概三個半小時,下午又去逛明日博物館,舅舅和舅媽整個被累到,說他們今天不要再出門了,要廢在飯店,剛好今天天氣又不好,在下雨,所以只有我和我媽像瘋子一樣跑去海攤吃風,本來我還穿短褲,但一出飯店的門,WTF冷到爆!所以我就又回房間穿上長褲,然後我們還是穿了雨衣走到海邊,整個海灘只有我們兩個!硬是拍了幾張照片哈哈哈哈哈瘋到不行
然後我們就去旁邊亂晃,我看到明信片又開始在那邊挑,我媽則是又買了冰淇淋,然後買了一大瓶水,在這裡我就又要再說一下,如果有住飯店,我們都會直接拿飯店冰箱裏面的水喝(當然要付錢),我記得伊瓜蘇的水最貴,要6黑奧,里約飯店的要4黑奧,我們自己去外面的雜貨店買,超大一瓶只要4黑奧,所以人真的不要懶惰!走出去飯店買水吧!圖方便只會被飯店坑!
話說不知道午餐要吃什麼,我和我媽看路邊有小攤販,賣類似麵包之類的小東西,蠻多巴西人都有買,所以我們也隨便挑了兩樣買來吃
結果,他媽的難吃到不行!!!!真的超級噁心,尤其是這個
我真的連一口都嚥不下去,連我媽不太挑嘴的人都說難吃,巴西的食物我真的無法,我如果生活在巴西,我可能要像我舅舅他們一樣吃素,因為吃素比吃巴西的食物好吃太多太多了,回台灣後,我吃到難吃的食物,我也覺得再差也比巴西的食物好吃哈哈哈哈哈哈哈
貧民窟團(Favela)-即使下雨,貧民窟團的行程照舊,在來巴西前就知道巴西有全南美洲最大的貧民窟,而他就在里約,我在看其他部落客的文章時,看到有台灣人推薦這家Favela Walking Tour的團,說這家的導遊也是貧民窟裡面的人,所以不會有種我們進去裡面看動物的感覺,而且不成文的規定,貧民窟的人不會攻擊貧民窟裡的人,所以很安全(?!),反正我是報了,身為一個好奇寶寶,有人帶耶,絕對是想要進去一探究竟的!其實我本來是想要打消這念頭,畢竟我還要帶我媽,但後來又想想,如果我這次不去,那我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還會想再來巴西(抱歉我對巴西真的還好),所以想說還是碰碰運氣問問我媽,沒想到我媽居然說好,但是我只買了我和我媽的票,沒有買舅舅和舅媽的(真的還好沒有買,那天下雨又要走階梯和小路,他們應該會崩潰,而且從一開始在聖保羅,大家聽到我們要去貧民窟,就一直說很危險不要去吧之類的,包含伊瓜蘇的郭大哥也是,但事實證明其實蠻安全的),參加這團有很多和導遊的見面點,或是可以另外付費請導遊開車去接,因為有個見面點就在Copacabana海灘邊,離我們飯店只要10分鐘的腳程,所以其實很方便。
看了前面照片,應該看的出來我媽是喜歡打扮的人,在出發前,我特別叮嚀她不要穿太誇張,最好不要化妝,還記得我媽來巴西前,台灣的表姊就一直嚇唬她,說她一副就是很好搶的樣子,然後我就想了想,對耶,我媽這麼愛打扮,而且老是流露出一副死觀光客的樣子,當然很容易變成攻擊的目標,反觀我,出國常常都會穿不要的衣服,然後最後回國前就丟掉,所以一定看起來髒髒破破的,再加上我也不太會穿很亮色的衣服,所以低調的不會被攻擊吧ㄏㄏ
到了之後遇到一個戴帽子的白人女士,我以為她是導遊,因為她的穿著很像那種要去爬山的導遊的穿著,但她不是XD,後來來了一個留著辮子頭的黑人,我媽說那個一定是導遊,結果他還真的是!但他是另外一個團的導遊,我和我媽說我想要偷拍他,我媽說不行,要去問他,然後我就和他合照了,我真的很喜歡他的打扮還有整個人散發出來的態度,很隨興的感覺~
我正在說我來自台灣!
陸陸續續的大家都到了,我的導遊也到了,是個50歲左右的白人男子(他有一隻腳的膝蓋受傷了,好像是某一天爬梯子的時候摔下來就壞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記得這無聊的東西哈哈哈哈,但他是可以正常走路的,只是好像不太能跑),他還說貧民窟都是販毒集團管的,裡面的人不能打架也不能偷竊,不然就會被處罰,上了小巴後(司機是另外一個人),我們又去很多點接其他人,整個團大概10個人左右,普遍都是女生居多,然後才往貧民窟前進,開過去大概20-30分鐘左右吧,沒有很遠,一下車就開始飄雨,另一個黑人導遊出現,他也是貧民窟裡面的人,還出現了一些人賣雨衣,還有人賣他自己畫的畫,導遊說沒有想要買的話其實不強迫,然後大家開始陸陸續續穿雨衣(我媽特立獨行硬要撐傘= =),我後來覺得那第二個導遊,應該是講葡文的導遊,因為他和另一個阿根廷男子一直在隊伍最後面對話,所以整趟下來我都覺得滿安全的,前後都有人看顧的感覺,因為隊伍拉蠻長的,導遊又沒有拿麥克風,所以其實我都不太知道導遊介紹了什麼,只聽到導遊說可以盡情拍照!他說這裡的人都很開心看到我們的到來,我只知道這裡和我想像中的貧民窟不一樣,這裡的人有電有水,路上都可以看到一大堆電線亂七八糟的,路邊有很多垃圾,但這一區塊裡面有大馬路,有學校,有舊舊小小的教堂(我沒有進去,因為我當時穿雨衣而且還吃著acai的冰淇淋呢),在教堂的時候,導遊說他們這裡有一種非法的賭博,說是什麼動物賭博,我其實聽不太懂怎麼玩,只知道是非法的,我們走在巷弄中,有一段路經過一個布告欄,導遊叮嚀我們不能拍照,說布告欄上那張紙就是寫有動物賭博的訊息。貧民窟裡有很多商店,甚至有寵物店!我覺得如果這裡的人真的很貧困的話,怎麼可能有金錢和精力養寵物呢?導遊帶我們在裡面走了蠻久的,大概有一個小時吧,如果沒有走大馬路,就是會走進巷弄中,巷弄裡都是一堆階梯,很像九份的那種階梯,但是路真的無敵小,無敵窄(比印度瓦拉納西的路還要窄,瓦拉納西的路至少還能兩台機車會車呢!),這裡大概就是摸乳巷的窄度,然後就可以看到家家戶戶的距離非常近,家裡的門一打開就是對面鄰居的家門呢!
最後我們來到一個類似運動酒吧的地方,大家坐在這裡喝飲料休息,我才和黑人導遊聊天,他說這裡是巴西最大的貧民窟,也是資源最多的地方,他說他本來不是住在這裡,但因為這裡房租便宜(是Copacabana的六分之一!!!),而且住這裡不用繳稅,所以才選擇住這裡,住這裡的人都是有工作的人,可能是別人家的幫傭或是工人之類的。休息完後,我們走下山,看到旁邊一群機車,他們是這裡的機車計程車(好像山坡地都會發展這種職業,讓我想到北投地區也有摩托計程車!),接著我們來到一間學校,然後那些年輕人開始跳舞,各種空翻什麼的,最後就是希望我們捐錢ㄏㄏ
這邊就是整個貧民窟的最後一站,然後我們就被載回海灘邊,阿因為我們不知道我們到底要在哪裡下車,我們下車後才發現我們還要走好長一段路才能回到飯店呢ㄏㄏ。這團團費其實不貴,大概一千塊台幣左右,我自己是覺得和我想像的有很大的落差,我覺得這裡就是觀光化的貧民窟,我覺得我在印度加爾各答舊中國城那邊路上看到的街友,都比他們可憐比他們貧困,在我心中,那才是我想像中的貧民窟該有的樣子,但我這裡不是說我想要看到大家可憐的樣子啦,只是我不覺得他們在我心中可以被稱為貧民,他們就是收入可能不高,但日子還過得去的人,我想我應該還是得去印度孟買看貧民窟,看看那千人洗衣廠,我想那才是我想看的
我們飯店附近有一家中國餐廳,舅舅和舅媽這幾天都只能吃麵包和素泡麵,好像很想吃飯的感覺,所以我媽就說今晚帶他們去那家中國餐廳,看看有沒有素食可以吃,進去後發現還真的有素炒飯可以吃,等上菜後,舅舅覺得這一定不是素的,但外場的人好像不會說中文,因為只有我們一組客人,舅舅就衝進廚房,一陣比手畫腳,告訴他什麼東西可以加,什麼東西不能加,然後才得到一盤真的全素的素炒飯,吃的津津有味,不得不說這一餐也真的是我在里約吃到最好吃的一餐!雖然價格也是真的很貴!一盤炒飯大概台幣三百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海灘邊有很多大飯店,我媽看到就會碎碎念說怎麼不住這邊(抱怨我們飯店電梯很可怕什麼的,明明就很安全,外面那扇門如果沒有關的話,電梯門根本不會關),我真的翻白眼到不行,她不知道里約這邊有多貴!我們訂的那家飯店一晚一人大概一千多左右,她就嫌貴了,那些大飯店一間都要四千以上好嗎!你說氣不氣人
滑翔翼-你說我會輕易放過滑翔翼這個行程嗎!不可能!!在里約我唯一想要做的就是滑翔翼和去貧民窟而已,其他我根本隨便哈哈哈哈哈,加上我在里約的行程其實排很鬆,別人兩天可以跑完的行程,我拉到三天,而且在麵包山排隊等纜車時真的站到我腳痠到不行,所以其實有幾個教堂我都直接放棄沒去,也就是說我多了很多時間,那些時間就是我玩滑翔翼的時間啊!!!!!!還好還好後來天氣終於可以飛了,雖然還是飄雨,但教練說滑翔翼看的不是有沒有下雨,還是要看風速和風向,我們就又搭uber到了另一個海灘,很順利的找到教練(之前和我接洽的那個女生其實有點算是仲介),教練馬上就比一個螢幕給我看,上面紀錄很多數字,看起來應該是風速和風向之類的,他說現在的天氣很棒。滑翔翼費用可以先繳一部份,最後再付尾款,但我是一次全付了,然後把東西交給我媽,就和教練走了,教練開車載我上山,那個路真的頗陡,然後我照慣例都會和教練閒聊,問他飛多久了,一天飛幾次之類的,表面上是好奇問問,但其實我是想知道我能不能信任這位教練,雖然我現在已經無法回頭了,但我還是想要讓自己更安心一點哈哈哈哈(但事隔現在已經超過兩個月了,我早忘記了,依稀記得教練好像飛了二十幾年了吧,然後一天好像飛四五次,我最記得的就是他說他是這裡最好最有經驗的教練!He is the top one!),不管如何我選擇相信他,他還給我看之前別人飛滑翔翼的影片,告訴我等等就會像他那樣,給我一個心理準備,沿路上經過一堆熱帶雨林,空氣很好,大概開了十幾分鐘就到了,出現了一個黑人男子,他幫教練扛了他的飛行傘,去到空地開始組裝,我看別人都是兩人扛,只有他是自己扛,但他也不是特別強壯
到了上面後,我開始有點緊張,然後有點後悔沒有帶手機上來(但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帶啦,我沒有問教練,我只是覺得好像會弄掉所以沒有帶),但是真的很想要拍大家在組裝滑翔翼的過程,其實有不少人在玩,教練說我可以先看別人是怎麼起飛的,因為我從來沒有玩過滑翔翼,所以真的有點緊張,怕聽不懂教練的指示,最後我也沒機會看別人起飛,教練幫我穿好裝備後,就教我起飛的步驟,反正就是抓著教練的衣服,然後和他一起跑,恩就這樣,然後就定位,在起飛前,還會再次確認有沒有和滑翔翼綁好,所以我和教練會一起趴在地上,然後雙手雙腳放開,呈現一個空中飛人的姿勢,確認我們真的有被吊起來(我覺得那個畫面超可愛~)
然後就抓住教練,在一個斜面上往下跑,跑跑跑就起飛了!!!!!一開始會先有點下墜感,但那感覺很快就沒了,隨即就是往上飛,說實話那一短短的時間會有點不太舒服,而且我一直覺得我很卡,因為我太矮,和教練身高有蠻大的差距,要抓他的腋下我手其實要舉蠻高的,起飛的那一刻我只覺得我整個人是卡在教練身上硬被撐上去的,但也就是那一小段時間而已,之後教練就說我可以把手放開,我就張開雙臂擁抱整片天空,我覺得這比飛行傘好玩多了,因為我實在是很討厭飛行傘要坐在那裏,坐在那裏真的很不舒服,滑翔翼就沒有這問題,大家知道巴西有很多所謂的城市雨林嗎,就是熱帶雨林就在城市中,我現在就是飛在一大片雨林上方,以前滑ig,就會看到有人拍那種從空中俯瞰森林的照片,那些樹木都一棵一棵圓圓的,很可愛,我現在看到的就是和那照片一模模一樣樣!!覺得非常非常非常的美!!!遠遠的也可以看到昨天去的貧民窟,然後旁邊就是海灘,海水雖然沒有那種我愛的碧綠,但是乾淨的藍色,整個風景都很漂亮,然後就這樣很寧靜的享受這片美景,內心感到非常平靜
飛到最後會降落在沙灘上,不得不說這一段是我覺得最痛苦的,教練要我抓著他的衣服,就和起飛的姿勢一樣,等等落地後要繼續跑一小段,雖然落地是踩在沙灘上,但那一瞬間我覺得我的腳板要炸裂!!(但只有那一下下啦,可能也是因為我自己身體差的關係才有這問題,大家不需太過擔心)
畢竟後來我都還是可以正常走路,滑翔翼前面和右側會各有一台gopro攝影+拍照,但費用只包含前面那個鏡頭,我自己是覺得右邊的鏡頭拍起來比較好看,但要另外收費,好像是台幣八百左右,我自己是覺得可以買,飛一次大概台幣四五千,我覺得在可接受範圍內,前幾天以為玩不到滑翔翼的時候,我有稍微google一下滑翔翼,好像只有查到瑞士也有滑翔翼,其他國家都沒有相關資訊,所以今天玩到了,我真的覺得很棒!!!!
他們在沙灘等我,這張太可愛~~~

植物園(Jardim Botãnico)-玩完滑翔翼離搭飛機還有一小段時間,想說還可以再去一個點,於是就來到了植物園,下雨過後地上有點泥濘,但空氣特別乾淨,沒有什麼人,門票記得不貴(一人15黑奧),進去之後宛若進入一片大森林中,每棵樹都好高好巨大,我們也沒看地圖就在裡面瞎走,然後老人們又一直很趕很趕,很怕趕不上飛機,害我也跟著很焦慮,走路都走很快,有一些造景,很適合網美拍照,有一個小湖泊,還有一區一堆仙人掌,胖胖圓圓的很可愛,然後因為老人們太緊張了,所以我們應該是沒有把植物全走完,就早早去機場了= =
這人不知道又再演什麼,伴唱帶MV?
路邊看到巴西的墓園長這樣,美美的
里約結束後我們是先飛回聖保羅,然後才飛回台灣的,然後我本人,在要回台灣的前四個小時,我打了一個噴嚏,然後就他媽的閃到腰!!!!大家可能身體健康所以都沒什麼感覺,但自從我腰爛掉後,我都覺得打噴嚏是一個很危險的動作,那個作用力很強,所以每次我要打噴嚏前都會先固定住我的腰,讓它做好準備承受這一大衝擊,但這次我疏忽了,所以我就突然一陣痛,想說慘了,然後就覺得腰很不舒服,不管怎樣都很痠,接著我就上飛機,開始地獄般的長途飛行,中間想起身上廁所時,發現他媽的我起不來!我只要稍微移動我的身體,我就痛到不行!!!我想說死定了!只能以非常緩慢的速度起身,然後走路也會陣陣痛,慘到不行,還好我這次都是買靠走道的位置,雖然站起來很痛,但還是比久坐好,所以我就時不時的在飛機上一直繞圈走動,最後痛到我媽說要不要吃止痛藥試試看,但是完全沒有任何幫助QAQ,我就這樣殘廢回台灣,然後一下飛機,有網路的那一瞬間,馬上連絡了我的治療師,馬上預約隔天的時間治療,毫不猶豫決定隔天請假,這個鬼樣子再去上班應該會直接往生,天知道每次我出遠門,最最最想念的除了我的床,就是我的治療師了.....
還有還有,最後在機場我又犯蠢了,記得我前面說巴西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磁鐵吧,我在機場看到很多很美的磁鐵,所以我很開心拿去結帳,但是付錢那一刻我才發現我看錯幣值了!!!!我沒注意到上面標價的是美金!不是黑奧!!!!一下子翻了好幾倍,真的嚇死人!我就和我媽說我看錯幣值了,我不要買了,因為真的太貴太離譜,我媽就說都已經拿到這裡了就要買阿,管他多貴(???請問這到底是什麼邏輯什麼價值觀?我媽真的很容易覺得不好意思什麼的就硬買東西,我真心不懂,反正我是買了QAQ),請大家在機場都要注意上面標示的幣值!!!!!我真的犯了最不該犯的錯!
巴西之旅就這樣結束了,因為沒有什麼太多機會可以和巴西人接觸,我其實不太知道還能分享巴西的什麼,我只想到我和我媽像瘋子一樣跑去海灘那天,在飯店門口旁邊遇到兩三個遊民,他們躺在紙箱上面,笑嘻嘻地看我們,對我們伸手,說著一堆我聽不懂的葡文,我當時只想快步走過,下意識的討厭他們,那一瞬間我有了一個念頭,好像擁有越多的人,反而越弱勢,因為害怕自己擁有的東西被別人奪走,而一無所有的人越強,因為他什麼都沒有,不管做什麼都沒有什麼可失去的,所以我應該要為了變得更強大,所以什麼都不在乎嗎?但如果真的什麼都不在乎了,那人生還剩下什麼?還是我應該擁有,但不害怕失去,因為擁有時我有好好珍惜,失去時也就不可惜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68內容數
    斯里蘭卡行程、交通安排,歡迎聯絡洽詢Instagram @satiqzjy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